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2.28招标公告 > 简阳市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简阳市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02.28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医院招标 
加入日期:2020.02.28
招标业主:简阳市人民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单位(盖章) ******* 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名称 ****年第二批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预算(万元) *,***万元 拟采购进口产品名称 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红外偏振光治疗仪 申请理由 □*.中国境内无法
关键词: 医院
 
招标公告正文

简阳市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单位(盖章)

简阳市人民医院

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名称

2020年第二批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预算(万元)

1,007万元

拟采购进口产品名称

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红外偏振光治疗仪

申请理由

□1.中国境内无法获取;□2.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3.其他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名单

姓名

职称

现从事的工作

工作单位

肖锦

高级实验师

医疗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陈隽

高级工程师

医疗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闫新林

教授

退休

退休

刘兰芳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四川大学

周家洋

律师

法律

四川蜀航律师事务所

专家论证意见

技术专家意见:

1、 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

简阳市人民医院购买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是为满足胸外、神外、普外、泌尿、妇科等临床科室微创手术需要,提高手术安全保障。该产品作为腔镜技术必备手术器械,有利于医院微创手术的开展,可以减小手术创伤和手术失血,使患者术后恢复快,缩短住院时间。要求:1.超声刀头有枪式和剪式两种,刀头型号≥8种,包括带转弯关节头的刀头,以满足各临床科室不同部位的手术需要; 2.刀头振动频率要求≥55500Hz,刀头的振动频率越高,切割速度越快,以保证最佳的切割与凝血效果;3.主机可兼容多种能量,包括超声能量,电外科能量等,电能量模块要具备出刀功能,快速切割组织,减少术中出血量;4.可连接处理七毫米及以下的血管,以减少病人出血和提高手术效率。

目前国产同类产品:1.超声刀刀头只有枪式,刀头型号只有2-3种;2. 刀头振动频率普遍小于50000Hz;3. 主机只能兼容超声能量,不具备电能量模块;4.不能连接处理三毫米以上血管。

目前进口同类产品:1.超声刀头有枪式和剪式两种,刀头型号≥8种,包括带转弯关节头的刀头; 2.刀头的振动频率为≥55500Hz;3.主机可兼容多种能量,包括超声能量,电外科能量等,电能量模块具备出刀功能;4.可连接处理七毫米及以下的血管。

综上所述,国产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在技术上无法完全满足采购人的需求,进口同类产品能完全满足采购人实际需求。同时,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

2、 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

简阳市人民医院购买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是为满足医院手术器械快速周转,减少精密器械购买量,解决目前胆道镜、眼科器械等灭菌难题。该产品主要用于外科手术器械的快速灭菌,包括各类软式内镜、胆道镜、腹腔镜、眼科器械等。要求:1.适用于医院常用奥林巴斯、史托斯、史赛克等品牌各类软硬式内镜以及眼科器械灭菌需要,保障精密器械灭菌安全(参考腔镜器械厂家使用说明书灭菌指南);2.采用50K赫兹低频等离子发生器,且在灭菌舱内产生等离子体,符合GB27955要求,保证过氧化氢具有更强的灭菌效果,对灭菌完成后舱体内部和器械表面的过氧化氢能够完全解析,保证医护工作人员的安全性、延长器械使用寿命、保护术者患者生命安全;3.符合卫生部新消毒规范要求,灭菌过程中每秒测量、监控时间、温度、真空度、发生等离子化过程的能量,并在发生报错时可显示并打印具体报错信息,供追溯,30分钟内完成生物监测结果,保证灭菌放行安全。

目前国产同类产品:1.无法对精密管腔器械进行安全灭菌,特别无法对胆道镜等软式内镜其进行灭菌处理;2.普遍为13.56M赫兹高频等离子发生器,稳定性不够且对周边仪器设备有较大干扰,容易出现过氧化氢解析不完全而灼伤工作人员、损坏手术器械、甚至因为过氧化氢残留伤害患者;3.只能间断监测时间温度,监测参数不全面,生物监测时间为24小时,器械放行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目前进口同类产品:1.适用于医院常用品牌各类软硬式内镜;2.采用50K赫兹低频等离子发生器,且在灭菌舱内产生等离子体,符合GB27955要求;3.符合卫生部新消毒规范要求,灭菌过程中每秒测量、监控时间、温度、真空度、发生等离子化过程的能量,并在发生报错时可显示并打印具体报错信息,供追溯,30分钟内可完成生物监测结果。

综上所述,国产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在技术上无法完全满足采购人的需求,进口同类产品能完全满足采购人实际需求。同时,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

3、 红外偏振光治疗仪

简阳市人民医院购买红外偏振光治疗仪是为满足疼痛患者治疗需要,该产品主要用于于患者肌肉、神经、血管、术后伤口等各类疼痛治疗及炎症治疗,解决消除缓解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要求:1.具有直线偏振光特性及偏振光过滤器,偏振度≥95%,确保产生强烈的光针刺痛和温灸效应,从而改变机体的病理生理过程,使之恢复生理平衡和维持内环境稳定;2.具有激光的光线原理,即具有线偏振光特性,方向性好,穿透力强,可穿透皮下组织5cm,确保照射更精准有效;3.输出光缆:透射比≥75%的Y型光导纤维束由多根光纤及光学过滤系统制成,一控双路同步输出,使波峰、波长完全同步一致,更适合深部病灶部位的叠加照射;4.配置4种及以上照射探头,以适应不同疾病不同部位的治疗需要。

目前国产同类产品:1.使用偏振膜内层,偏振度达不到95%;2.输出光缆存在信号衰减的问题,无法做到同时两路能量输出,光导纤维束透射比远远<75%;3.只能在皮肤表层产生高度热感且易被皮肤表层吸收并转换成热能,其光线难以深入人体组织,无法穿透人体组织,治疗范围和效果有限。

目前进口同类产品:1.具有直线偏振光特性及偏振光过滤器,偏振度≥95%;2.具有激光的光线原理,即具有线偏振光特性,方向性好,穿透力强,可穿透皮下组织5cm;3.输出光缆:透射比≥75%的Y型光导纤维束由多根光纤及光学过滤系统制成,一控双路同步输出,使波峰、波长完全同步一致,更适合深部病灶部位的叠加照射;4.配置4种及以上照射探头,以适应不同疾病不同部位的治疗需要。

综上所述,国产红外偏振光治疗仪在技术上无法完全满足采购人的需求,进口同类产品能完全满足采购人实际需求。同时,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建议购买进口红外偏振光治疗仪。

拟采购

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

1

2

低温等离子灭菌系统

1

3

红外偏振光治疗仪

1

其他事项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徐老师电话:***

财政部门联系人:杨老师电话:***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