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1.21招标公告 > 2019玉门油田工程建设公司(环庆)加热炉撬-Z-机068(二次公告)

2019玉门油田工程建设公司(环庆)加热炉撬-Z-机068(二次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19.11.21 标签: 甘肃省招标 加热炉招标 油田招标 
招标编号:ORG080120191107-002
加入日期:2019.11.21
招标业主:国家税务总局
地 区:甘肃省
内 容:二次公告 重要提示: **油田招标中心所有招标项目全流程通过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完成,潜在投标人须在本交易平台注册并办理中国石油电子招标业务数字证书(U-Key)后方可参与本项目投标。U_Key的具体办理事宜详见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操作指南-《关于招标平台U-KEY办理和信息注册维护的通知》。
关键词: 加热炉 油田
 
招标公告正文

二次公告

重要提示:

玉门油田招标中心所有招标项目全流程通过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完成,潜在投标人须在本交易平台注册并办理中国石油电子招标业务数字证书(U-Key)后方可参与本项目投标。U_Key的具体办理事宜详见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操作指南-《关于招标平台U-KEY办理和信息注册维护的通知》。本平台操作方法详见《投标人用户手册》,请潜在投标人从平台右上角工具中心中下载并认真阅读。

请点击: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     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确认电脑操作系统为win7 32位,使用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录本平台)

请投标人规范投标、诚信履约,所有失信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投标人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处理。

2019玉门油田工程建设公司(环庆)加热炉撬-Z-068采购项目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玉油司招-2019-WZ-机电-MALM068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招标人为玉门油田分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处),招标项目资金已落实。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玉门油田分公司招标中心玉门油田分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处)委托招标。

二. 采购概况与招标范围

2.1概况及招标范围:

本招标项目为带量采购招标 采购物资所属类别为22大类 共计2项,采购最高限价金额210万元(含13%增值税、含运杂费及到货现场卸车费)。资金来源:玉门油田分公司    成本  。

招标范围:

序号

物资名称

单位

数量

执行标准

备注

1

加热炉撬2500KW

2

按照《技术规格书》执行

 

2

加热炉撬250KW(

1

按照《技术规格书》执行

 

 

 

 

 

 

 

2.2 技术标准及要求: 详见技术规格书。

2.3 交货地点:甘肃省玉门油田分公司工程建设公司环庆区块施工现场

2.4 交货期:自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120日内

2.5 其它具体情况见招标编号为玉油司招-2019-WZ-机电-MALM068的招标文件

2.6 结果有效期:自中标通知书发布之日起至合同履行结束为止。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2 投标人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制造商,投标人同时具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7年度油气集输加热炉(水套加热炉、相变加热炉)甲级供应商资格;

3.3 投标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近三年在国家、行业、集团公司及下属单位以及地方政府质量监督检查中无标的物不合格情况。

3.4 投标人需有本次招标同类产品(加热炉类)业绩,提供有效销售合同及发票复印件;

3.5 投标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或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不得参加此次投标。(附网站查询结果截图及查询网址)。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4.1招标文件购买时间: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招标文件发售开始时间20191121日 09:00:00至截止时间20191126 18:00:00(北京时间,24小时制)登录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选择本项目进行报名并购买招标文件。 请有意参加投标的潜在投标人确认自身资格条件是否满足要求,应自负其责。

4.2招标文件每套售价800元人民币 。购买招标文件采用网上支付的模式,系统目前仅支持个人网银支付,支付成功后,请潜在投标人直接从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下载招标文件电子版。此为获取招标文件的唯一方式!除招标人原因项目终止可退还招标文件购买费用以外,其它情况售出不退!(缴费成功一小时后刷新界面即可下载招标文件,请勿重复缴费)

4.3 招标资料费发票开具:

4.3.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7年第16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电子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内容,对在该交易平台上缴纳招标资料费的潜在投标人只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4.3.2请潜在投标人报名时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及邮箱,避免无法接收电子发票的情况,推送无法收到发票的后果自负;

4.3.3报名项目开标结束后,将推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至报名投标人手机及邮箱;

4.3.4潜在投标人收到电子发票后根据需要自行下载打印。

4.4 报名过程中遇到有意排斥、限制报名的,可向招标人相关部门反映。

受理部门:玉门油田分公司企管法规处。

受理地址:***

受理人及电话:***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5.1本次招标采取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网上电子版提交的投标方式及现场电子版U盘递交的双重投标方式,以网上电子版为准;不接受纸质版投标文件。(本次投标不要求投标人必须到开标现场,投标人可自行登录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网,进入该项目开标大厅参加开标仪式、观看开标结果。)

5.1.1提交时间:所有投标文件应于20191212日09:00:00(北京时间,24小时制)之前,完成投标文件的编制、签名、加密、上传及验签操作,递交截止时间前未能成功上传投标文件,投标将被拒绝。

开标前,投标人应向招标机构提交30000人民币投标保证金,该费用需通过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进行交纳(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见招标公告第九条:投标保证金缴纳流程)

建议投标人至少提前2日缴纳投标保证金、提前完成投标(开标前随时可以撤销或修改),避免不确定因素造成投标失败。

5.1.2现场U盘电子版投标文件递交:

投标人可派代表携带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参加现场开标,同时请根据招标文件要求现场递交密封完好的U盘,投标人也可以以邮寄的方式递交密封完好的U盘(但投标人须自行确保在规定递交时间前投递到,如因邮寄延误递交时间则认定为逾期送达),U盘内存储文件详见招标文件要求。

  • U盘电子版投标文件集中递交时间:20191212日9:00(北京时间)前。

②U盘电子版投标文件集中递交地点: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飞天路5号玉门油田2号楼104房间,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U盘投标文件,招标机构将不予接收。

六、发布公告的媒体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 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http://www.cnpcbidding.com/) 上公布。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同步推送至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七、开标

7.1开标时间:2019 1212  900

7.2 开标地点(网上开标):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

现场大屏展示地点: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飞天路5号玉门油田2号楼104房间。

7.3本次招标采取网上开标方式,所有投标人可准时进入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开标大厅参加在线开标仪式。

7.4 潜在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有疑问请联系招标机构;对网上操作有疑问请联系技术支持团队人员。

技术支持团队: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4008800114 语音导航转 电子招标平台。

招标公告中未尽事宜或与招标文件不符之处,以招标文件为准。

八、招标人及招标机构信息

招 标 人:玉门油田分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处)   

联系人:  马安路曼;  联系方式:0937-3935293。技术联系人:魏伯儒;  联系方式***

招标机构:玉门油田分公司招标中心

地    址:甘肃省酒泉市新城区玉门油田2#楼327房间     邮    编:735019

联 系 人***

电子邮件***

电    话:0937-3931160

九、投标保证金缴纳流程:

(1)投标人从企业基本账户(以在该平台注册时填写的基本账户为准)将所需投标保证金转至平台投标保证金指定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昆仑银行电子招投标保证金

        银行账号:2690 2100 1718 5000 0010

        银行行号:3132 6501 0019

        开 户 行:昆仑银行大庆分行营业部

(2)转账成功后,平台自动存入投标人平台电子钱包。

(3)投标人登录平台,进入所投项目主控台,选择“递交投标保证金”,将项目或标段所需投标保证金从电子钱包分配至所投项目或标段。

(4)平台规定:投标人必须将投标保证金分配至所投项目或标段,方可认定投标保证金缴纳成功。

(5)投标保证金退还:评标结果确定后,未被列为中标候选人的投标人由招标实施部门将其保证金解冻,并退回投标人在昆仑银行设立的账户(钱包)中,中标候选人需待中标人合同签订后方可执行退款流程。

