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5.29招标公告 > 宜宾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红外热像仪等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宜宾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红外热像仪等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05.29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05.29
招标业主:宜宾学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唐勇 ***公职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周占良 **** 高级实验师 实验技术 蔡勇 **** 副教授 电子学与计算机科学 袁科 ***计量测试所 高级工程
 
招标公告正文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宜宾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唐勇

宜宾市公职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周占良

宜宾学院

高级实验师

实验技术

蔡勇

宜宾学院

副教授

电子学与计算机科学

袁科

宜宾市计量测试所

高级工程师

计量检测

唐兴伟

宜宾市环境监测中心

高级工程师

环境监测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需求,充分了解项目情况,对需要采购的产品进行审核、论证,经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 声发射

1.1、用途与需求:

主要用于各种压力容器,卧式储罐,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整体检测监测和安全状态评估;材料的性能测试、断裂试验、疲劳试验、腐蚀监测和摩擦测试等。适于其它方法难于或不能接近环境下的检测,如高低温、核辐射、易燃、易爆及极毒等环境。对于在用设备的检验,此设备可以缩短检验的停产时间或者不需要停产。

1.2、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1)进口设备

满足工业化4.0时代的发展趋势,系统为智能化系统。即每台包含32通道的智能化系统。智能化的主机箱内必须包括声发射采集处理卡,采集分析一体化软件,还含有计算机主机组成件如的CPU,内存,硬盘等;主机箱必须满足IP66 防护等级,具有防风、防雨、防震能力;系统可以满足普通现场检测和户外监测要求。软件为采集分析一体化软件可以在采集的同时对无用信号进行分析可以单独使用前期采集后期分析;除了能够提取基本的声发射征参量外,系统软件具有以下参数的实时提取和分析功能:峰值计数、平均频率、回荡频率、初始频率、绝对频率、频域质心、局部功率谱能量。定位软件具有8个或以上的定位组功能。

环境要求:主机必须具有IP66及防护等级满足IP66的离尘、防止外物侵入,防湿气、防水侵入环境要求。设备工作温度使用要求不低于-35℃到70℃。   

2)国产设备

主机与计算机是独立的机箱,USB通讯方式;主机配合笔记本电脑使用;采样精度:10M BPS,16bit AD, ;实时滤波器:多带宽可选的硬件模拟滤波功能,同时还具有任意频带可选的数字滤波功能,并具有直通、 带通、带阻、高通、低通几种方式的滤波选择;硬件实时的FFT采集录及功率谱提取,并可对任意波形进行谱分析、小波分析及模式识别分析; 每台主机具有12个外参输入通道;    

触发模式:每个声发射通道可单独设定触发门限,独立触发采集声发射检测仪软件要求;支持windows_8版本操作系统,采集软件与分析软件同时运行,互不影响;软件能实时显示和储存  声发射信号的参 数(包括:包括到达时间、门槛、幅度、振铃计数、上升时间、持续时间)和外接参数值;并能对多个定位组的数据独立显示;波形采集及分析软件小波分析软件或相应的专家系统软件包;

参数通过率:实时连续声发射特征参数数据通过率大于40万组/秒(USB);波形通过率:实时连续声发射波形数据通过率:大于30MB/秒(USB);

环境要求:工作温度:-10℃~﹢45℃

1.3、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1)主机

进口设备使用专业的全天候使用主机箱,满足IP66 或者以上防护等级并具有认证,具有防风、防雨、防震能力,可恶劣环境下在户外工作因而可以实现长期监测。

国产产品为普通主机,无任何防护等级,无法在恶劣天气下使用,无法实现长期监测的功能。

2)核心参数

进口设备采样率能到20M/S及以上,A/D转换精度为18位。保证大型装置和复杂工件的现场检测。

国产设备目前的采样率最高为10M/S,A/D转换只能达到16位。

3)传输速度

进口设备采用符合工业总线结构的方式,正常情况下,数据传输速度要达到1000Mb/秒以上,保证声发射检测时数据可以实时传送不丢失。

国产的产品采用USB总线结构,数据的传输速度为512 MB/秒。

1.4、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进口设备采用标准总线结构,传输速度块,设备使用三防智能化主机箱可以满足检测或者监测使用,适用于复杂环境下的检测。国产设备使用普通主机箱无法满足长期监测的要求;国产设备采用普通USB结构传输,传输速度较慢无法满足长期监测的要求;核心采样率和A/D精度国产设备为10M/S,A/D 16位,而进口设备为20M/S,A/D 18位。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在使用环境、采样频率及传输速度上都更具有优势,能满足采购人检测需求。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所以建议采购人购买进口设备。

2、红外热像仪

2.1采购需求:

采购人拟购买的红外热像仪,主要用于通过查看热图像,可以观察到被测目标的整体温度分布状况,研究目标的发热情况,从而进行下一步工作的判断。

需要设备满足以下技术要求:在对精密设备或电路进行发热状态检测时,需要红外、可见光融合功能,可以准确判断异常温度所在位置。使用该设备对采购人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采购需求合理。

2.2 国内同类产品

无红外、可见光融合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采购需求。

进口同类产品

具备红外、可见光融合功能,满足采购人采购需求。

综上所述,采购此产品,主要用于对精密设备或电路进行发热状态检测,依次判断产品是否正常运行。而国产产品无红外、可见光融合功能,在分析相对精密的设备及电路时,无法准确判断异常温度所在位置,影响采购人工作业务开展,不能满足采购需求。该产品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采购该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发生器

1套

2

红外热像仪

1套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   购   人            联系人:方  莉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            联系人:易老师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