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1.25招标公告 > 柯村司法所多项举措落实法治护航精准扶贫招标公告

柯村司法所多项举措落实法治护航精准扶贫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19.11.25 标签: 安徽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11.25
地 区:安徽省
内 容:柯村司法所多项举措落实“法治护航 精准扶贫”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法律素质,增强贫困群众依法维权能力,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柯村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充分发挥法治作用,扎实开展“法治护航、精准扶贫”活动,实现法治宣传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深入推进"
 
招标公告正文

柯村司法所多项举措落实“法治护航 精准扶贫”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法律素质,增强贫困群众依法维权能力,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柯村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充分发挥法治作用,扎实开展“法治护航、精准扶贫”活动,实现法治宣传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深入推进"法律扶贫"工作。

一是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

今年1月,柯村镇及各村与安徽金天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熊晓珊签订常年法律顾问合同,进一步调动法律顾问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法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补齐帮扶体系法律服务短板,增强贫困村、贫困群众在脱贫进程中的法律底气。顾问律师及时有效调解群众纠纷,不定时举办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难、调解法律纷争、提供法律服务。对于突发事件、疑难案件及群体性案件,提供法律建议,参与案件的处理。法律顾问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满足困难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

二是设立精准扶贫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免除经济困难审查,并给予“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的“三优”服务;对特殊群体提出的初步审查符合援助条件的援助申请,简化批办手续,及时、快速、高效地提供法律援助;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特殊群体理顺表达诉求,并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建立法律援助关爱机制,真正打通法律扶贫“最后一公里”, 努力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文化,真正让贫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今年以来,柯村法律援助工作站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件。

三是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结合美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推进实施“三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法治宣传栏、一个农家书屋、一个农民法治大讲堂。使村民在闲暇之余有去处、有乐趣,避免发生赌博之类的恶习。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送法进村、法治文艺节目下乡巡演、基层普法讲座等活动,切实增强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的意识和能力。今年1-10月累计开展送法治文艺下乡及送法进村活动10余场次。

四是大力发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效能

着力化解基层纠纷。坚持访调、诉调结合,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活动,及时进行疏导,把隐患化解于萌芽状态,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为党委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提供法律护航。深入开展“大排查、早调解”专项活动,积极参与大调解工作机制,协助各村化解各类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参与村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处理和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依法、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78件,矛盾排查20余次。

五是大力培育村“法律明白人”队伍

今年,我镇召开“法律明白人”及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重点为与会人员普及法律援助的内涵、受援对象、申请途径、援助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法律法规免于提供经济状况证明的情况等知识。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切实转变观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在“作退一步想”人民调解工作下工作,想办法、找突破、求创新,推动柯村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不折不扣地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