附件:《关于申领中国石油招投标优蓝U-key的公告》

                                                           招标人(盖章) 

                                                        2019年11月21日 

风险提示:若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在开标过程中因系统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开标,我中心会通过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网另行通知处理办法。具体情况见通知为准。

 

 

附件1  技术文件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环庆区块19.3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地面工程

加热炉撬 技术文件

                                  

设计方:玉门油田百思特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代表:                   年   月   日

 

建设方:玉门油田环庆分公司

 

代表:                   年   月   日

 

总承包方:玉门油田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代表:                   年   月   日

 

目   次

0   总则............................................... 3

1   设计基础数据........................................ 4

2   设计制造中执行的标准、规范........................... 6

3   供货范围及界面...................................... 7

4   技术要求............................................ 9

5   制造.............................................. 21

6   检验及验收......................................... 22

7   备品、备件及专用工具................................ 24

8   铭牌/标志.......................................... 24

9   涂层、包装和运输................................... 24

10  技术文件提交要求................................... 25

11  技术服务........................................... 26

12  验收.............................................. 27

13  售后服务........................................... 27

14  保证和担保......................................... 28

15  数据表............................................ 30

 

 

 

 

0      

本技术规格书规定了加热炉撬的操作条件、材料、特殊要求、供货范围、设计制造、测试、采购中的最低要求以及检验采用的标准规范及要求。如有需要,供货商有责任提供相关采用的标准及对本技术规格书提出更好的建议。

凡属系统运行所必需的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要求,若规格书没有提及,无论何种原因厂商仍负有提供完整工作系统的全部责任。

本技术规格书购买的加热炉撬用于玉门油田分公司《环庆区块19.3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地面工程部分》项目,包括下述设备:

表1.1-1 设备一览表

序号

名 称

介质

液量

设计压力MPa

额定流量下过炉压降MPa

进口温度(℃)

出口温度(℃)

数量

安装位置

备注

1

加热炉橇(H-201、202)

 

 

 

 

 

 

2套

户外

一用一备

 

盘管1

含水原油(含水50%)

57m³/h

2.5

≤0.1MPa

15

55

 

 

 

 

盘管2

净化原油

(含水0.5%)

29m³/h

6.3

≤0.1MPa

45

80

 

 

 

 

盘管3

热水

15m³/h

1.6

≤0.1MPa

60

80

 

 

 

2

加热炉

橇(H-203)

热水

10m³/h

1.6

≤0.1MPa

60

80

1套

户外

 

注:1.H-201、202采用相变炉,H-203采用水套加热炉,系统热效率应符合GB24848的有关规定,热效率的测试执行中国国家现行标准。

2.烟气排放(包括吹灰状态时)应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的有关规定。

3.炉体表面温度应不高于40℃,生产厂应提供保温隔热材料的材质和规格。

4. 生产厂应提供加热炉压降计算书。

5.以上数据为设备正常运行负荷,卖方应注明设备最低运行负荷。

详见加热炉数据表。

(1)卖方的供货应完全遵循本技术规格书提出的要求,如有偏离应取得买方的书面认可。

(2)本技术规格书所列标准规范和工程文件之间发生矛盾时,卖方应在制造前向买方澄清。基本的原则是应遵循较为严格的要求。

(3)符合本技术规格书所规定的要求并不能解除卖方按照规定的设计条件进行正确设计、材料选择和制造加工的任何责任。

(4)除非另有规定,设备的设计一律采用国际单位制。

(5)零部件材质及配套产品产地说明

(6)非经业主批准,不得有与本规定相违背之处;即使供货方符合本规格书的所有条款,也不能免除供货方对所提供产品应负的全部责任。

 

  • 设计基础数据
  • 地理位置及气候

1.1.1地貌:

环县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全境90%以上面积为黄土覆盖,土层厚度在60-240米之间。境内地貌可分为山脉岭梁、丘陵掌区、川道沟台和零碎残塬四种类型,有较大山脉106座,山掌400个,大小沟道17364条,大小残原527块。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海拔在1136至2089米之间。

1.1.2 气候:

环县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全年较旱,年平均气温9.2℃,无霜期200天;年均降雨量400毫米左右,日照时间2600小时,蒸发量2000毫米。

表1.1-1   气象条件

气象要素

单位

环县

平均气压

hPa

875.9

气温

年平均

9.2

极端最高

36

极端最低

-25.1

年最冷月平均温度

-5.9

 

年最热月平均温度

22.7

平均相对湿度

%

59

年平均降水量

mm

409.5

最大日降雨量

mm

93.2

年平均蒸发量

mm

1702.4 临时

风速

平均

m/s

1.7

最大

m/s

14.7

最多风向

 

SE

平均

11.4

地面温度

极端最高

72.7

极端最低

-32.3

日照时数

h

2527.7

大风日数

d

5.4

雷暴日数

d

23

霜日数

d

95.4

最大积雪深度

cm

15

冻土深度

标准冻深

cm

78.8

最大冻深

cm

110

         
 
  • 公用工程条件

1.2.1 电源

电源:380V 50Hz

  • 加热介质

表1.3-1 加热炉工况

序号

名 称

介质

流量

设计压力MPa

额定流量下过炉压降MPa

进口温度(℃)

出口温度(℃)

总负荷

1

加热炉

橇(H-201、202)

 

 

 

 

 

 

2.5MW/台

 

盘管1

含水原油(含水50%)

57m³/h

2.5

≤0.1MPa

15

55

1.65MW/台

 

盘管2

净化原油

(含水0.5%)

29m³/h

6.3

≤0.1MPa

45

80

0.5MW/台

 

盘管3

热水

15m³/h

1.6

≤0.1MPa

60

80

0.35MW/台

2

加热炉橇(H-203)

热水

10m³/h

1.6

≤0.1MPa

60

80

250kW/台

 

1.4介质物性

1.4.1 原油物性

表1.4-1 环庆油田储层地面原油性质数据表

名 称

密度kg/cm3

粘度mPa.s

凝固点

初馏点

含蜡

%

胶质+沥青质%

20℃

50℃

30℃

40℃

50℃

长8原油

854.8

833.7

14.15

10.82

9.43

22

96.5

13.37

8.94

侏罗系原油

861.8

840.9

18.65

13.99

11.36

25

118

19.30

9.47

 

1.4.2 地层水性质

表1.4-2   环庆油田储层地层水分析数据表 

层位

阳离子(mg/l)

阴离子(mg/l)

PH

总矿化度(g/l)

水型

Na++K

Ca2+

Mg2+

Cl-

SO42-

CO32-

HCO3-

长81

16186

3040

479

26994

740

179

66

6.5

47.9

CaCl2

侏罗系

23507

1919

427

38666

2349

 

205

6.7

67.8

CaCl2

 

1.4.3 原油伴生气性质

表1.4-3  环庆油田储层伴生气色谱分析数据表

层位

油组

C1

mol%

C2
mol%

C3
mol%

iC4
mol%

nC4
mol%

C
mol%

H2S
mol%

CO2
mol%

O2
mol%

N2
mol%

其他mol%

组分合计mol%

侏罗

73.04

8.03

6.81

1.24

1.65

1.02

/

1.14

0.13

6.90

0.17

100

长81

66.45

13.78

10.88

1.16

2.26

0.77

/

0.42

0.11

4.16

0.12

100

 
  • 设计制造中执行的标准、规范

2.1文件出版时,所有标准、规范都以其最新有效版本和原始语言为准。当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要求时,采用有利于保证质量性能的较高要求的标准。当上述文件发生矛盾时,其优先原则是:(1)技术协议;(2)设备数据表;

