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6.23招标公告 >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大赛技术支持服务项目询价公告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大赛技术支持服务项目询价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0.06.23 标签: 山西省招标 教学招标 
加入日期:2020.06.23
截止日期:2020.06.29
招标业主:山西青年职业学院
地 区:山西省
内 容: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务处将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列为了****年的重点工作,拟通过校内招标程序采购信息化教学**和大赛技术支持服务。 一、项目名称
关键词: 教学
 
招标公告正文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务处将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列为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拟通过校内招标程序采购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大赛技术支持服务。

一、项目名称: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大赛技术支持服务

二、采购方式:询价采购

三、采购预算:100000元

四、资格要求:

  1. 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 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 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 参加本投标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5.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投标单位报名时须携带的资料:

  1. 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

  2. 相关资质等级证书副本原件、复印件;

  3. 法人授权书或单位介绍信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上述材料均应年检有效、证企相符,证件变更的需要提供有效的发证机关证明。

六、报名时间及地点:

1. 时间:2020年6月23日至2020年6月28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节假日除外)

2. 地点:山西省太原市大昌南路17号山西青年职业学院计财处

七、开标时间及地点:

1. 时间:2020年6月29日10:30

2. 地点:山西青年职业学院行政楼三层会议室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附:项目说明及要求:

一、对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行系列培训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引擎。”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指导下,教学能力比赛对职业院校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培训内容包括:

1.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到视频,引导教师将立德树人通过人才培养规格、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课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2.强调落实国家标准

关注课程教学目标、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关联性;关注每次课的教学实施与学生习得成果、教学目标达成度的关联性;实训教学内容源于真实工作任务、项目或工作流程等。

3.全面考察教师综合教学能力

教学方案的设计全面系统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教学反思能力,且在不同环节各有侧重。

4.详解教学能力比赛的方法和要求

分析获奖作品的精髓,从教案撰写、教学设计、团队分工、评审要点、答辩策略等方方面面帮助参赛教师掌握教学能力比赛的技巧,纠正误区、避开弯路,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第一讲:把握信息技术在教学应用中的基本规律

1.信息化教学的内涵、特征;

2.信息化教学课程改革、教学能力比赛为什么难度大;

3. 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的内在规律:即教师主导—教学主线如何构建,学生主体—学生主动如何体现,场景、要素、含量如何自然融入,从而形成作品的特色;

4.作品创新思维的构建:如何通过逆向思维法进行教学设计与实施,如何发散思维进行教学设计与实施,形成作品的优势;

第二讲:掌握参加全国教学能力比赛的方法

1.教学能力比赛的三个准备阶段:教学设计、教学实践、强化训练;

2.信息化教学的历程;

3.做好顶层设计,掌握赛事变化的方法—对比法:通过对比熟知大赛变化与要求,站在前人的肩上快速成长—以2019年国赛文件为例;

4.大赛流程关键环节,上交材料关键要素是什么;

5.全国教学能力比赛评审指标要点分析;

第三讲:盈握全国教学能力比赛核心要素

1.全国教学能力比赛赛事特点与备赛的思路与基本方法;

2.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撰写的框架结构与重点内容;

3.教学实施报告、16学时教案撰写的要素分析、重点内容与结构;

4.”2—5”段教学录像节选的思路与基本方法;

5.课堂教学获奖作品案例展示与分析;

第四讲:掌握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

1.信息化教学方案设计特点;

2.信息化教学方案评价的标准与主要内容;

3.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撰写的要素分析、重点内容与框架结构;

4.获奖作品展示与分析——教学设计说课案例;

5.学情分析与反思诊改的内涵与样例;

6.说课PPT参考样例与说课稿;

第五讲:领握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学技巧

1.信息化教学的核心要素,如何贯穿在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过程中;

(1)企业的元素如何融入作品

(2) 信息化教学板书如何设计

(3)信息化教学实施过程中,教师主导作用如何发挥

(4)教学做一体分组教学实施中,教师主要做什么

(5)如何体现全体同学参与教学

(6)针对学生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思政元素培养如何体现

2.教学能力提升的常见问题基本技巧;

3.答辩的基本方法、策略与注意事项;

4.如何开展好工作—团队分工;

5.教学基本功展示;

二、提供校内初赛的远程学习平台

远程学习平台应满足:(1)教师可在电脑端使用工号登录平台进行建课以及加入培训班级,进行赛前学习;(2)平台上资源库内的资源可检索并加入课程进行学习;(3)可登录手机学习通进行移动式在线学习。

三、提供校内初赛的校外评审专家

校赛提供网评专家2名,省赛专家2名。

四、提供省赛的教学资源包

提供历届大赛获奖作品案例分析,针对参赛团队线上开设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班。

五、对推荐参加省赛的队伍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第一阶段:

1.顶级专家入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信息化教学资深专家做提升全校教师信息化职业素养和师风师德的报告,帮助老师快速掌握信息化教学方式,提高对课堂改革的认识。

2.从陌生到熟悉;学习如何进行课程设计

邀请专家,从定义、特征、流程、操作方法、案例分享、经验指导等等全方位的向老师系统的阐述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行动教学法等。深入浅出地让老师了解其内涵与方法,引导老师对自己的课程设计开展新思路。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注重解决老师在实际制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3.信息化技术工具介绍及应用

对信息化技术工具逐一展开介绍并详尽的讲解其功能操作方法。

4.微慕课的主要设计与制作环节

微视频是微课制作的关键,教学设计是微课质量的重要因素。重在让老师了解当下最新慕课&微课的理念,展示成功案例,引起老师对微课的兴趣,并从成功案例学习其设计思路和制作方法。

第二阶段:

1.做好教学设计已经成为现今老师职业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实践证明在老师的专业成长过程中,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研究教学设计,但是大多老师却陷入了应该如果进行自己课堂设计的困境。所以,本阶段培训重点是邀请专家带领老师一起建立自己的课堂设计,一起创建课堂设计教案。

2.根据课程建设教案数量进行小班分班制,专家对选手的教案进行重点分析和修改,使课程建设教案更好的带有特色和亮点。

3.完善教案、找出不足。并初步确定每个点应该如何设计。

4.提交课程建设的每个设计点,每个动作。最终将作品交于超星专业编辑部完成专业课程建设制作并请顶级专家审核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5 .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答辩练习时间,专家指导进行答辩练习。

第三阶段:开始录制、制作和答辩练习

1.最后指导并进行作品的拍摄和制作。

2.根据具体时间确定答辩练习时间,指导老师练习答辩。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