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0.23招标公告 > 潍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潍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19.10.23 标签: 山东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10.23
招标代理:国管招标(北京)有限公司
地 区:山东省
内 容:一、采购条件 本采购项目**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已经***人民政府(潍政复[****]**号)批准同意,拟采用PPP模式运作,项目授权主体为***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采购人”),************(以下简称“采购代理机构”)受采购人委托,就本项目
 
招标公告正文

 

 

一、采购条件

本采购项目潍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已经潍坊市人民政府(潍政复[2019]36号)批准同意,拟采用PPP模式运作,项目授权主体为潍坊市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为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采购人”),国管招标(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代理机构”)受采购人委托,就本项目以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潜在社会资本方(以下简称申请人) 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二、项目概况及采购需求

2.1、项目编号:ZFCG-2019-717  政府采购项目编号:SDGP370700201902000760

2.2、采购人(项目实施机构):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项目名称:潍坊高铁新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

2.4、采购需求

2.4.1项目地点:本项目工程位于潍坊高铁新片区范围以内。潍坊高铁新片区位于潍坊市主城区东北部,规划范围为东至浞河,南至运河东街,西至白云北路,北至兴安街;总规划用地面积20.79平方公里(31185亩)。

2.4.2项目规模及内容: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五大类工程项目,分别是:站前广场T形区工程、站北广场及落客平台工程、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工程、综合医院项目。

2.4.2.1站前广场T形区工程

站前广场T形区工程主要依托高铁站规划建设集站前广场、长途客运(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以及出租车、小汽车等城市交通于一体综合型交通枢纽。项目分为A、B、C三个地块,总占地面积200510.2㎡(300.77亩),总建筑面积203595.3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542.1㎡,地下建筑面积130053.2㎡。

站前广场T形区工程项目组成情况如下:

地块

编号

用地性质

主要功能

总建筑面积(㎡)

建筑层数

建筑高度(m)

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

A地块

广场用地

交通换乘城市通廊展厅,地下停车库,地上城市广场

102681.3

地上一层
地下二层

6

地铁及联络道100年,其余50年

B地块

公共交通场站用地

公交场站与

办公综合楼
地下停车库

48390

地上五层
地下二层

小于24

50年

C地块

公共交通场站用地

长途客运站(公路)与

办公综合楼
地下停车库

52524

地上五层
地下一层

小于24

50年

 

合计

 

203595.3

 

 

 

2.4.2.2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

项目在规划范围内建设盛泰大街、站北街、新溥街、站南街、禹王大街、北清街、清源东街、卉香路、古韵路、幸福路、丰华路、滨水路、渤海路、落客平台匝道延长线(站南街)、高铁站前U型道路共计14条城市道路,全长31685米,并随道路集中建设排水、照明、电力、通信、绿化以及盛泰大街、禹王大街、古韵路三条道路配套的综合管廊工程,管廊长度共计7090米。

2.4.2.3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工程

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计划建设潍坊北辰中学、特教中心(潍坊聋哑学校、潍坊盲童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位于幸福路以东与清源街以南区域,总用地面积605121㎡(907.68亩),总建筑面积318544.52㎡。

(1)潍坊北辰中学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04558㎡,净用地面积241551㎡。规划新建内容包括行政国际部、国际部、初中部、高中一部、高中二部、高中三部、资源共享区、男生宿舍2栋、女生宿舍2栋、食堂2栋、综合体育馆1栋,学生公寓2栋,各建筑单体之间通过连廊连接。规划总建筑面积181776.81㎡,包括地上建筑面积161925.93㎡,地下建筑面积19850.88㎡(车库16336.88㎡,其他3514㎡)。项目建成后包括高中60班,国际部12班,初中24班,可容纳学生4800人。

(2)潍坊特殊教育中心

①潍坊聋哑学校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94797㎡,净用地面积64515㎡。规划新建综合教学楼1栋、社区康复楼1栋、语训康复楼1栋、宿舍楼2栋、餐厅1栋、实训楼1栋、体育馆1栋及地下车库。规划总建筑面积2571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710㎡,地下建筑面积4000㎡。项目建成后包括语训康复6班,义务教育9班,高中教学6班,中职教学9班,可容纳学生216人。

②潍坊盲童学校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6287㎡,净用地面积67114㎡。规划新建行政综合楼1栋、盲校教学楼1栋、培智教学楼1栋、宿舍楼1栋、餐厅1栋及地下车库。规划总建筑面积29057.7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391.19㎡,地下建筑面积5666.52㎡。项目建成后包括盲校学前班3班,盲校小学6班,盲校初中6班,盲校职业教育6班,培智小学6班,培智初中3班,培智高中3班。

(3)九年一贯制学校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99479㎡。新建小学教学综合体(包括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办公楼1栋)及初中教学综合体(包括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办公楼1栋)各1座,规划总建筑面积82000㎡,包括地上建筑面积70000㎡,地下建筑面积12000㎡;分设小学部24个班,初中部12个班。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980人。