2.2其它未列出的与本产品有关的标准和规范,供货商有义务主动提供。

2.3本文件指定加热炉橇应遵循的标准和规范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所列范围。

SY0031            《石油工业用加热炉安全规程》

SY/T5262          《火筒式加热炉规范》

SY/T0404         《加热炉安装工程施工规范》

JB/T4709          《钢制压力容器焊接规程》    

JB/T4711         《压力容器涂敷与运输包装》   

JB4730           《压力容器无损检测》        

GB13271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50            《钢制压力容器》

GB/T21435         《相变加热炉》

GB151            《管壳式换热器》

GB/T19839         《工业燃油燃气燃烧器通用技术条件》

GB4053.3          《固定式钢梯及平台安全要求》

GB3836.2          《爆炸性气体环境用防爆电气设备 隔爆型:d》

SY/T0090       《油气田及管道仪表控制系统设计规范》  

SY 6503    《石油天然气工程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系统安全技术规范》

GB 9948        《石油裂化用无缝钢管》

GB/T12224     《钢制阀门一般要求》

GB12234       《通用阀门法兰和对焊连接钢制闸阀》

GB12348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T12459      《钢制对焊无缝管件》

GB 16297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GB/T 50065      《交流电气电力装置的接地设计规范》

GB 50093        《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

GB 50183        《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SH 3010         《石油化工设备和管道隔热技术规范》

SH 3022         《石油化工设备和管线涂料防腐蚀技术规范》

SH/T 3081        《石油化工仪表接地设计规范》

SY/T 0043        《油气田地面管线和设备涂色规范》

SY/T 0060        《油气田防静电接地设计规范》

SY/T 0407        《涂装前钢材表面处理规范》

SY/T 4203        《石油天然气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站内工艺管道工程》

  • 供货范围及界面

3.1 加热炉橇的供货范围应包括:

1)加热炉本体:

包括:炉体、换热器、烟囱、梯子平台、仪表系统、防爆门、观火孔、液位计、真空压力控制装置、安全阀和仪表附件、接管等。

2)燃烧器及燃料系统:

包括燃气燃烧器(含风机)、点火装置、火焰探测器、过滤器、调压阀组、电磁阀、燃气压力指示仪表、燃气流量计、橇体内燃气管路等;

3)仪表控制系统

包括就地控制柜(含主机PLC、液晶触摸屏)、就地电气柜、远程控制柜(如特殊需要)、橇体内仪表、电线电缆等。

燃烧器应在工厂与加热炉一起成橇并检验测试;

4)底橇及固定设备用的地脚螺栓、螺母;

5)与外部管线的接口需提供配对法兰螺栓、螺母、垫片(垫片应有300%的富裕量);

6)所有相关阀门,管线等,加热炉P&ID;

7)加热炉本体的防腐保温及防护;设备及供货范围内管线涂敷、保温、伴热等;

8)辅助部分的涂漆;

9)燃烧器间为敞开式顶棚设计,涂漆及外观符合中国石油有关规定要求,并设置可燃气体探头,防爆照明灯具、信号统一进入橇内防爆接线箱,并实现可燃气体报警器报警信号与燃料切断阀联动控制功能;

10)3年备品备件(应列出详细清单,并逐项报价,在合同谈判时买方有权取舍);

11)专用工具;

12)检验与测试用具

其他供货商认为需要配套提供的其他附属设备和零件,供货商有义务加以说明,以供买方选择。

  1. 其它配套

序号

名称

配套

1

加热炉(H-201、202)

循环水泵(流量15m³/h,扬程0.4MPa,1台)、补水泵(1台),泵与设备之间的管线连接,补水箱(软化水箱,1具,30m³,玻璃钢材质,保温)

2

加热炉(H-203)

循环水泵(流量10m³/h,扬程0.3MPa,2台)、补水泵(2台),泵与设备之间的管线连接,补水箱(软化水箱,1具,8m³,玻璃钢材质,保温)

 

3.2 交接界面

1)工艺交接界面:工艺介质进出口管、排污管等均采用法兰连接,以装置边界进出口管线法兰(HG/T20592)为供货界面,配带法兰和盲板,燃气进口以减压阀组为界;热水系统需配套相应的循环水泵、补水泵、补水箱及相应的控制系统,以补水泵入口法兰为界,水箱(保温,安装高度0.50m)设置补水进出水口、伴热线进出水口、排污及溢流口共计6个接口,带现场温度计及液位计,水箱以进出口法兰为界(配对法兰),管线连接由甲方负责;

2)底座交接界面:加热炉橇应装在钢底座上,装置安装在业主提供的基础上,地脚螺栓及尺寸图由供货商提供;

3)电气交接界面:橇块设配电箱,配电箱至设备供电连接、控制连接由乙方完成。

4)仪表交接界面:所有检测仪表及附件由乙方成套提供并集成于橇块上,橇内系统接线箱至橇内仪表侧的安装、配管、配线由乙方负责完成。接线箱至站场控制系统侧的电缆敷设、配管、配线由甲方负责完成。

5)乙方提供与系统有关的各类图纸(包括仪表供货清单、接线箱内的仪表端子接线图、供电系统图、电气接地图),根据工艺要求乙方提供各测控参数的量程范围、控制设定值等组态资料,并配合站内控制系统组态方完成橇内测控系统的组态。

6)供货商应根据业主的要求提供调试所需备品备件;供货商应提供以后需维修更换的零部件名称、编号等,方便用户将来购买。

7)供货商应随机提供橇装设备的文字性技术文件6套,电子版技术文件3套。

8)公开并提供上位机操作站动态画面组态和监控所需要的P&ID图、所有软件、数据表和文字资料。

 

  • 技术要求
  • 设计参数

4.1.1工艺参数

详见数据表。

4.1.2 橇块功能

加热炉橇应具有原油加热、生产用水加热、原油外输加热。

4.1.3工艺流程

4.1.3.1装置主要工艺流程

1)联合站原油加热

站外含水原油(0.3MPa;15℃;57m3/h;含水50%)进入原油加热炉(H-201、202)盘管1内加热,加热至55℃后进入两室分离缓冲罐,加热炉控制应优先保证站外含水原油加热的出口温度。

净化油原油(6.0MPa;45℃;29m3/h;含水0.5%)进入原油加热炉(H-201、202)盘管2内加热,加热至80℃后外输至曲子首站,

联合站采暖及用热负荷进入原油加热炉(H-201、202)盘管3内加热,需配套采暖系统(含给水泵、补水泵及管线安装、控制系统等)

加热炉配密闭热水循环系统。

 

 

2)维抢修队采暖加热

维抢修队采暖及用热负荷进入采暖加热炉(H-203)盘管内加热,需配套采暖系统(含给水泵、补水泵、软化水箱及管线安装、控制系统等)

 

  •  设备及材料

4.2.1 设备

4.2.1.1基本要求:

1)加热装置设计、制造执行SY/T5262的有关规定。

2)加热装置设计热效率应符合GB24848的有关规定。

3)加热装置设计使用寿命不小于10年。

4)供货商提供的设备包含橇内系统设备和仪表接线箱、配电接线箱。

5)供货商提供橇装上设备之间的配管、阀门、仪表设备,提供橇座内配管连接和橇内与外部设备连接处的所有配对法兰、螺栓、螺母和垫片。所有的法兰应为带颈对焊钢制管法兰(密封面为RF)、法兰垫片应为缠绕式金属垫片。

