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1.28招标公告 > 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图审服务平台建设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图审服务平台建设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19.11.28 标签: 河南省招标 平台招标 
加入日期:2019.11.28
截止日期:2019.11.28
地 区:河南省
内 容:开封(kaifeng)/单一来源公示0026951203
关键词: 平台
 
招标公告正文
一、采购项目名称: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图审服务平台建设
二、项目预算金额:950000元
三、拟成交供应商名称和地址
名称: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
***
项目概况:为进一步创新优化服务,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河南省进一步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汴政办〔2019〕37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开封市政务服务工作特点,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即完成建设国家11号文件中改革要求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一个系统”的任务。
根据《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汴政办〔2019〕37号)要求。施工图联合审查,将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查等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相关部门不再进行技术审查。由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整体性审查,切实解决“多头审、多头改、多套图”的问题;简化设计方案审查手续,优化审查流程,开展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实行技术审查市场化,探索实行规划师、建筑师负责制,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再对设计方案进行规划指标复核、日照分析复核和交通影响评价。
系统具体功能点如下:
1、施工图审查系统面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审图机构和相关主管部门,在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时,同步审查消防、人防、技防等设计要求,同时将审查结论实时推送给相关主管部门。
2、建设单位(或设计单位)按照联合审查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自行选择施工图审查机构。具体功能包括:施工图审查申请、施工图上传、审查情况查询。
3、施工图审查机构获取审查任务,按要求开展审图工作,提交审查意见和审图成果,并作为后续审批的依据。主要功能包括任务接收、专家选择(任务分配)、专家审图、专家审查意见、审查结论、审查报告等功能。
4、施工图审查工作完成后,申报单位需要将审查结果文件在各管理部门进行审查备案。在各管理部门获得审查备案通知书后,才能进行施工许可阶段的审批申请工作。具体核查备案功能包括:网上申报、统一受理、并联审查、统一办结、统一出件、成果管理等功能。
5、监督管理功能是为主管部门提供的对施工图审查项目全过程、多纬度监管及对审查机构管理的平台。通过此系统,主管部门可以实现对项目过程跟踪、进度查看,对审查机构和审查专家的管理,实现对施工图审查机构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具体功能模块包括项目监管、审图机构管理和审图专家管理。
五、单一来源原因及相关说明
1、开封市“便捷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由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并于2019年6月份正式上线试运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网上申报、统一受理、并联审批、效能督查、事中事后监管、统计分析、系统运维、信息共享、数据对接等。建成以来实现了与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河南省投资在线监管平台、开封市政务服务平台等平台的数据对接,实现了平台之间数据无缝传输及共享,截止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作为省工程建设项目改革试点地市,多次受到省工改办的表扬,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2、此次升级改造的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平台,按照国家、省、市文件要求,此项内容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的延续。项目网络及硬件环境资源可以复用原有资源,避免过多投入。
3、在系统操作及省市平台对接方面,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已经按照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数据标准对接改造完成,对于审图系统接入,如果由同一家公司进行升级改造,能更快完成省市平台的对接任务,实现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一张网。
4、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在系统界面、流程、配置管理等方面具有延续性、继承性,熟悉原有系统的工作人员仅需简单培训即可熟练的使用新的平台完成业务办理。
5、该公司与开封市政府成立了本地化合资运维公司-开封市大数据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年来,该公司都有专业的实施团队在本地驻场服务,熟悉本地化需求,任何系统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响应,提升系统运行效率。
按照“整合现有平台,避免重复建设”的原则,在原有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上进行升级改造和对接建设是最符合当前情况的方案,所以建议由原供应商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平台升级改造,本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六、专家论证意见(不少于三名行业技术专家)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论证意见
鲁河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开封分公司 工程师 详见附件
焦伟利 海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工程师 详见附件
朱亮 河南开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工程师 详见附件
七、其他需要公示内容
八、公示期限
2019年11月29日09时00分  至  2019年12月05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九、异议反馈时限
2019年11月29日09时00分  至  2019年12月05日17时00分
十、联系方式
***
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
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
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