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6.22招标公告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单一来源征求意见公示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单一来源征求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06.22 标签: 湖北省招标 平台招标 
加入日期:2020.06.22
招标业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 区:湖北省
内 容:**********图书馆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采购,现予以征求意见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二、采购内容: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上系列数据库**,具体包括: 排序 数据库名称 使用方式 *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全文) 远程访问 * 中国法律法规数
关键词: 平台
 
招标公告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采购,现予以征求意见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二、采购内容: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上系列数据库资源,具体包括:

排序

数据库名称

使用方式

1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全文)

远程访问

2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全文)

远程访问、镜像安装

3

中外标准数据库(文摘)

远程访问、镜像安装

4

外文文献数据库(文摘)

远程访问

5

中外专利数据库(文摘)

远程访问、镜像安装

6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全文)

远程访问,选择5万篇镜像安装

7

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全文)

远程访问

8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全文)

镜像安装

9

中国机构数据库(全文)

镜像安装

10

中国专家数据库(全文)

镜像安装

三、采购技术指标:

(一)数据库服务内容及要求

1.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收录始于1998年,包含8000余种期刊,其中核心期刊3200种,年增300万篇,周更新2次,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全部拥有正式国内统一刊号(CN号),免费注册DOI。

2.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收录始于1949年,数据源自国家信息中心,权威、专业,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合同范本等,全库数量90多万条。

3. 中外标准数据库

收录43万余条,其中全文数据来源于国家指定标准出版单位,文摘数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4.外文文献数据库

外文文献包括外文期刊论文和外文会议论文。外文期刊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900种重要学术期刊,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

5. 中外专利数据库

收录始于1985年,目前共收录中国专利1500万余条,国外专利3700万余条,年增25万条,收录范围涉及11国两组织,其中11国为: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为: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

6.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始于1980年,文摘量500多万篇,全文数量:300多万篇,年增30万篇,并逐年回溯,与国内9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85%以上,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7. 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

收录始于1982年,共计7万多个重要学术会议文集,年收集4000多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国家级学会、协会、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为主。

8.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收录始于1978年,收录成果87万多项,来源于国家、省市、地方的成果公报、登记成果及推广成果等,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等众多学科领域。

9.中国机构数据库

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国内企业信息,中国科研机构数据库,国内科研机构信息,中国科技信息机构数据库,我国科技信息、高校图情单位信息,中国中高等教育机构数据库,国内高校信息。

10.中国专家数据库

收录了国内自然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介绍了各专家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内容及其所取得的进展,为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检索服务,有助于用户掌握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该数据库的主要字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工作职务、教育背景、专业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专家荣誉、获奖情况、发表的专著和论文等三十多个字段。

(二)其它技术要求

1、供应商保证所提供的数据库内容无知识产权争议,同时依法、依约取得出版使用许可证,如出现版权纠纷,由供应商承担全部责任。

2、数据库服务公司应具有独立的服务器,存贮数据库内容,并提供互联网访问服务。

3、在校园IP范围内供全校师生使用,除恶意下载行为以外,无使用次数限制。

4、除系统维护及不可抗力造成的影响外,数据库在订购期间全天候不间断开通服务。

5、供应商需设有专门的技术服务人员,以电话、邮件等形式提供咨询服务,响应时间不超过(在工作日内)1小时,若远程支持无法解决问题,供应商应在48小时内上门提供服务;

6、供应商免费提供宣传推广资料,并根据订购要求上门提供读者培训服务,一年至少一次。

7、供应商需按订购方需求及时提供使用统计报告,并对订购方的使用数据保密。

四、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电子文献数据库是文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师生获取文献信息的主要来源和有力工具。该系列数据库属于连续性使用产品,每年必须订购才能继续使用,并在我校已连续订购多年,内容涉及理、工、文、管等诸多学科,是我校师生常用的电子资源,是我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要文献来源,产品质量可靠,服务良好。为了保障文献使用的完整性和延续性,学校每年均需继续采购该系列数据库。

该系列数据库由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收集资源,独家加工而成。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该数据库资源的独家拥有者,并在各地区独家销售。基于上述考虑,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此批数据库产品。

五、拟定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联系信息:

供应商名称: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六、公示期: 2020年6月22日至2019年6月30日下午17:30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写明联系人、地址、联系方式***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联系人:李老师,电话:***

邮箱:ztb@cug.edu.cn

地址:***

邮编:430074

使用单位联系人:郭老师,电话:***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2020年6月22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