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6.16招标公告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2020年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的通知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2020年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的通知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06.16 标签: 北京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0.06.16
地 区:北京市
内 容: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行动计划》(工信部节〔****〕***号)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节能与综合利用和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促进工业企业能效提升与绿色发展,现开展****年度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
 
招标公告正文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行动计划》(工信部节〔2017〕110号)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节能与综合利用和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促进工业企业能效提升与绿色发展,现开展2020年度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重点支持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机械、汽车、轻工、纺织、电子等行业的工业节能标准(单位产品能耗限额、重点用能设备产品能效、节能诊断、节能监察、节能技术规范、能源计量、能效测试等),绿色制造体系相关评价标准(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以及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标准。

(二)优先支持具备一定工作基础、已立项或列入计划的标准研究项目。

(三)标准须符合《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工信部联节〔2016〕304号)、《工业和通信业节能与综合利用领域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工信厅节〔2014〕149号)确定的工业节能和绿色制造标准体系。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为在北京市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2.申报单位在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领域具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经验,开展过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制定工作,或从事过工业领域能源审计,节能诊断,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咨询,绿色制造咨询等工作。

3.优先支持能效“领跑者”企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及绿色制造体系(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建设单位开展或参与标准研究。

4.优先支持近五年牵头完成过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的单位。

(二)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将申报书(附件1)及标准草案于2020年6月19日下班前报送至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同时随附电子版光盘。

三、项目管理

(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公示后确定标准研究项目。

(二)对标准研究确定的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有关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标准化工作组实施,并签署任务合同,明确其负责的标准清单、工作要求和考核指标。有关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标准化工作组与标准研究单位签署合同,明确标准制定工作要求、进度安排、考核指标等。

(三)根据各机构负责的标准数量和任务工作量,工业和信息化部按进度下达标准研究补助经费。

(四)项目支持的标准制定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两年,各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标准化工作组每季度总结负责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项目完成后(以标准报批为准),标准研究单位应向对应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标准化工作组提交完工报告和验收申请,由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标准化工作组组织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五)各单位须严格按照《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工信厅节〔2018〕92号)使用和管理经费。未完成考核指标要求或逾期不能完成项目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责成有关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追回标准研究经费。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6月16日

(联系方式:申报咨询,孔志钢,55578379;材料报送,崔嵬,18611311534。材料报送地址:***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