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7.13招标公告 >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2020年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2020年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07.13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农业招标 
加入日期:2020.07.13
招标业主: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年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李云 **省饲料工作总站 研究员 饲料 李昆 **土壤肥料测试中心 研究员 土壤
关键词: 农业
 
招标公告正文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2020年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李云

四川省饲料工作总站

研究员

饲料

李昆

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

研究员

土壤

吴春先

四川省农药检定所

高级农艺师

农药

杨文

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高级农艺师

农产品

王冰

泰和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专家论证意见:

一、液氮研磨罐

1.采购需求

采购的液氮研磨罐将用于转基因抗虫棉监测,是2019年购买的进口产品冷冻研磨仪的配件,要求液氮研磨罐能承受在低于-170℃超低温下撞击频率≥8000次/分的高速撞击。

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差异

进口产品罐体由新型复合高聚碳酸酯构成,电磁撞子由超强度多合金构成,能承受-180℃超低温下10000次以上/分的频率高速撞击。目前无同类国产液氮研磨罐产品。采购人采购进口设备的需求是合理的,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二、大量程移液枪

1.采购需求

采购人采购的大量程移液枪主要用于转基因样品检测,检测标准方法要求量程为1-10 ml,可变量20ul,有锁定装置,具有移液过程中预防交叉污染的功能,整支移液枪能承受高温高压灭菌。

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差异

(1)进口产品的性能指标

10ul以上的进口移液枪都有安全滤芯、有锁定装置,能避免移液过程中量程改变和交叉污染,耐紫外线且可整支高温高压灭菌,质保2年。

(2)国内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

国产移液枪无锁定装置,整支不耐高温高压灭菌。

3. 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移液枪无锁定装置,整支不耐高温高压灭菌等技术指标不能满足采购人需求,进口产品技术指标能全部满足采购人需求,采购人采购进口设备的需求是合理的,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三、凝胶成像系统

1.采购需求

采购人采购的凝胶成像系统主要用于转基因样品生物核酸成分检测,检测标准方法要求所使用的凝胶成像系统的分辨率≥500万像素,成像面积> 20x14cm。

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差异

(1)进口产品的性能指标

进口凝胶成像系统的分辨率≥600万像素,成像面积≥ 21x14cm,能清晰分辨10-20bp差异PCR产物的琼脂糖凝胶电泳结果。

(2)国内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

国内产品的凝胶成像系统的分辨率≥350万像素,成像面积≥ 20x14cm。

3. 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内产品的凝胶成像系统在分辨率、成像面积等技术指标不能满足采购人需求,进口产品技术指标能全部满足采购人需求,采购人采购进口设备的需求是合理的,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四、万分之一天平

1.采购需求

采购人采购的万分之一天平主要用于农产品、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检测和营养品质分析,其方法标准要求万分之一天平能抗温变化对天平灵敏度的影响,且要求稳定时间快(稳定时间≤4s)、重复性好(复性能达到≤0.15mg)、线性高(线性误差≤0.2mg)。

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差异

(1)进口产品的性能指标

进口的万分之一天使用单体模块传感器UniBloc,具有温度触发和时间触发的全自动校准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室温变化对天平灵敏度的影响,且稳定时间快、稳定时间2s,复性能达到0.1mg、线性误差0.1mg。

(2)国内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

国产设备稳定时间慢、稳定时间6s、重复性0.2mg、线性误差0.5 mg、抗室温变化干扰能力差。

3. 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内产品在稳定时间、重复性、线性和抗室温变化干扰能力等技术指标尚不能满足采购人需求,进口产品技术指标能全部满足采购人需求,采购人采购进口设备的需求是合理的,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五、喷雾器

1.采购需求

采购人采购的喷雾器主要用于GLP条件下的农药登记残留试验,农药登记残留试验要求喷雾器的喷洒用量准确,计量误差小于10ml,具有电脑触摸面板,整机操作简单,具有计步提示功能。

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差异

(1)进口产品的性能指标

  进口喷雾器搭载全电脑触摸面板,整机操作仅用2个按钮完成,操作简单;具有超高容错率,喷洒用量准确,计量误差小于5ml,1000次使用出错率不超过3次;具有计步提示功能,可以控制步伐频率来提高喷洒均匀度。

(2)国内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

国产喷雾器无电脑触摸面板、整机操作较复杂,喷洒用量计量误差大于20ml,无计步提示功能。

3. 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内喷雾器在整机操作简单性、喷洒用量的精准性、计步提示功能等技术指标尚不能满足采购人需求,采购人采购进口设备的需求是合理的,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六、样品粉碎机

1.采购需求

采购的样品粉碎机主要用于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样品粉碎,要求具有可加入干冰共同制备样品功能,以保护热稳定性差的农药,农药残留可回收率≥90%。

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差异

(1)进口产品的性能指标

进口样品粉碎机具有可加入干冰共同制备样品功能,以便保护热稳定性差的农药,农药残留可回收率≥95%。

(2)国内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

   国产产品无加入干冰共同制备样品功能。

3. 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内产品在可加入干冰共同制备、保护热稳定性差的农药等技术指标尚不能满足用户需求,采购进口设备的需求是合理的,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液氮研磨罐

8

2

大量程移液枪

2

3

凝胶成像系统

1

4

万分之一天平

3

5

喷雾器

2

6

样品粉碎机

4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 购 人联系人:欧阳华学  电话:84671699 传真:***

财政部门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86662797 传真:***

***




注:1、此表递交财政部门公示时,应一并提供电子文档;

    2、此表仅适用未纳入统一论证审核范围的进口产品。

 


附件

  • 附件
  •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