2.4.2.4综合医院

项目拟在规划区内建设综合医院1处,位于清源东街与幸福路路口西南角,占地面积约83.85亩,总建筑面积约83850平方米。

2.4.2.5站北广场及落客平台

主要建设内容为站北高架落客平台及匝道工程、广场铺装、景观小品、雕塑等,占地约150亩。

备注:①上述建设内容来源于《潍坊高铁新片区开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最终建设内容以各子项审批通过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为准;②上述项目范围内已有部分子项工程完成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并进入施工阶段(以下称“已招标工程”),已招标工程情况详见本章2.4.3“工程建设进度”部分。

2.4.3工程建设进度:

本项目已有部分工程完成招标并进入施工阶段(以下称“已招标工程”),该部分工程一并纳入本PPP项目的实施范围。

已招标工程主要包括:片区规划设计、部分子项工程的前期测绘和勘察设计、项目管理、造价咨询等前期服务项目;部分子项工程的施工和监理服务。

已招标工程的合同额累计约242261万元(不含融资费用),考虑延期付款后的合同额为293320万元; 此外,因招标工程发生的管理费(暂估值,最终以实际发生为准)、财务费用(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最终以实际发生为准),拆迁费用共计约28556万元。已招标的各子项工程签署合同金额及已支付情况如下:

序号

子项工程

合同内容

合同额

(万元)

融资

系数

付款

年数

最终合同

额(万元)

1

站前广场

(A地块)

城市通廊及配套工程

69706.38

5.80%

5

81835.29

城市通廊及配套工程

12705.08

-

-

12705.08

监理合同

924.24

-

-

924.24

2

禹王大街、丰华路、幸福路

道路施工合同

97596.17

5.95%

10

129534.51

绿化施工

12504.75

 

 

12504.75

电力管沟

2486.97

5.80%

5

2919.70

监理合同

483.18

-

-

483.18

落客平台及匝道延长线工程(站南街)

施工合同

6431.19

5.80%

5

7550.21

高铁站钱U型道路工程

施工合同

31268.83

5.80%

5

36709.60

3

规划设计及其他费用

其他费用

8154.23

-

-

8154.23

4

管理费

 

15087.87

 

 

15087.87

5

财务费用

 

3468.03

 

 

3468.03

6

土地拆迁费用

 

10000.00

 

 

10000.00

7

合计

 

270816.91

 

 

321876.71

除上述已招标工程外,其余子项工程均为新建项目,尚未开工建设。

2.4.4项目投资: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50053.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合计701543.0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48510.0万元。在建设投资中,工程费用639141.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1968.3万元,预备费20433.3万元。各子项工程费用具体构成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子序号

子项目名称

工程费用(万元)

1

站前广场T形区工程

1.1

站前广场(A地块)

81004.3

1.2

公交场站(B地块)

31453.5

1.3

长途客运站(公路)(C地块)

34140.6

2

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

2.1

盛泰大街(含综合管廊)

19831.6

2.2

站北街

6877.4

2.3

新溥街

7022.5

2.4

站南街

1631.9

2.5

禹王大街(含综合管廊)

84462.1

2.6

北清街

8839.5

2.7

清源东街

9589.2

2.8

卉香路

6434.5

2.9

古韵路(含综合管廊)

7083.7

2.10

幸福路

7621.5

2.11

丰华路

18159.1

2.12

渤海路

2397.7

2.13

落客平台匝道延长线工程(站南街)

7953.7

2.14

高铁站钱U型道路工程

26364.8

3

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工程

3.1

北辰中学

125484.34

3.2

潍坊特殊教育中心(潍坊聋哑学校)项目

23809.02

3.3

潍坊特殊教育中心(潍坊盲童学校)项目

23655.58

3.4

九年一贯制学校

38325.01

4

综合医院

4

综合医院1处

42000

5

站北广场及落客平台

5.1

落客平台

25000

5.2

北广场绿地

5.3

景观小品、雕塑

合计

639141.4

项目投资估算来源于《潍坊高铁新片区开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最终投资额以政府方或其委托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出具的财务审计决算值为准。

2.4.5运作模式:本项目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模式。

2.4.6项目合作期限:本项目合作期限15年,其中整体建设期3年(各子项目建设期1-3年)。整体建设期自PPP项目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本项目范围内所有子项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止。各子项工程根据实际进度情况分别进入建设期、运营期。每个子项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即进入相应的运营期,但各子项工程的运营期均至项目整体合作期限届满为止。

2.4.7资金来源:本项目的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由政府方出资代表与中选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设立,政府方出资代表在项目公司的出资比例为10%,出资额为1.5亿元;社会资本方在项目公司的出资比例为90%,出资额为13.5亿元。其余项目资金由项目公司负责筹措。

