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5.14招标公告 > 电气设备定值核算招标公告

电气设备定值核算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0.05.14 标签: 甘肃省招标 兰州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0.05.14
截止日期:2020.06.03
地 区:兰州市
内 容: **铝业有限公司就电气设备定值核算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诚请国内有同类项目良好业绩的投标商参加该项目的投标。 *.招标内容及要求: *.*项目概况及内容 **铝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升压站增加一台***MVA的自耦变,电压等级***/***/**kV,且***kV接线方式发生变化,目前的定值已不符
 
招标公告正文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就电气设备定值核算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诚请国内有同类项目良好业绩的投标商参加该项目的投标。

    1.招标内容及要求:

    1.1项目概况及内容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升压站增加一台360MVA的自耦变,电压等级330/220/35kV,且330kV接线方式发生变化,目前的定值已不符合改造后设备运行的需要,按照电力系统要求,必须结合电网公司下发的系统阻抗对所辖设备的保护定值进行核算,确保所有接入系统的设备定值满足上下级配合的要求,具体计算数量详见设备明细。

    1.2定值编制要求

按照自备电厂、动力厂设备划分原则各提供三套相应的纸质版定值单及定值计算书和一套电子版的定值单及定值计算书(非加密的word版),同时包括以下内容

   (1)继电保护整定计算相关的原始资料分析;

   (2)绘制电气阻抗图并计算故障电流值;

   (3)针对现场实际供电情况,以及正常运行方式下保护的配置情况,就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所属全部电气设备的定值进行计算、复核;

<1>定值计算

a.按照确定好的保护配置方案,根据导则以及国标进行保护原则的合理选取。

b.根据选取的整定计算原则,进行公式计算,生成继电保护整定计算书。

c.对生成的定值再进行灵敏度校验,以及上下级配合分析,确定最终定值。

d.形成继电保护整定定值单。

<2>出具成果

a.继电保护整定计算书:含短路电流、计算书、正序阻抗图、完整详细的整定计算过程;

b.继电保护整定定值单;

  (4)全公司设备参数及系统接线方式收集

  (5)系统短路电流计算

根据电气仿真模型进行短路计算分析,对继电保护的配置及整定计算提供数据。

<1>针对现场各种运行方式,进行各种简单故障的故障网络分析;

<2>对各种短路故障(三相短路、两相短路、单相短路)进行短路电流计算,为继电保护整定计算提供数据。

1.3 定值编制设备明细

区域

电压等级(KV)

设备名称

数量

备注

 

220

电铝一、二线

2

含对侧

自备电厂

330/220/35

#4、5、6联变

3

330

母线

1

 

220

母线(含母联)

1

母联3组

20/220

发变组

3

(含厂高变)

35   

启备变

1

包括分支

6

电动机

18

其中带差动2,带变频器6台

6

变压器

14

其中带差动3

6

馈线

8

含对侧(包括脱硫6条、输煤2条)

动力一厂

220

母线(含母联)

1

 

220

整流变

7

220/10

动力变

2

10

电动机

28

10

变压器

35

10

母联

4

10

馈线

8

含对侧

动力二厂

220

母线(含母联)

1

 

220

整流变

4

10/6

动力变

3

6

电动机

32

6

变压器

60

6

母联

8

6

馈线

16

含对侧

1.4定值编制依据:

1.4.1定值整定计算需符合相关标准、规范或法规最新版本的要求,且除非合同另有规定,均须遵守最新的国家标准(GB)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以及国际单位制(SI)标准。定值整定计算根据继电保护规程及有关规定,符合下列文件要求:

   (1)大型发电机变压器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导则DL/T 684-2012

   (2)大型汽轮发电机励磁系统技术条件DL/T 843-2010

   (3)3-110KV电网继电保护装置运行规程 DL/T 584-2007

   (4)三相交流系统短路电流计算GB/T 15544.1-2013

   (5)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技术规程GB 14285-2006

   (6)电力系统动态记录装置通用技术条件 DL/T 553-2013

   (7)220-750KV电网继电保护装置运行整定规程 DL/T 559 -2007

   (8)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典型故障分析(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

   (9)《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继电保护实施细则

    1.4.2计算要求及依据

   (1)依据甘肃电力调控中心2020年下发的系统阻抗和铝新线最新定值单进行计算。

   (2)结合现场设备实际情况进行。

   (3)根据国家颁发的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规程的有关规定及检验计算公式、数据,要求所有设备继电保护整定计算数据正确合格(计算数据经运行实践证明,确实能保护运行设备)。如果验收不合格,需重新计算,所发生的费用由卖方自行承担。卖方提供整定计算书、保护定值清单。

   (4)投标人提供整定计算书、保护定值清单,不能影响工程进度。

   (5)投标人应保证交付招标方的定值计算书整定原则满足相应标准和电网要求。相应涉网定值满足所属电网公司的要求,并与系统保护紧密配合,严禁出现死区或失去配合问题,所有计算的最终定值单须通过甘肃电网公司的审核。

   (6)定值计算审核要求四级审核。

   (7)有参与行业规范编写的经验。

    2、投标人资格必须符合下列资格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注册的、具有合格法人资格的、有能力提供招标服务的单位。其中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000万元。

(2)具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且取得电力工程咨询丙级资格;

(3)需提供投标人具有10台300MW等级及以上火电机组和3个220kV及以上同类型电解铝行业系列的全部安全运行满2年以上的同类型设备的定值核算业绩,并提供证明。

(4)投标人近三年来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质量事故的情况,并经主管部门盖章确认;

(5)提供近三年(2017年起)财务审计报表。

 3、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5月14日至2020年5月18日每天9:00-11:30,13:00-16:00。

     4、投标截止时间:同开标时间。逾期递交的投标文件恕不接受。

     5、投标文件递交地点: 同开标地点。

     6、开标时间:2020年6月3日上午9时30分

     7、开标地点:兰州铝业有限公司指定仓库电解一厂区办公楼。

     8、获取招标文件地址:***

     地 址: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岗子村

    联系人***

    邮 编:730089

    E-mail: 85961878@qq.com

    电  话:0931-6293325

    传  真:0931-6293238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