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1.16招标公告 >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球费用报销系统项目公开招标20200116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球费用报销系统项目公开招标20200116

信息发布日期:2020.01.16 标签: 河南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01.16
地 区:河南省
内 容:一、背景现状 海底捞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跨国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全称是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随着*场拓展,目前非大陆区域员工及门店报销没有系统支撑,主要依靠于线下审批及付款,手工在SAP中记账,对于员工及门店,需要提高报账审批时效性,收款时效性。与人事
 
招标公告正文

一、背景现状

海底捞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跨国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全称是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随着市场拓展,目前非大陆区域员工及门店报销没有系统支撑,主要依靠于线下审批及付款,手工在SAP中记账,对于员工及门店,需要提高报账审批时效性,收款时效性。与人事系统、SAP、银企直联系统进行业务集成,从而节省员工的时间和资源,并加强对合规性和成本的控制。

1.非大陆区域员工报销线下填写报销单,店经理签字,定期交到财务处进行付款或拿取支票;

2.非大陆区域员工职能人员OA线上提单流程:员工提单-财务审批-上级领导审批-归档,业务人员打印审核完整的审批流+原始单据给财务,财务安排批量网银转账

3.付款:付款都需要按照格式录入,导入到网银系统,无系统直接对接银企直联付款;

4.记账:业务发生,都需要线下录入SAP记账,没有系统对接集成自动记账。

二、项目目标和范围、周期
1.项目范围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相关分子公司,目前非大陆开店地区:新加坡、中国-台湾、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泰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印尼、德国、意大利、迪拜、西班牙、荷兰、瑞士、法国及后续开店国家;

2.项目周期
项目应于2020年5月31日前完成所有功能开发、测试、部署、上线。实施方可以根据对于项目的理解和相关实施经验,在总体实施周期的范围内时间计划进行合理的调整。

3.项目目标
根据海底捞战略部署以及财务IT战略规划,本项目目标为:

1)通过对海底捞非大陆区域门店及职能日常报销业务梳理,实现个人报销、供应商对公申请、员工借款,对接银企直联系统付款、SAP账务处理业务自动管理;

2)实现海底捞全球化业务:多语言、多币种、多汇率结算;

3)能够支撑海底捞全球目前约11万员工的报销需求;

4)支持集团化至公司级不同管理维度,以及部门、岗位、职务、员工的搭建模型;

5)报表:提供数据支持,引导用户行为改善;多种分析模型,深度挖掘员工报销情况;

6)与外围系统(人事系统、SAP、银企直联)打通,实现主数据自动同步、付款、记账自动处理;

7)支持移动应用:移动端填报、移动端审批,提高报销、审批时效性;

8)支持云部署。

三、实施方案要求:
1.海底捞软件选型及配置建议:
1)基于海底捞费用报销系统的需求,采用“规划方案、软件产品、实施方案”打包的方式,由实施商推荐其认为最适合的软件产品、并承诺相应的实施方案能够满足海底捞总体项目建设目标。

2)实施商可以推荐自主开发的软件包产品,也可以在其自主开发的软件基础上定制与扩展(必须保证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并最终满足海底捞功能性需求,也可以采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自主开发的方式。

3)实施商需确保拥有所提供的软件产品、组件等相关程序的知识产权。

4)对于实施商的软件产品,海底捞将与实施商签署软件采购合同;实施商需要对其软件提供相应的服务。

2.系统实施方案
1)业务管理框架和流程咨询方案、管理变革方案
本项目涉及的所有业务需新增或完善海底捞业务蓝图,明确管控模式和管理流程,提供所有相关业务的开发方案,操作手册、设置手册、测试方案、试运行方案和数据切换方案,并提供和优化相关业务功能应用的考核方案。

2.系统架构设计方案
针对海底捞集团相关系统提供架构设计方案、数据字典、系统部署方案,同时实现与相关业务系统的集成共享(如:人事系统、SAP、银企直联)并提供标准API接口及相关文档。

3.知识转移与培训建议方案
1)针对用户的知识转移:需提供知识转移的内容、计划、实施方式以及评估方式。

2)针对海底捞运维人员的知识转移:请提供知识转移内容、计划、实施方式以及评估方式。

4.项目实施策略、计划、
1)实施策略:本项目采取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的方式进行;

2)实施计划:根据本项目实施需求,提出详细的项目计划;

