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2.02招标公告 > 南充市嘉陵生态环境局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南充市嘉陵生态环境局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19.12.02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12.02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年**月*日 采购人 (盖章) *****生态环境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方新红   **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高级工程师  环境监测  彭克军  **医学院  副教授 检验 赵晓 **省城*建设工程公司 高级工程
 
招标公告正文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2019年12月2日

采购人

(盖章)

南充市嘉陵生态环境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方新红 

 成都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高级工程师 

环境监测 

彭克军 

成都医学院

 副教授

检验

赵晓

四川省城市建设工程公司

高级工程师

检测

何伟

北京市中伦文德(成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但德忠

退休

教授

环境监测

技术专家意见:

1. 用途与需求

   (1)用途

采购人拟采购的离子色谱仪,主要用于生活饮用水、食品及公共卫生样品中氟离子、氯离子、溴离子、硝酸根、亚硝酸根、硫酸根和磷酸根等阴离子及消毒副产物等的分析。

(2)需求

为了保障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重现性和高灵敏度,指标要求:泵及色谱柱耐受pH0-14, Cl-:NO2-最大分离比例100000︰1,色谱柱使用时泵流速可≥2.5mL/min。兼容反向有机溶剂,有效防止酸碱腐蚀,延长了仪器本身和其耗材的寿命;准确度为<0.1%,精密度为±0.1%。检测器耐压可达10MPa。

2. 进口产品与国内同类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差异

(1)进口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

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先进、应用成熟,在省、市各系统普及率极高。其泵和色谱柱耐受pH 0-14,并兼容反向有机溶剂,有效防止了酸碱腐蚀,延长了仪器本身和其耗材的寿命;进口产品Cl-︰NO2-最大分离比例为100000︰1,可以使Cl-离子和NO2-离子完全基线分离,相互之间无干扰,进口仪器的准确度为<0.1%,精密度为±0.1%;可以满足国标的方法要求;进口产品在色谱柱连接分析时,泵速可达2.5ml/min甚至更高。进口离子色谱仪的检测器耐压可达10MPa,完全避免了系统超压对检测器造成损害。

(2)国内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

国产平流泵流量控制准确度为2%-0.5%,流量精密度±1%;目前,国内产品色谱柱的pH耐受3-12间,对于强酸和强碱样品不适用,国产仪器Cl-︰NO2-的最大分离比例约1000:1,在实际测试中Cl离子和NO2离子无法完全分开,国产仪器在色谱柱连接使用时,泵流速不能超过2mL/min,无法实现大流量分析。国产离子色谱仪检测器耐压仅5MPa。

3. 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可见,国产仪器在平流泵流量控制准确度和流量精密度、pH耐受范围、Cl-︰NO2-的最大分离比例、泵流速及检测器耐压等方面不能满足采购人的需求,采购人拟购买进口产品的需求是必要的,合理的。

法律专家意见:

拟购产品不属于商务部《限制进口机电产品目录》和《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采购产品。

综上所述,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离子色谱仪

1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   购   人        联系人:张女士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

 

附件:

附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