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1.29招标公告 > 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成效

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成效

信息发布日期:2019.11.29 标签: 湖北省招标 宜昌市招标 
加入日期:2019.11.29
地 区:宜昌市
内 容:  根据***直机关“双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年度群众意见进行反馈整改的通知》(宜直“双争”办发〔****〕*号)要求,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群众满意机关”测评群众意见和建议整改工作。现将****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成效公示如下:   一、关于对共性意见的整改
 
招标公告正文

  根据宜昌市直机关“双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度群众意见进行反馈整改的通知》(宜直“双争”办发〔2019〕2号)要求,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群众满意机关”测评群众意见和建议整改工作。现将2018年度群众意见整改成效公示如下:

  一、关于对共性意见的整改成效

  意见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抬头。带文号的文件少了但不带文号的文件多了,部门发文少了但内设科室通知要求多了,换汤不换药,没有真正达到减负目的;陪会、陪学、检查督办多,过度重痕迹,头天开会第二天就要报情况的现象依然存在。

  整改分工:办公室牵头,各科室、二级单位配合落实。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宜昌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办法》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规定>的通知》要求,确保2019年比2018年印发文件和召开会议数量明显减少。

  1.严控发文总量。严格发文审核把关,中心办公室对提请发文事项严格把关,加强源头控制,不需发文的一律坚决不发文。

  2.严禁照抄照转和一事多文。严禁抄袭拼凑上级以及本级已发文件,没有结合实际提出新政策和新措施的一律不发文,能够一次性发文解决问题的,坚决避免分时段多次发文以及在同一时段向同一对象就同类事项重复发文。

  3.合理确定紧急程度。要求下级报送反馈意见建议和工作报告(方案),考虑基层工作实际,分别预留2个以上或4个以上工作日。

  整改时限:9月底前。

  整改成效:通过学习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精简文风会风,构建“三短一简”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对要求下级报送反馈情况的工作报告(方案)的,做到了提早安排,为基层充分预留工作时间,保证了反馈报送质量。

  意见二: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过多,有些部门甚至每个科室都有一个对下工作群,并且习惯在其中安排工作,一旦刷屏就会被淹没,导致不能及时看到,影响任务完成,希望正式的工作安排通过电子政务办公门户网下达。

  整改分工:办公室牵头,各科室、二级单位配合落实。

  整改措施:

  1.狠抓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党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揽全局作用,建立健全中心网络安全工作体系。

  2.严控数量清理到位。大力整合政务、事务服务类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严禁多头设置、重复设置,对于事项、人员相近的微信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只保留1个。

  3.统筹规范整改到位。坚持“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的管理,严格规范发布要求,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制止。工作安排一律通过保密内网和电子政务办公门户网下达,严禁将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作为24小时工作媒介。强化干部职工学网、懂网、用网教育培训,大力营造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整改时限:9月底前。

  整改成效:对本单位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进行了深度清理和整合。目前仅保留“宜昌后勤工作群”微信工作群,严格规范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要求群内成员在工作时间内不讨论与工作无关的话题,不随意在群内发布“刷屏点赞”“吹吹拍拍”“晒照留痕”等内容,严禁发布和谈论敏感话题、涉密事项,不将群内动态扩散到群外,保证了微信工作群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意见三:市直机关要带头保持环境卫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城市文明创建。

  整改分工:人事科、节能科、办公室牵头,各科室、二级单位配合落实。

  整改措施:

  1.深入推进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并加强二维码垃圾袋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能力和水平。

  2.积极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

  3.带头保持环境卫生,每周五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积极推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整改时限:11月底前。

  整改成效: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印制95万条含单位二维码的垃圾袋发放至市直各单位,通过追溯源头掌握各单位垃圾分类的工作情况,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成功举办市直机关“垃圾分类、志愿先行”志愿者活动,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共开展宣传培训12场次,培训人员500余人。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开展培训182场次,举办节能产品展11次,开展知识测试207场次,发放宣传画2150张,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二、关于对个性意见的整改成效(无)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