3)风险评估:同时实施商应充分考虑项目实施风险,制定风险防范策略。

5.项目资源要求
项目实施供应商应根据本项目实施目标、范围、需求,提供最优的项目实施资源。包括:

1)项目实施供应商对本项目的承诺:包括对本项目的重视程度、人力资源配备、进度保证及工作方式等;

2)项目实施供应商参加本项目的项目经理和有关人员资历要求:

3)项目经理

A. 高级咨询顾问级别,具有10年以上项目实施经历,并主持过4个以上的类似项目;

B. 具有集成、实施项目的丰富经验和很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C. 具有预见和应对项目风险能力;

D. 项目进度及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能够及时向项目领导小组汇报;

E. 持有PMP项目管理证书;

4)项目成员

A. 项目成员应有5年以上报销系统实施经验。

B. 文件中所列参与人员名单必须和签订合同中人员名单及实际项目组成员名单(包括项目经理及项目组的成员骨干)一致,若更换项目组成员必须书面征得海底捞同意,且必须是具有同等实施经验和级别的人员,并且做好项目交接和资料回收工作;

C. 支持队伍要包括专家和实施顾问,并满足项目建设的要求;按阶段明确专家参与项目的计划;

D. 配备人员数量应满足项目需要,保证支持队伍稳定,不得因为职责交叉或人员离职影响项目的正常开展;

5)资源分阶段投入表

按各阶段任务,以周为单位,提供拟投入项目的各人员资源分布情况表。

项目任务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
第N周

任务名称1
人员名称
人员名称
人员名称
……
人员名称

……
……
……
……
……
……

任务名称N
人员名称
人员名称
人员名称
……
人员名称


说明:以上资源如无特别说明,全部需要在项目现场工作

6)其它要求

(1)项目工作语言为中文,如果需要翻译,人员及费用由项目实施商负责,且翻译必须是专业翻译;

(2)明确提出为完成项目需要甲方提供的保障条件,包括工作环境要求、配合技术人员要求等。

6.对海底捞的建议
根据对海底捞业务管理的理解、相似项目的经验,从系统成功实施和系统未来长期运作、支撑业务发展的视角,对实施过程提供建议和要求,包括但不限如下:

1)项目团队:项目组织结构、主要职责,包括海底捞项目团队参与人员的具体要求、需要参与的角色与职责;

2)资源投入:从时间投入、人员类别(例如业务人员、IT人员、各级领导)、人员数量的投入要求;

3)人员技能:结合以上项目组织,对各类人员技能要求、为配合项目顺利推进,对人员的权限要求;

4)准备工作:在项目开始启动前,海底捞可以先期进行的准备工作。

四、投标者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必须具有国家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含本次采购项目内容,公司成立5年以上,注册资金1000万元含)以上(且在有效期内按时年检);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的良好记录;

3.合作伙伴须提供项目参与人员简历及相关技术资质证书;

4.业绩要求:合作伙伴须提供已成功实施的和本项目相关的项目合同3份(2017年1月至今;提供合同复印件,可隐藏商业数据部分);

5.投标方不得有以下情形:

A.被暂时取消投标资格或禁止从事投标活动;

B.其公司或财产被接管或冻结;

五、计划招标时间:

1.发出招标时间:2020年1月16日

2.招标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2月7日17:00

3.发布招标文件给成功报名的供应商时间:2020年2月1日

4.现场讲标时间:2019年2月17日

六、注意事项:

出现以下情况,将列入我司黑名单且永不启用:

1.出现以下情况,将列入我司黑名单且永不启用:评选或合作过程中贿赂我司人员,我公司规定将处罚该供应商涉及金额的10倍作为违约金,同时取消合作列入黑名单永不启用,并给与举报人员奖励相应金额的5倍。

2.在招标过程中接收或知悉的以及通过其他任何渠道所获知的甲方(海底捞)未向社会公众公开的技术情报和商业秘密(以下简称“保密信息”)均负有保密义务,未经甲方书面许可,乙方(供应商)不得以任何形式披露、使用或允许他人使用该保密信息。

七、报名方式[重要]:

通过邮件报名方式,将贵司营业执照,法人证件,公司简介,相关成功案例,等公司资料,以上资料需要加盖公章,编辑本项目对接人姓名+电话+邮箱,发送至邮箱lix13@haidilao.com,其他按报名方式无效。

八、海底捞联系人***

招标联系人***

业务联系人***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6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