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3.16招标公告 > 转发关于《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致近期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的提示》的通知

转发关于《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致近期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的提示》的通知

信息发布日期:2020.03.16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内江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0.03.16
招标业主:内江师范学院
地 区:内江市
内 容:   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维护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和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近期来华(归国)进入我*人员的疫情防控义务和有关责任提示如下。 一、主动申报。   凡****年*月*日之后,自境外来华(归国)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到达**的(含国内其他地区转入),均应在抵达*小
 
招标公告正文
 

  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维护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和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近期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的疫情防控义务和有关责任提示如下。

一、主动申报。

  凡2020年3月1日之后,自境外来华(归国)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到达内江的(含国内其他地区转入),均应在抵达1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接待单位(企业)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旅居史、接触史,登记、检测健康状况。

  无接待单位的外国公民可拨打0832—12345热线报告,由12345平台转所在县(市、区)应对疫情指挥部落实防控措施。

二、自觉防控

  抵达内江后,要主动做好戴口罩、洗手消毒等个人疫情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及社区(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高发国家(地区)来华(归国)人员集中隔离14天,其他国家(地区)来华(归国)人员实行居家观察14天。

三、法律责任

  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刻意隐瞒旅居史、与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或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四、医疗费用

  已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输入型病例,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隐瞒、谎报旅居史和接触史、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自行承担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相关隔离和医疗费用。未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输入型病例,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员,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支付。

  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境外来(返)内人员的,可直接向所在社区(村)或公安机关反映。各社区(村)、宾馆、酒店、网约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将在第一时间开展信息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并于 1小时内向辖区公安机关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内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5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