6)橇块布置于室外,供货商提供的设备、阀门、管道及管件均要电伴热和防腐保温;供货商提供基础地脚螺栓(包括垫片、螺栓及螺母)、随机配件、专用工具及其他必要的辅助系统;供货商提供操作检修平台及设备、管道支撑。

7)加热装置结构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受压元件强度计算执行SY/T5262,且筒体壁厚不小于8mm,火筒壁厚不小于10mm,盘管壁厚不得小于6mm。

8)加热装置的烟气排放应符合GB13271中的相关规定。

9)供货商应提供履行供货义务所需的必要的现场服务、技术接口、包装运输、技术咨询及问题处理等。

10)加热炉需配套安全阀。

4.2.1.2  结构要求

  • 加热装置结构应便于制造、检验、操作、维修和更换。
  • 加热装置应采用前、后烟箱结构,炉胆宜采用波纹炉胆、烟管宜采用螺纹烟管、热管宜采用光管形式。
  • 加热装置的烟风系统阻力应满足鼓风式自动燃烧器的使用要求。
  • 加热装置的火筒、盘管及可伸缩的部件在运动时应能够自由膨胀。
  • 加热装置壳体上应开设必要的人孔、手孔、检查孔,圆形人孔直径不应小于450mm;圆形手孔不应小于150mm。
  • 加热装置应采用双鞍座式支座,其中一个支座为滑动支座,鞍式支座的型式和尺寸应符合JB/T4712.1的规定。
  • 加热装置应有可靠的防爆措施,防爆装置的排泄口不应安装在危及操作人员及其他设备安全的位置。
  • 烟囱的几何尺寸应满足自然通风的需要,且宜设置互成120°的三个耳环,方便固定。烟囱的垂直度不应大于3/1000,且最大偏移量不应大于20mm,烟囱配套拉绳。
  • 加热装置应设置吊耳。操作平台、梯子应设置护栏,制造、安装应符合GB50205。

10)液位计应使用磁翻板液位计。

11)加热装置筒体顶部应设置加水口,在底部应设置排污口,其内径应不小于40mm。

12)加水口上应设膨胀罐,膨胀罐的容积应大于壳体内的水由于升温产生的膨胀量,膨胀罐与壳体接管上不得装设阀门,并应有必要的防冻措施。

4.2.1.3  盘管

  • 盘管应用花板支撑,其厚度不应小于8mm。
  • 盘管所用180°弯头,其流通面积不应小于直管段流通面积的90%。
  • 盘管做内涂敷环氧树脂防腐。

4.2.1.4  燃烧器及燃气系统

  • 燃气燃烧器采用鼓风式全自动燃气燃烧器。
  • 燃气系统应有调压、过滤功能,系统应适应0.2MPa~0.4MPa的气源压力。

燃气控制系统采用自动控制方式,控制系统包括含氧量控制系统,燃料量和空气量比值调节系统,联锁保护系统等部分组成。燃气进口设置自动切断阀,故障关闭。燃气管路系统一般配置如下:

  • 主要通过检测炉水温度来调节燃烧器的燃气量,实现热负荷调节。
  • 燃烧器须选在国内石油行业加热炉中普遍应用的成熟产品,如百得、威索、奥林等同等品牌(请设计院考虑)

4.2.1.5 循环及补水系统

  • 循环水泵、补水泵应符合GB/T5657的规定。
  • 泵、电动机及其辅助设备应在指定的最低和最高环境温度下启动和连续操作。
  • 热水循环泵应满足输送110℃的清水。
  • 补水泵应满足输送常温的清水。
  • 泵、电动机及辅助系统应安装在同一底座上。
  • 驱动电动机采用三相异步电动机,电动机应随泵一起提供,防护等级IP55、绝缘等级F、防爆等级不应低于EXdⅡBT4.
  • 轴封采用集装式机械密封。

4.2.2  材料

1)加热装置所用受热面材料和焊接材料应提供质量证明书。

2)加热装置受火焰辐射热河接触高温烟气的受热元件材料、焊接材料,应按照JB/T375规定进行检验。

3)加热装置封头宜用整板制成,先拼接后成型的封头应采用双面对接焊。

4)加热炉盘管火管和烟管材统一采用L245N(GB/T9711)。

5)焊条应选用碱性焊条。

6)耐火和隔热材料的选用应符合SY/T5262的规定。

7)材料和零件应是新的未经使用过的材料,不应有任何影响到性能的缺陷。

8)材料应符合各自相关标准的要求,使其性能满足气候条件、环境温度、工作介质及操作条件的要求,并能保证使用寿命。

9)不排除制造商使用经实践证明性能更优的制造材料,但应事先得到业主认可。

4.2.3  仪表

4.2.3.1 装置应配套相应的检测仪表和接线箱,信号上传至上位控制系统进行监控。

4.2.3.2 装置应满足下表检测要求:

表4.2-1   加热炉橇检测数据表

设备

序号

检测参数

就地

远传/远控

类型

信号

联合站加热炉橇(H-201、202)

1

补水泵出口压力

 

AI

4~20mA

2

热水回水进口温度

AI

4~20mA

3

热水出口压力

 

 

 

4

热水出口温度

AI

4~20mA

5

含水原油盘管进口温度

AI

4~20mA

6

含水原油盘管出口温度

AI

4~20mA

7

外输原油盘管进口温度

AI

4~20mA

8

外输原油盘管出口温度

AI

4~20mA

9

含水原油盘管进口压力

 

 

 

10

含水原油盘管出口压力

 

 

 

11

外输原油盘管进口压力

 

 

 

12

外输原油盘管出口压力

 

 

 

维抢修队加热炉橇(H-203)

1

补水泵出口压力

 

AI

4~20mA

2

热水回水进口温度

AI

4~20mA

3

热水出口压力

 

 

 

4

热水出口温度

AI

4~20mA

共同参数

1

燃烧器运行状态

RS485

4~20mA

2

锅筒液位

AI

4~20mA

3

装置 可燃气体浓度

AI

4~20mA

4

加热炉启停控制

 

DI DO

4~20mA

5

加热炉温度检测

 

AI

4~20mA

6

加热炉液位检测

 

AI

4~20mA

7

燃烧器故障

AI

4~20mA

8

燃气压力

AI

4~20mA

9

燃料耗量

 

AI

4~20mA

10

炉膛火焰检测

AI

4~20mA

11

环境温度

 

AI

4~20mA

12

排烟温度

AI

4~20mA

13

燃烧器风机风压

AI

4~20mA

14

炉膛压力

 

AI

4~20mA

15

加热炉热效率

 

AI

4~20mA

16

热负荷

 

AI

4~20mA

17

过热空气系数

 

AI

4~20mA

 

18

水箱液位

 

 

 

 

19

水箱温度

 

 

 

注:√表示选择本项。

 

 

                 
 

4.2.3.3 装置的控制柜、检测仪表、防爆接线箱(配电箱)应采用隔爆型,防爆等级不应低于ExdⅡBT4,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5,且应满足安装地点的环境温度要求。

4.2.3.4 压力仪表的引压管接管均应采取保温伴热措施。

4.2.3.5装置仪表配线、配管应满足GB/T 50892的要求。

4.2.3.6 装置仪表接地应满足SH/T 3081的要求。

4.2.3.7 装置仪表安装及验收应执行GB 50093的要求。

4.2.3.8仪表详细参数设计要求如下:

