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5.06招标公告 > 铁路隧道智能辅助决策及动态设计系统

铁路隧道智能辅助决策及动态设计系统

信息发布日期:2020.05.06 标签: 陕西省招标 铁路隧道招标 铁路招标 设计招标 路招标 
加入日期:2020.05.06
招标代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地 区:陕西省
内 容:***************拟对铁路隧道智能化辅助决策及动态设计系统课题委外进行公开招标,欢迎符合本公告规定资格的投标人参加。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铁路隧道智能辅助决策及动态设计系统 二、主要研发内容: (*)BIM漫游。基于伟景行GIS平台,实现隧道BIM模型管理,构件定位,属性
关键词: 铁路隧道 铁路 设计 路
 
招标公告正文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拟对铁路隧道智能化辅助决策及动态设计系统课题委外进行公开招标,欢迎符合本公告规定资格的投标人参加。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铁路隧道智能辅助决策及动态设计系统

二、主要研发内容:

(1)BIM漫游。基于伟景行GIS平台,实现隧道BIM模型管理,构件定位,属性信息查看,参考模型关联显示。通过与BIM模型关联、查看隧道地质信息、设计信息、设计文件、变更信息、变更文件以及监控量测数据。

(2)隧道设计信息咨询。通过标段、工点名称、里程查询隧道概况、工程地质条件、技术难点、洞口设计、辅助坑道设计、弃渣场设计、防灾救援、激光扫描成果等图纸、文件、视频或BIM模型。

(3)特殊工艺工法库。完成特殊工艺工法的视频、图文内容展示,并与重大风险条目进行关联。

(4)重大风险管控。对隧道初始风险、处理预案、超前地质预报情况基于模型显示、标注,对于临近的风险源提前进行预警。对已通过的风险点记录其实际施工措施。

(5)施工进度实时分析。基于同一套数据分别通过二维工期图和三维BIM模型中实时显示当前各个工区施工进度,并与预设计进行对比,根据进度指标与施工单位施工能力实时预测隧道工期。

(6)变更设计管理。主要完成变更设计台账管理,对技术交底文件、会议纪要、变更通知单和收发文件进行归档、查询、打印。完成变更通知单的远程审核流程管理。读取并存储隧道监控量测数据,直观显示监控结果。对APP端拍照上传的文件通过里程与台账进行关联管理。结合隧道专家算法,进行隧道智能风险评估,智能判断支护措施建议。

(7)动态设计管理。主要完成动态设计台账管理,对会议纪要、动态调整通知单进行归档、查询。完成动态设计文件的远程审核流程管理。读取并存储隧道监控量测数据,直观显示监控结果。对APP端拍照上传的文件通过里程与台账进行关联管理。结合隧道专家算法,进行隧道智能风险评估,智能判断支护措施建议。

(8)隧道知识库。对隧道设计规范、经典案例进行管理,自动检测规范的有效性。对隧道专业书籍、隧道通用参考图文件等进行管理。

(9)企业通讯录。主要完成人员的录入,并进行角色、权限定义。根据不同用户登录配置不同功能菜单。

(10)手机端APP。包含安卓和IOS系统手机APP系统开发,除三维显示外其他功能同Web端基本一致,并与其保持数据同步。

三、招标方式:公开招标。本次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投标申请人资格要求:

(1)申请人为教育部批准的高等学校或具有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注册资金需达到1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同等外币;

(2)申请人需具有GIS开发、信息管理、施工应用研发等大中型软件系统框架研究和软件开发的能力;

(3)申请人需具有GIS开发、信息管理、施工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的相关业绩一项以上;

五、资格预审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将下列资格预审文件于 2020年5月6日至5月13日(工作日上午 8:30-11:30,下午 2:30-5:00 )送达至西影路2号铁一院B座411室。资格预审文件应包括内容:

(1)法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

(2)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或三证合一证)。

(3)申请单位及科研课题负责人***

(4)相关业绩及证明,近三年至少完成一项类似项目。

以上文件装订成册,文件可为加盖公章的复印件。申请人所提供的文件须真实有效,购买标书时需验证原件。资格预审文件用后不退。

六、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人将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文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可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2020年5月14日14:30-18:00

地点:西影路2号铁路设计大厦B座412室。

七、联系方式

电话:***

联系人***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5月6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