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2.24招标公告 > 关于政协歙县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关于政协歙县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信息发布日期:2019.12.24 标签: 安徽省招标 黄山市招标 
加入日期:2019.12.24
地 区:黄山市
内 容: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交由*政府办理的提案***件,涉及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教卫体、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集中反映了委员们对加快**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的迫切希望,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收到提案后,*政府立即开展办理工作,所有提案均在规定
 
招标公告正文

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交由县政府办理的提案165件,涉及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教卫体、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集中反映了委员们对加快歙县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的迫切希望,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收到提案后,县政府立即开展办理工作,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结。从办理反馈情况来看,办复率、见面率均达100%。委员所提提案已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78件,占办理总数的47.3%;已被采纳,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75件,占45.4%;不能解决,给予解释的(C类)12件,占7.3%。主要做法是:

一、统一思想认识,组织保障有力

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连续多年将提案办理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考核范畴。在办理过程中,县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亲自过问,认真审阅每一件提案,就一些重点、难点提案办理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县政府领导共对61件提案作出详实批示,为承办单位指明了工作思路和方向。如,潘健康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农家乐民宿管理 促进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提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旭光批示:要引导,不可听之任之;要放开,不能一棍打死。特别是消防问题要研究。曹胡翠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老、旧、小、散”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提案》,副县长汪洪涛批示:此事是一件今年创城创卫要破题并理顺的事,可出去学习并结合实际来创新。在县政府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承办单位也将提案办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总协调、职能科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特别是一些承办件较多的单位,如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农业农村局等成立了专门机构,并召开党组会议,对办理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并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工作举措,整体推进有序

今年,县政府着力加强提案办理的过程管理,狠抓交办、承办、督办三个环节,不断推动办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一是抓交办,确保准确率。县政府办在仔细研究、分析代表提案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委员意见,并与相关单位提前沟通,拟定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定。5月5日,县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提案的办理流程、时间节点、答复格式等作出明确规定。5月8日,县政府召开建议和提案集中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寄县就做好今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将165件提案分解到29个县直部门和5个乡镇主办,其中县直部门主办156件、乡镇主办9件。交办后,没有出现退回县政府要求重新确定主办单位情况。二是抓承办,确保见面率。各承办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协作配合,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开门办理,注重与委员的互动联系,努力做到办前主动走访,了解委员提出提案的真实意图;办中邀请委员到现场视察,当面汇报落实情况,征求改进意见;办后及时与委员见面,报告办理结果,最大限度保障委员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对涉及面广、需要多个部门配合办理的提案,主办与协办单位及时沟通商议,力求拿出最佳解决办法,不少协办单位还积极参与主办单位与委员的面商工作,得到委员一致好评。三是抓督办,确保办结率。县政府办积极与县政协提案委配合,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办指导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台账,把办理工作与政务督查相结合,随时保持与各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踪提案办理情况,协调处理主办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督促承办单位按要求扎实开展办理工作。7月初,县政府办下发《关于加快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度的通知》,要求各主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7月中旬开始,多次通过电话征询等方式,了解各主办单位办理进展情况,清楚掌握办理工作进度,确保所有提案在规定时限7月底前办结。

三、提升办理质量,问题化解有效

千方百计解决问题,是县政府办理提案一贯坚持的宗旨。为此,县政府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委员提案与县政府中心工作、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在政策落地上有进展,在改革试点上有推进,在难题化解上有突破,在民生改善上有见效。如,今年委员们对于加强养犬管理的呼声不断,共有7件提案涉及,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在相关会议中予以强调,如4月28日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歙县徽州古城养犬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链条式、体系式管理格局,引导古城居民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在《黄山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前,县公安局作为此项提案的主办单位,联合县文明办、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古城事务保护中心等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关于整治城区不文明养犬的通告》《歙县城区流浪犬集中收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暂行)》《歙县城管执法局捕捉流浪犬实施方案》《歙县犬只临时收容所管理制度》等,明确了各部门、乡镇和社区管理职责,组建了专业捕犬队伍,建立了临时犬只收容所,截至11月底,共出动人员 64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400余份,捕捉流浪犬465  只,爱心人士收养 173 只,犬类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做好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职责所系、工作所需、群众所盼。在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的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在具体的办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承办单位重视不够,平时抓得不紧,临近规定时限突击办理。二是一些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提案,个别单位配合不力,反馈不及时,还存在推诿现象。三是个别单位对承办的提案答复的内容过于简单、笼统,缺乏具体切实的措施,未按规定格式行文。四是部分提案因受政策、财力、体制机制等客观条件限制,一时无法办理落实。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创新的手段,不断改进和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增强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推动提案真正落实到位,向委员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