仪表名称

压力表

表盘形式/安装方式

径向无边型 Φ100

本体材质

304

接液材质

316L

膜片材质

 

填充

硅油(-40~80℃)

过程接口

M20x1.5(M)

电气外壳

精铸铝/不锈钢标牌

精度等级

1.6

防护等级

IP65

环境温度

 -30~60℃

泄压孔

 

 

其他

与管线为法兰连接,带根部阀(具有泄压口,泄压位置不得朝向操作人方向)

 

压力表测量稳定压力时,正常操作压力应为仪表测量量程的1/3~2/3;测量脉动压力时,应为仪表测量量程的1/3~1/2;测量压力不小于4MPa时,不应超过仪表测量量程的1/2。安装于振动场所或振动部位时,应选用耐振压力表。耐振方法可以采用表盘内充填充液和/或加阻尼器;

安装附件(引压管、根部阀)压力等级≥管线压力等级

 

仪表名称

智能压力变送器

表盘形式/安装方式

智能液晶显示

过程接口

M20x1.5外

接液材质

316L

膜片材质

316L

填充液

硅油(-40~80℃)

电气接口

1/2NPT

螺栓材质

SCM435

精度等级

0.1

电气外壳

精铸铝/不锈钢标牌

输入/输出

4~20mA/HART

防爆等级

 

防护等级

IP65

连线芯数

2芯

供电

24VDC

供货厂家

 

其他

与管线为法兰连接,带根部阀(具有泄压口,泄压位置不得朝向操作人方向),带电涌防护器、接地螺钉

 

使用压力变送器测量压力时,操作压力宜为仪表校准量程的60%~ 80%。

安装附件(引压管、根部阀)压力等级≥管线压力等级

仪表名称

双金属温度计

表盘形式/安装方式

万向型  Φ100

防护等级

IP65

接液材质

316L/Φ12

外壳

精铸铝/不锈钢标牌

精度等级

1.5

 

 

环境温度

 -30~60℃

 

 

 

 

套管名称

温度计套管

套管规格

PN25 DN40 RF(A)

套管形式

法兰式

特殊要求

加厚

法兰标准

HG/T 20592

套管材质

20#

过程接口

M20x1.5

其他

带配套法兰、螺栓、螺母、垫片,铭牌标注仪表位号

 

 

 

 

 

仪表名称

铂热电阻

分度号

PT100

本体材质

316L

护管材质

316/Φ12

变送单元

一体化变送器

电气接口

1/2NPT

精度等级

A

电气外壳

精铸铝/不锈钢标牌

输入/输出

4~20mA

防爆等级

dIIBT4

防护等级

IP65

连线芯数

2芯

供电

24VDC

现场显示

数字显示

环境温度

 -30~60℃

 

 

 

 

套管名称

温度计套管

套管规格

 DN40 RF(A)

套管形式

法兰式

特殊要求

加厚

法兰标准

HG/T 20592

套管材质

20#

过程接口

M27x2

其他

带配套法兰、螺栓、螺母、垫片和电涌防护器,铭牌标注仪表位号

 

 

温度仪表的操作温度,对于就地温度计应为刻度/量程的30%~ 70% ;对于温度变送器,应为量程的10%~90%; 在管道内安装时,插入深度宜位于管道直径的1/3到1/2处,并且应至少插入管道内50mm;在容器内安装时,插入深度距容器内壁宜至少150mm,但对于带有搅拌器的容器插入深度可适当缩短。

套管压力等级≥管线压力等级

仪表名称

磁浮子液位计

表盘形式/安装方式

 

本体材质

304

接液材质

316L+PTFE

法兰规格

RF

电气接口

 

法兰标准

HG/T 20592-2009

变送器类型

 

精度等级

±10mm

电气外壳

精铸铝/不锈钢标牌

输入/输出

 

防爆等级

 

防护等级

IP65

连线芯数

 

供电

 

环境温度

 -30~60℃

其他

配套螺栓、螺母及垫片,配套排液阀

 

 

液位仪表需满足工艺具体量程,法兰规格及材质≥工艺材质及压力等级,且如不需远传取消变送器相应内容,其它参数均不变,顶装式无需配套排液阀。

液位仪表信号及供电类型:不是4~20mA和连线芯数不是2芯;供电电压不是24V, 供电功率过大;需提前对设计方进行告知。(电缆默认为1.5mm粗电缆)

仪表名称

流量计

表盘形式/安装方式

智能液晶显示/一体式

本体材质

304

接液材质

316L+PTFE

法兰规格

 

电气接口

1/2 NPT

法兰标准

HG/T 20592

测量方式

 

精度等级

 

电气外壳

精铸铝/不锈钢标牌

输入/输出

4~20mA

防爆等级

dIIBT4

防护等级

IP65

连线芯数

 

供电

24VDC

温压补偿

其他

带螺栓、螺母、PTFE垫片,带电涌防护器、接地螺钉

 

最大流量的量程读数不应超过90%,正常流量的量程读数应为40%~ 70%,最小流量的量程读数不应小于10%。流量计的精度等级要求不得小于《油气田及管道工程仪表控制系统设计规范》(GB/T 50892-2013)。流储罐液位仪表信号及供电类型不是4~20mA和连线芯数不是2芯或供电电压不是24V,需提前对设计方进行告知,或供电功率过大,需提前对设计方进行告知。(电缆默认为1.5mm粗电缆)

调节阀及执行机构

调节阀名称

电动调节阀(380V)

调节阀型号/执行机构型号

智能一体化电动执行机构

公称通径(mm)

 

阀座(mm)

 

作用方式

FL

流       向

 

泄漏量/关闭压差(MPa)

IV/1.6

流量特性

%

材料

阀   芯

316L+PTFE

阀   座

316L+PRFE

阀   体

A216 WCB

阀   杆

316

填   料

聚四氟乙烯

法兰标准

HG/T20592-2009  RF(A)

附件

定位器

型   号

 

规   格

输入/输出:4~20mA

气源压力(MPa)

 

过滤减压阀型号

 

 

供电仪表需进行保护接地,与撬块本体统一接地。仪表根部阀,引压管及仪表接液部分均需做保温伴热。所有远传仪表均需内配电涌防护器。

本项目撬块所有远传仪表均能输出或输入如下其中一种信号:AI AO DI DO,模拟传输信号:4~20mADC协议;开关量传输信号:干接点。(撬块仪表信号上传至撬块自带PLC的不在此范围内)

4.2.4电气

4.2.4.1 装置应设置动力配电箱,为电伴热带、电动阀配电。

4.2.4.2 动力配电箱应采用隔爆型,防爆等级不应低于ExdⅡBT4,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5。

4.2.4.3 动力配电箱至用电设备电缆应穿镀锌钢管完华,电缆敷设应按GB50217执行。

4.2.4.4 装置上输送液体管线采用电伴热保温,应预留电伴热电源电缆接入口。

4.2.4.5装置本体、配电箱、带电设备外壳均应可靠接地,法兰应采用接地线进行跨接。装置应设专用接地端子,数量不少于两个,并标注接地标识。装置防雷防静电接地应按GB 50183和SY/T 0060执行,电气设备接地应按GB/T 50065执行。

4.2.4.6电力装置的设计应按GB 50058执行。

4.2.5 成橇设计

4.2.5.1结构设计

1)加热炉橇设计单位应持有相应的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并具有国家认证机构颁发的IS09000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设计应充分考虑制造、吊装、运输等各种工况的要求。

