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5.07招标公告 > 昭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论证的公示

昭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论证的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05.07 标签: 云南省招标 离子色谱仪招标 气相色谱仪招标 色谱仪招标 政府招标 
加入日期:2020.05.07
地 区:云南省
内 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论证的公示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论证的公示。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离子色谱仪、气相
关键词: 离子色谱仪 气相色谱仪 色谱仪 政府
 
招标公告正文

昭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论证的公示

 

昭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论证的公示。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含全自动顶空进样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1、离子色谱仪

1.1国产离子色谱仪:

有实物阴离子抑制器,但没有实物阳离子抑制器,不能按要求检测阳离子。离子分析柱pH适用范围为2-11,法使用OH-体系的淋洗液。输液泵和系统流路使用的是不锈钢材料,不能经受检测物(强酸或强碱液体)的腐蚀。电导检测器信号输出方式均为模拟式信号输出,以RS232接口输出信号,保密性差,检测结果容易被泄露。工作站软件不能反控仪器,使用不方便。没有标配淋洗液自动发生装置,只能使用手工配置CO3/HCO3体系,淋洗浓度梯度不能随时任意调节,检测效率不高、结果不可靠;背景电导值在20-30μS,分析灵敏度低。采购方的几项要求国产离子色谱仪均不能满足。

1.2进口离子色谱仪:

能同时提供实物阴离子抑制器和阳离子抑制器。分析柱的pH适用范围是0-14,可100%兼容反相试剂,可以兼容使用OH-体系的淋洗液。提供数字式信号控制电导检测器,以USB接口或网络接口输出信号,保密性强。工作站可反控仪器,可编制分析方式和顺序、色谱图积分并产生分析报告。标配淋洗液自动发生装置,淋洗浓度梯度随时任意调节,检测效率高、结果可靠;背景电导值极低,可达到3-5μS,分析灵敏度高。进口离子色谱仪能完全满足采购方的要求。

2、气相色谱仪

2.1国产气相色谱仪:

国产气相色谱仪保留时间重现性只能达到<0.1%、峰面积重现性只能达到<5.0%RSD,数据重现性差,稳定性不好。氢火焰检测器(FID)最低检出限只能达到<100pg碳/秒(十三烷),不能满足水质检测要求。并且国产的气相色谱仪数据处理软件功能较差,不具备电子签名等功能,不便于综合审计和记录。并且进样口不可以编程电子参数,压力,分流,流速等,使用不方便。采购方的几项要求国产气相色谱仪均不能满足。

2.2进口气相色谱仪:

进口气相色谱仪保留时间重现性能达到<0.01%、峰面积重现性能达到<1.0%RSD,稳定性较好。氢火焰检测器(FID)最低检出限能达到<1.8pg碳/秒(十三烷)。带有电子气路控制的进样口,可编程电子参数,压力,分流比,流速等。具备完善的数据处理软件,具有电子签名功能。进口气相色谱仪能完全满足采购方的要求。

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3.1国产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测定1ppm多元素混合标准溶液,重复测定10次的RSD只能达到≤5%,精密度太低,不能达到水质检测要求。测定1ppm多元素混合标准溶液,连续测定4小时RSD只能达到<10%,重现性太差,达不到检测标准。铜元素最低检出限只能达到<10ppb,达不到水质检测要求。软件不具备实时背景扣除和谱线拟合校正功能,数据处理不方便。采购方的几项要求国产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均不能满足。

3.2进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测定1ppm多元素混合标准溶液,重复测定10次的RSD能达到≤0.5%。测定1ppm多元素混合标准溶液,连续测定4小时的RSD能达到<2%。铜元素最低检出限可以达到<1ppb,检出限更低,完全可以满足水质检测要求。软件功能强大,仪器具备诊断软件和网络通讯、数据再处理功能,具有多种干扰校正方法包括实时背景扣除功能和谱线拟合校正功能,后期数据处理使用方便。进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能完全满足采购方的要求。

二、专家论证意见:

(1)论证时间2020年4月30日

(2)论证意见:

一、离子色谱仪:面对国内国际领域日益严格的标准法规要求,食品检验要求离子色谱仪具有对样品完成ppb级检测、电导检测器为数字信号控制、色谱分析柱能一次进样完成阴离子和部分有机酸的分析等功能,国产产品法达到以上要求;进口紧凑型离子色谱仪配备有活塞脉冲输液泵系统,精度高,流动范围宽,维护费用低,连续运行时间长,能满足常规阴阳离子检测需要,故申请采购进口产品。

二、气相色谱仪:由于检测工作的需要需购置气象色谱仪,进口产品的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稳定性、检测最低限值等技术指标与国产产品比较,国产产品有很大的差距,法满足实验需求,故申请采购进口产品。

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进口产品软件功能强大,仪器具备诊断软件和网络通讯、数据再处理功能,具有多种干扰校正方法包括实时背景扣除功能和谱线拟合校正功能,后期数据处理使用方便;故申请采购进口产品。

 法律专家意见:该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和限制进口产品,符合《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省级单位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有关事宜的通知》(云财采〔2013〕15号)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论证专家组的成员不隶属于采购单位,本次论证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3.论证专家组名单:

单位名称

姓名

学历

职称

昭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阮荣辉

本科

高级农艺师

昭通食品药品检验所

李德勋

本科

主任药师

昭通食品药品检验所

倪兆武

本科

副任药师

昭通市种子管理站

尹雪

本科

农艺师

云南昭商律师事务所

廖涵

本科

律师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经过公证的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另外,请异议方将书面异议函送一份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备查。

(采购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

 

昭通市昭阳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7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