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2.20招标公告 > 南通警方侦破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社会治安公告

南通警方侦破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社会治安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19.12.20 标签: 江苏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12.20
地 区:江苏省
内 容:在全国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中**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幕后操纵者成立**家出口退税企业,以实体公司为掩护,通过地下钱庄进行虚假结汇,向税务机关申报出口骗取退税。案件涉及虚开企业***余家,骗税涉案金额*.**亿元。 我*数家企业涉嫌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今年*
 
招标公告正文

在全国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中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幕后操纵者成立26家出口退税企业,以实体公司为掩护,通过地下钱庄进行虚假结汇,向税务机关申报出口骗取退税。案件涉及虚开企业350余家,骗税涉案金额2.58亿元。

我市数家企业涉嫌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今年3月19日,根据税务机关移交的这一线索,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进行立案侦查。警方发现,本地一纺织企业实际控制人朱某力,伙同他人先后成立了26家出口退税企业,均为纺织、床上用品等出口退税率较高的行业,从原材料供应商、生产商到贸易公司一应俱全,利于实施犯罪。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规定,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时,应出具在国内购买货物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该犯罪团伙以3家实体公司为掩护,大量接受山东、安徽、辽宁、新疆、浙江、上海等地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还利用一些企业的“富余票”,虚开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再在市场上购买过期或劣质低值商品高报高值货物出口。

有了出口资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还必须证明确实存在出口和结汇,才能享受到出口退税。调查发现,朱某力等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他人出口单证信息,以自己控制的公司名义出口,编制虚假的出口报关单信息,同时以支付原材料供应商资金等名义,将资金汇入地下钱庄进行虚假结汇,为办理出口退税创造条件。

公安机关目前查明,这起案件涉及虚开人员、代账会计、货代公司、真实货主、地下钱庄等犯罪嫌疑人130余名,空壳公司、实体公司以及出口退税企业350余家,累计骗取出口退税达2.58亿元。

12月4日以来,南通警方联合税务稽查、海关等部门,开展收网行动,先后在福建、安徽、河南、山东、新疆、浙江、江苏等地抓获朱某力等主要犯罪嫌疑人51名,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买单配票高报出口货值、地下钱庄结汇、骗取出口退税等整个利益链条。

根据通报,该案上下游涉案企业众多,涉案金额巨大且涉及多个省市和地区,是江苏公安机关侦破的首起生产型企业骗取出口退税案件,也是南通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件。目前,南通警方已向公安部申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对各地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打击。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