3)管线布置宜横平竖直,并考虑操作和维护方便。

4.2.5.2 橇座设计

1)橇座设计主梁的变形控制不应超过L/800(L为橇体长度),次梁的变形控制不应超过L/600(L为橇体宽度)。

2)装置的起吊结构宜采用吊轴,其截面应满足吊装工况最小抗弯要求。

3)对装置超高或超宽部分,应采用可拆卸结构。

4)橇座铺板宜采用6mm的花纹钢板。

5)橇座对角线的翘曲度不应大于5mm。

4.2.6 防腐保温

4.2.6.1 防腐

1)设计时应充分考虑油田伴生气所含的酸性气体对设备腐蚀的影响,提高设备使用的可靠性。

2)橇座、安装管线及管件外壁喷砂除锈应达到Sa2.5级。

3)防腐涂料的选择应考虑设备管道材料、介质温度、环境因素的影响,底漆、中间漆、面漆、稀释剂应互相匹配。

4)受热面应采取可靠的耐酸性腐蚀措施,确保受热面使用寿命不小于10年。

5)设备和管道面漆颜色应符合SY/T 0043的规定。

4.2.6.2 保温

1)加热装置保温、油漆执行JB/T1615.

2)加热炉筒体采用不小于50mm岩棉保温,外部用厚度不小于0.5mm彩钢板板或不锈钢板做保护壳,加热炉筒体保温由制造厂家负责。

3)加热炉烟囱应采用不小于50mm岩棉保温,外部用厚度不小于0.5mm镀锌铁皮做保护壳,烟囱保温现场实施。

4)加热装置管线采用岩棉作为外保温材料,厚度选择50mm,露空管道外保护层采用镀锌铁皮,自攻螺钉固定,循环泵、补水泵的保温采用岩棉保温板材(50mm厚),保温层采用支撑板固定,钢带捆扎,也可直接粘接在设备外壁,保护层选用0.5mm厚镀锌铁皮。

4.2.7 HSE及节能

4.2.7.1 安全与泄放

1加热炉投入使用后,不得擅自改变加热炉的结构和安装系统的管路、阀门。

2)加热炉使用单位应当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说明操作,并做好加热炉的定期保养和检查,确保安装附件和仪表灵敏可靠。

3)加热炉出现故障和发生异常情况时,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4)在点炉前应先启动补水泵,待系统满水后启动循环泵,严禁循环泵空载,待循环泵运行正常后再点炉,加热炉运行中严禁超温、超压运行。

5)加热炉自动燃烧器应严格按照燃烧器说明书操作,严禁违规操作。

4.2.7.2 环境保护

1)烟囱排水的烟气应符合GB13271。

2)废水处理应符合GB8978的规定。

3)噪声防治应符合GB12348的规定。

4.2.7.3 节能

1)加热炉装置应采用能根据热负荷调节燃烧功率大小的具有先进技术的燃烧器。

2)加热炉防爆门等部位应保障密封性,发现漏风现象及时封堵。

 

  •  制造
  •  资质要求

加热炉橇制造单位应持有相应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并具有国家认证机构颁发的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   工艺要求

装置制造前,制造商应确保图纸的有效性,技术要求的合理性。

  •  焊接控制要求

1)压力管道的焊接工艺评定应符合NB/T47014的规定,依据工艺评定指定的焊接工艺规程应符合NB/T 47015的规定,焊接接头的力学性能试验要求应符合NB/T 47016的规定及设计文件要求。

2)压力管道焊接应符合GB 50540的规定。

3)压力管道所用管材不宜拼接,所有对接接头应采用全焊透结构。

  •   过程控制要求

5.4.1 通用要求

设备本体、橇座、管道、阀门的过程控制要求应满足设计文件要求。

5.4.2 橇座

1)橇座的制造、检验和验收应符合GB 50205的规定。

2)橇体应严格控制变形,其长度方向的变形量应不超过1/1000,对角线翘曲度不应大于5mm。

3)橇座上铺板的局部不平度不应超过3mm。

5.4.3 管道

1)管道安装应满足设计文件要求。

2)管道组对的错边量、水平度和垂直度应符合GB 50540的规定。

5.4.5 阀门

1)安全阀和压力容器之间一般不宜装设截止阀门。

2)止回阀应按介质流向进行安装。

3)所有阀门宜标注标号。

4)阀门的检验和安装应符合SY/T 4102的规定。

 

  •  检验及验收
  •  原材料检验

1)具有独立功能的部件,如加热炉、循环泵、补水泵等应进行进厂检验,并在后期水压试验、调试试验中进行质量检验。

2)阀门应满足GB/T 7927的规定执行,阀门不应有肉眼可见的裂纹、缩孔和穿透性缺陷及严重的残缺类缺陷和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并应逐台进行压力试验。

3)管件的检验和验收应按GB/T14383、GB/T12459规定执行,管件表面不应有肉眼可见的裂纹、折叠或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

4)法兰、垫片及紧固件应满足HG/T20592~20635的规定,法兰密封面不应有划痕、擦伤缺陷,螺栓表面不应有黑皮、磕碰缺陷。

  • 无损检测

1)加热炉装置的检验应执行SY/T5262和SY4203的规定执行。

2)装置的无损检测应符合JB/T4730的规定,管道无损检测优先选用超声波,燃气和原油管道检测比例100%,且进行射线抽查复验,检测比例15%,Ⅱ级合格,水管道检测比例5%,Ⅱ级合格。

3)加热装置火管和烟管焊接接头检验执行JB/T4730,应进行100%射线或100%超声检测加至少20%射线复验,盘管应进行100%射线或100%超声检测加至少20%射线复验,全部超声检测时质量Ⅰ级合格,全部射线检测时质量Ⅱ级合格,局部射线检测时质量Ⅲ级为合格。

  • 压力试验

6.3.1 加热装置盘管水压试验执行SY/T5262的要求。

6.3.2 加热炉水压试验执行JB/T7985进行水压试验。

6.3.3  燃气管道采用水压试验,试验压力应满足SY4203的规定,其余管道宜采用水压试验,管道的压力试验应满足GB50184的规定。

  •  出厂检验

6.4.1装置所有设备及管道保温结构的保护层应无外观质量缺陷。

6.4.2装置应逐台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

6.4.3出厂材料至少应包括以下内容:

1)产品合格证;

2)用户手册;

3)压力容器合格证及质量证明书;

4)外购件格证及质量证明书;

5)无损检测报告;

6)焊接质量检查记录;

7)压力试验报告。

  •  其他要求

1)装置橇应在工厂已进行过单项设备和橇装系统整体试压以及整体功能试验;

2)为便于装置橇主管线上的设备拆卸、调整,同时保持管线上安装的各设备间的受力平衡;

3)装置橇中的所有仪表、设备均为为露天安装,供货商应根据各工艺站场的安装环境条件以及仪表和有关设备的适用环境要求,对仪表和设备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4)橇装设备应固定在钢制结构的底座和支架上,该底座与支架应采用型钢制作。整套橇装系统应有用于吊装用的吊环,底座上应预留用于现场安装的螺栓孔;

5)装置橇中的所有电气设备均应有可靠的接地,橇体应设有防静电接地点;

6)装置橇中的所有的放空管线应汇成一根放空管,终端连接法兰,供货商应提供配对法兰及紧固件,以便与现场工艺放空管线连接;

7)装置橇中若有排污需要,所有排污管线应汇接在一起,终端连接法兰,供货商应提供配对法兰及紧固件,以便与现场工艺排污管线连接;