2.4.8回报机制:本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

三、申请人资格要求

3.1合规性要求

3.1.1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3.1.2不得存在法律规定的禁止参加投标的情形;

3.1.3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供应商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企业法人;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及招标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

3.1.4 按照《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6]125号)要求,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单位,将拒绝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3.1.5参加资格预审阶段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3.2资质要求

申请人应同时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以下资质:

3.2.1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2.2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3项目经理要求

3.3.1须为申请人在职员工;

3.3.2须配备项目经理两名:承建站前广场T形区工程、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工程、综合医院工程的项目经理须具有建筑工程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B证);承建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站北广场及落客平台工程的项目经理须具有市政公用工程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B证);

3.3.3拟派项目经理不得担任其它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

3.4投融资能力

3.4.1申请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授信额度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

3.4.2申请人银行存款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

3.5经营状况

3.5.1申请人2016-2018年度(如申请人成立不足三年,应自成立之日起)每年均为盈利;

3.6本次采购活动接受联合体参竞争,联合体参与竞争的需满足以下要求:

3.6.1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5家,包括联合体牵头人及成员方;

3.6.2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社会资本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竞争,否则相关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均无效;

3.6.3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的,应当向采购人提交联合协议,明确联合体牵头方和各成员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其成员构成、职责分工等主要条款在联合体通过资格审查后不得改变;

3.6.4联合体中有同类资质的成员方按照联合体分工承担同类工作的,应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成员方确定资质等级;

3.6.5联合体各成员方在项目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均不得为0%。

3.6.6联合体资格认定:联合体各方均须全部满足本资格预审公告3.1条;联合体牵头人须满足第3.5条;联合体合并后须满足第3.23.3条、3.4条

3.7其他要求

3.7.1本市国有企业以及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他控股国有企业不得参与申请本次PPP项目的资格预审。但对于已经与政府脱钩,建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融资平台公司,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且按照银监发[2013] 10 号文要求完成平台公司退出的审批程序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通过与政府签订合同方式,明确责权利关系);

4、资格预审方法

本项目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

5、获取招标文件

5.1.时间:2019年10月23日9时00分至2019年11月12日9时3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5.2.地点及方式:网上自行下载。申请人登陆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注册(网址:http://ggzy.weifang.gov.cn),办理信息注册后进行网上投标确认并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未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进行投标确认的,投标无效。已注册的申请人应按照《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的通知》(潍资中发〔2019)6号)要求,在参与投标(资格预审)前登陆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企业会员系统通过“修改信息”功能重新签署和上传《信用承诺书》,《信用承诺书》模板可在网站首页-“资料下载”-“综合下载”中下载。各申请人在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时间节点内登录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企业会员系统”,在“采购业务”-“采购文件下载”-“领取”-下载资格预审文件。

凡有意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必须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前访问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shandong.gov.cn)进行供应商注册,未注册的供应商投标无效。

提示: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所有成员均需进行网上注册,网上注册验证通过后,由联合体牵头人获取资格预审文件。

5.3.公共资源交易网注册程序:

5.3.1注册信息:申请人登陆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注册诚信库审核地区请选择“市辖区”或“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5.3.2上传证件:注册完成后通过网站会员中心“企业会员系统”登陆,选择“供应商”类型,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有关证书和资料的原件图片或扫描件(上传复印件的,验证将不被通过)。

5.3.3网上验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网上验证,网上验证时间:上午09:00至11:30,下午13:00至17:00(法定公休日、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15318914578。技术支持: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电话:***

注: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登陆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首页,点击右侧“视频课堂”观看各操作步骤的视频讲解或在“资料下载”—“综合下载”中下载相关操作手册和“企业网上注册登记入库常见问题解答”。

5.4.文件售价:0元。

6、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6.1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申请截止时间,下同)为2019年11月13日9时30分(北京时间)。

6.2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地点为: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第二会议室(高新区东方路3396号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

6.3 资格预审时间:2019年11月13日9时30分(北京时间)

6.4 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采购人不予受理。

7、联系方式***

7.1采购人: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

联系人***

电话:***

7.2采购代理机构:国管招标(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

联系人***

电话:***

电子邮箱***

8、其他

8.1.本项目发布的媒介为: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www.ccgp-shandong.gov.cn)、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ggzy.weifang.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等网站发布。

8.2.关于本项目的疑问提出、答复、变更、修改、澄清、补充内容及对项目的暂停、延期通知等情况均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及有关网站发布。申请人有义务自行查阅网站信息及进入交易系统查询,或于开标前向采购代理机构电话询问确认,未按要求查阅者自行承担相应后果,恕不予单独告知。

8.3.资格评审阶段,通过“信用中国”、“中国政府采购网”等渠道查询申请人信用记录,对查询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申请人,对列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潍坊市国家税务局、潍坊市环境保护局发布的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中的申请人,拒绝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附件:资格预审文件        

                                              发 布 人:国管招标(北京)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