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1.13招标公告 > 关于三门峡市陕州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就医的公告

关于三门峡市陕州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就医的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0.01.13 标签: 河南省招标 保险招标 医疗招标 
加入日期:2020.01.13
地 区:河南省
内 容:陕州区城乡居民: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迁云上线工作的通知》(豫医保办〔****〕**号)、《**省人力**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关于做好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群持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工作的通知》(豫人社电政〔****〕**号)部署,**
关键词: 保险 医疗
 
招标公告正文

陕州区城乡居民: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河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迁云上线工作的通知》(豫医保办〔2019〕50号)、《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关于做好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群持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工作的通知》(豫人社电政〔2019〕13号)部署,三门峡市陕州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系统将于2020年1月16日启用,届时三门峡市陕州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就医,必须持有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凭卡才能就医报销。为了保证城乡参保居民就医能够及时享受医保待遇,现将社保卡业务办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保卡查询。未领到社保卡的群众请先选用以下任意一种途径查询制卡信息:

1、手机安装“线上三门峡APP”→ 社保卡查询→ 查询领卡地。

2、各级社保卡服务网点窗口(详细信息附后,下同)人工查询。

3、拨打0398-12333热线人工查询(高峰期可能等待时间较长,敬请理解)。

查询后确定是否已经办理社保卡,如未办理,请按下文提示进行新卡申办;如已办理,请到相应地点领取;如卡遗失,请按补卡流程进行补卡。

二、社保卡申办。未申办社保卡的群众可通过以下任一途径办理(正常制卡周期约为30日,首次申办社保卡免费)。

1、手机办理: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 → 社保卡服务 → 新卡申领;或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 →社保卡服务→ 新卡申领;或“河南人社”APP→ 办事大厅→ 社保卡→ 社保卡申领(卡制好后采用邮寄方式送达,河南省内10元、省外20元到付,建议使用)。

2、各级社保卡服务窗口现场办理。

三、补换社保卡。如社保卡遗失可通过以下途径办理补换卡(补卡工本费16元/张,目前只支持支付宝)。

1、手机办理: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 → 社保卡服务→ 遗失补卡;或“河南人社”APP→ 办事大厅→ 社保卡→ 社保卡补卡。(卡制好后采用邮寄方式送达,河南省省内10元、省外20元到付)。

2、各级社保卡服务网点现场办理(即时补换)。




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 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

四、社保卡激活。已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如未激活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及社保卡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乡镇便民服务大厅、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窗口、银行服务网点或陕州区任意一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定点药店修改密码将其社保账户激活(因新系统上线系统关闭,1月16日起可办理)。

社保卡社保账户初始密码为“123456”,需修改为其他6位数字后,社保账户方可正常使用,届时老卡账户资金自动转社保卡上。

金融账户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卡面左上角显示的所属银行网点柜台激活。

五、社保卡重置密码。已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如忘记社保账户密码,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及社保卡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乡镇便民服务大厅、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窗口及银行服务网点重置密码。

六、电子社保卡。社保卡领取、激活后,应尽快领取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功能相通,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可在“线上三门峡”APP、“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河南人社”APP、合作银行APP等多渠道申请。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系统启用后,陕州区所有参加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看病就医(包括外出异地看病就医),都需持社会保障卡就医,如果没有社会保障卡不能进行医保报销,请相互转告。

温馨提示:社保卡申办工作没有时间限制,新医保系统上线后之前已申办、领取的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未办卡的群众可随时申办。如没有紧急用卡需求,可避开当前高峰期办理。

七、社保卡服务网点。陕州区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如下,请群众按所需办理业务就近选择服务网点。

三门峡市陕州区 三门峡市陕州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门峡市陕州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13日

陕州区社保卡服务点.xlsx






   打印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