8)装置橇的配置应紧凑且符合相关标准,其整体外形尺寸应便于现场安装,并应满足运输的要求。若采用一个橇体无法满足运输要求时,可将整个系统分为多个橇,但到现场组装必为一个橇。烟囱、梯子平台、橇体上超高的设备应采用分体运输。

9)设备需符合HSE管理体系要求。设计和制造,均应按照现行行业和国内的设计、制造规范进行,设备工作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标准,需要操作、维护、检查的部位必须有适合中国人体型与习惯的安全作业空间,易碰挂的部位必须使结构件棱角倒钝。

 

  • 备品、备件及专用工具

7.1 供货商应提供设备安装、调试及投产所需的备品备件。

7.2 供货商应提供 3 年内运行及维修所需要的备品备件。

7.3 供货商应提供建议采用的长期备品备件清单,此清单应考虑到偏僻区域、缺乏运输条件和服务基础设施等因素。

7.4 各类备件均应分别单独报价。

7.5 特殊工具

如果需要,供货商应为本技术规格书中所包括的设备提供一套特殊工具。供货商在工厂试验前后,应示范用此特殊工具来组装和拆卸设备。

 

  • 铭牌/标志

8.1 供货商应正确标识设备的铭牌。至少应显示如下信息:

—制造厂名称;

—设备的名称、型号;

—设备的技术参数:最大处理量、最高工作压力、工作温度等;

—设备的制造编号和出厂日期。

8.2 铭牌应由不锈钢制成,铭牌尺寸可按照制造商标准确定,但铭牌上的文字应长期保持清晰可读。

8.3 铭牌上文字为中文,单位制为国际单位制。

8.4 铭牌应用螺钉固定在设备上。不能使用粘胶或直接将铭牌焊到设备上。

8.5 加热炉常压炉铭牌应符合SY/T5262的规定。

 

  • 涂层、包装和运输
  •  包装标志

设备装箱后,应在包装箱表面喷写包装标志,包装标志字迹应清晰。包装标志内容应包括:

—产品型号;

—合同号;

—装箱产品的数量。

  •  包装

9.2.1 设备的进出口应设置封口帽(板),以防杂物进入设备内。

9.2.2 产品包装应符合JB/T4711的规定,并能防止在贮存及运输过程中遭受损伤或遗失附件、文件等情况发生。

9.2.3 管路及辅助设备要加以固定,以防在装运和保管过程中损坏。

9.2.4 随机文件应放在防潮袋内。

  •  运输

9.3.1 设备运输应符合铁路、公路、水路等交通运输部门的有关规定,同时要采取防滑措施,合理捆绑,防止运输途中窜动、移位或损伤。

9.3.2 供货商应保证产品在运送到交货地点前的装箱、运输、储存中不受到损伤。供货商应保证产品在运输和存放期间直到安装前保持干净和干燥。

9.3.3 供货商对运输质量完全负责。

 

  •  技术文件提交要求
  •  投标提交的文件

在投标过程中,供货商应向业主提供如下的文件:

—业绩表/跟踪报告;

—设备的有关技术资料(包括安装简图,主要包括装置总体外形尺寸、接口大小及方位、总重量以及主要部件重量等);

—制造/检测时间计划;

—设备操作的技术手册;

—与设计、制造、测试和检测相关的技术标准;

—装置设计指标、运行成本;

—其它。

  •  订货后提交的文件

订货后两周内,供货商应向业主提供如下图纸和文件:

—提供装置工艺及自控流程图(P&ID)

提供装置外形尺寸和安装详图、布置图、剖视图、总重量以及各部件重量等,图纸须标明所有部件的相关尺寸和材料、规格;

—总重量以及各部件重量;

—设备的详细技术参数,详细的接口界面;

—详细的设备和材料清单,含生产厂商、规格及型号等;

—其它。

  •  设备安装和使用文件

发货时,供货商还应提供下列文件:

—产品合格证及各项试验、检验报告;

—安装说明书以及安装总图;

—操作使用和维修手册;

—装箱清单;

—特别申明和注意事项;

—其它。

  •  其他

10.4.1 供货商所有提交文件、图纸和计算公式都应采用国际单位制,所提供的技术文件应为中文,在终验前必须提供设备及安装、操作、维护的中文说明书及中文说明书电子版。

10.4.2 供货商应提供装置操作手册、视频资料等,纸质不少于 6 套,电子版不少于 3 套。

10.4.3 本技术规格书未尽之处,由业主、供货商及设计三方友好协商,共同讨论确定。

 

  •  技术服务
  •  技术支持

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如需供货商的技术支持,当设备出现故障或不能满足操作要求时,供货商应在 48h 内派有能力的技术人员到现场解决问题,供货商报价时应单独列出所有技术支持所需的费用。

  •  培训

在安装过程中或投产阶段,供货商有责任对安装工人或运行人员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

 

  •  验收
  •  工厂验收

交货前两个月通知业主,由业主决定是否派工程师到工厂进行预验收,检查产品加工过程中质量记录、产品性能检验报告、联合调试等有关情况。且由业主签字准予发货。

  •  到货验收

货物到达业主指定库房(或现场)后,由供货商派人员参加拆箱验收。并由业主(买方)指定代表、卖方签字确认。

  •  中间验收

产品在现场由供货商派现场服务工程师进行最后检查调试、指导监督安装。并由现场监理、施工单位、现场服务工程师签字确认。

  •  最终验收

工程全线试运全压保压 72 小时以上。由业主(买方)、供货商签字确认。

 

  • 售后服务

13.1 如该装置属进口设备,供货商应在货物清关和商检过程中,依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和买方的要求,提供货物单据、证明材料等文件,配合买方办理通关商检。

13.2 当业主需要供货商提供服务时,供货商应在 24 小时内作出答复,(如必要)在 48 小时内派服务工程师到现场。

13.3 在质保期内,当装置需要维修或更换部件时,在业主的要求下,供货商应派有经验的工程师到现场进行技术支持。

13.4 在质保期内,供货商负责对业主提出的质量异疑做出书面明确答复。确属质量问题时,供货商应及时采取保护措施且负责免费更换,并相应延长其质保期。

13.5 产品寿命期内,供货商应确保所有零备件的供应。

13.6 供货商应免费提供自设备投运日起 3 年的设备维修服务,及运行、维修所需要的备品备件更换和补充。并协助业主自设备投运起 1 年内设备的操作运行。

13.7供货商提供至少 3 年的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

 

  • 保证和担保

供货商应提供主管部门或行业颁发的资格证书,以及国家级消防部门对该产品的鉴定证书和对产品颁发的许可证。

投标时,供货商应向用户和设计单位出具质量保证大纲和程序文件。

供货商提供的整套装置要符合现行的有关标准和本技术规格书的要求。供货商应提供详细的质量验收或标准清单,以备用户随时查询或到制造现场检验。

应由供货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设备全部符合本技术规格书的要求,用户将按照产品质量验收程序的规定进行验收。最后,经供需双方协商同意、并形成书面意见作为对产品的现场验收依据。

设备在使用期间保证不会出现材料、设计和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缺陷。若在使用期间有任何上述缺陷,供货商应进行必要的更换和维修。在保证和质保期内,如果出现任何缺陷或故障,供货商应免费提供更换、维修和装运以及现场劳务服务。质保期应从货物离港之日算起 18 个月或货物到达目的港之日算起 12 个月,以先到为准。

 

 

 

 

联系方式***

设计方:玉门油田百思特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杨笑乐         联系方式***

建设方:玉门油田环庆分公司

联系人:刘海峰         联系方式***

总承包方:玉门油田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何文杰         联系方式***

 

  • 数据表

统一要求

1

○ 由买方填写          □  由制造商填写          △  由双方共同填写

2

安装地点

 

室外

3

数量

2

4

采用规范

 

详见技术规格书


工艺参数

5

被加热介质

 

含水原油及伴生气、商品原油、热水

6

被加热介质组分

 

详见技术规格书

7

计算热负荷

kW

 

8

被加热单井名称

 

 

9

被加热介质需热负荷

kW

 

 

 

 

盘管Ⅰ

盘管Ⅱ

盘管Ⅲ

10

被加热介质流量

m3/h

57(其中含水50%)

29(其中含水0.5%)

15

11

被加热介质操作压力(进口)

MPa(g)

 

 

 

12

被加热介质操作温度(进口)

10~30(平均15)

40~50(平均45)

50-60

13

被加热介质操作压力(出口)

MPa(g)

 

 

 

14

被加热介质操作温度(出口)

55

80

80

15

被加热介质进口接管规格

外经×壁厚

 

 

 

16

被加热介质出口接管规格

外经×壁厚

 

 

 

17

盘管设计压力

MPa(g)

2.5

6.3

1.6

18

燃料气来气接管规格

外经×壁厚

 


工艺设计条件

19

设计热负荷

kW

2500

20

设计热效率

%

≥91

21

压力降,允许值/计算值

MPa(g)

 

22

辐射管表面平均热流密度

kW/m2

 

23

对流管表面平均热流密度

kW/m2

 

24

流速限制

m/s

 

25

流速

m/s

 

26

最高内膜温度,允许值/计算值

 


燃烧设计条件

27

燃料类型

 

燃气

28

来油压力

MPa(g)

 

29

燃料气低位热值

MJ/kg

 

30

额定热负荷下燃料气耗量

kg/h

 

31

过剩空气

%

 

32

计算热效率

%

 

33

散热损失

%

 

34

烟气温度

 

35

烟气流量

m3/h

 


燃烧器

36

制造商

 

百得、威索、奥林

37

类型/型号

 

/

38

单台燃烧器放热量,最大/最小

kW

 

39

燃烧器数量

 

40

燃烧调节比

 

 

41

适应最高热风温度

 

42

燃烧器中心线到炉管中心线距离

m

 


机械设计条件

43

雪压

Pa

 

44

环境温度,最高/最低

/

45

噪声限制

dB

 

46

基本风压

Pa

 


机械设计条件

47

炉管 

48

炉管壁厚设计基础(标准或规范)

 

 

49

设计压力

MPa(g)

 

50

设计金属温度

 

51

腐蚀余量

mm

 

52

焊后热处理

 

是()/否()

53

炉管焊接接头检测(标准或规范)

 

 

54

炉管材质

 

L245N 

55

炉管外径,辐射/对流

mm

/

56

炉管壁厚,辐射/对流

mm

/

57

管程数

 

 

58

炉管总长

m

 

59

炉管中心至炉墙间距

mm

 

60

端口和/或集合管

61

入口材质

 

 

62

入口外径×壁厚

mm

 

63

出口材质

 

 

64

出口外径×壁厚

mm

 

65

集合管与炉管连接形式

 

 

66

炉墙壁板

67

筒壁板材质

 

 

68

筒体壁板厚度

mm

 

69

前后墙壁板材质

 

 

70

前后墙壁板壁厚

mm

 

71

烟囱

72

支撑形式

 

 

73

位置

 

 

74

壁板材质

 

 

75

壁厚度

mm

 

76

内径

mm

 

77

设计烟气流速

m/s

 

78

耐火和保温层

79

衬里厚度

mm

 

80

衬里材料

 

 

81

外蒙皮材料

 

 

82

外蒙皮厚度

mm

 

备注

考虑加热盘管内防腐,设备每路盘管应注明最低运行负荷。

                     
  • 原油加热炉

 

统一要求

1

○ 由买方填写          □  由制造商填写          △  由双方共同填写

2

安装地点

 

室外

3

数量

1

4

采用规范

 

详见技术规格书


工艺参数

5

被加热介质

 

热水

6

被加热介质组分

 

 

7

计算热负荷

kW

 

8

被加热单井名称

 

 

9

被加热介质需热负荷

kW

 

 

 

 

盘管Ⅰ

10

被加热介质流量

m3/h

10

11

被加热介质操作压力(进口)

MPa(g)

 

12

被加热介质操作温度(进口)

50~60

13

被加热介质操作压力(出口)

MPa(g)

 

14

被加热介质操作温度(出口)

80

15

被加热介质进口接管规格

外经×壁厚

 

16

被加热介质出口接管规格

外经×壁厚

 

17

盘管设计压力

MPa(g)

1.6

18

燃料气来气接管规格

外经×壁厚

 


工艺设计条件

19

设计热负荷

kW

1000

20

设计热效率

%

≥87

21

压力降,允许值/计算值

MPa(g)

 

22

辐射管表面平均热流密度

kW/m2

 

23

对流管表面平均热流密度

kW/m2

 

24

流速限制

m/s

 

25

流速

m/s

 

26

最高内膜温度,允许值/计算值

 


燃烧设计条件

27

燃料类型

 

燃气

28

来油压力

MPa(g)

 

29

燃料气低位热值

MJ/kg

 

30

额定热负荷下燃料气耗量

kg/h

 

31

过剩空气

%

 

32

计算热效率

%

 

33

散热损失

%

 

34

烟气温度

 

35

烟气流量

m3/h

 


燃烧器

36

制造商

 

百得、威索、奥林奥林

37

类型/型号

 

/

38

单台燃烧器放热量,最大/最小

kW

 

39

燃烧器数量

 

40

燃烧调节比

 

 

41

适应最高热风温度

 

42

燃烧器中心线到炉管中心线距离

m

 


机械设计条件

43

雪压

Pa

 

44

环境温度,最高/最低

/

45

噪声限制

dB

 

46

基本风压

Pa

 


机械设计条件

47

炉管 

48

炉管壁厚设计基础(标准或规范)

 

 

49

设计压力

MPa(g)

 

50

设计金属温度

 

51

腐蚀余量

mm

 

52

焊后热处理

 

是()/否()

53

炉管焊接接头检测(标准或规范)

 

 

54

炉管材质

 

L245N

55

炉管外径,辐射/对流

mm

/

56

炉管壁厚,辐射/对流

mm

/

57

管程数

 

 

58

炉管总长

m

 

59

炉管中心至炉墙间距

mm

 

60

端口和/或集合管

61

入口材质

 

 

62

入口外径×壁厚

mm

 

63

出口材质

 

 

64

出口外径×壁厚

mm

 

65

集合管与炉管连接形式

 

 

66

炉墙壁板

67

筒壁板材质

 

 

68

筒体壁板厚度

mm

 

69

前后墙壁板材质

 

 

70

前后墙壁板壁厚

mm

 

71

烟囱

72

支撑形式

 

 

73

位置

 

 

74

壁板材质

 

 

75

壁厚度

mm

 

76

内径

mm

 

77

设计烟气流速

m/s

 

78

耐火和保温层

79

衬里厚度

mm

 

80

衬里材料

 

 

81

外蒙皮材料

 

 

82

外蒙皮厚度

mm

 

备注

注明最低运行负荷。

                 

 


二次公告.docx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