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0.23招标公告 > 成都中医药大学人材引进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成都中医药大学人材引进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19.10.23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实验室招标 大学招标 
加入日期:2019.10.23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年**月**日 采购人 (盖章)**中医药大学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姓名工作单位职称专业 汪云利**医学院研究员临床医学 廖峨山**省
关键词: 实验室 大学
 
招标公告正文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2019年10月18日 

采购人
(盖章)
成都中医药大学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汪云利
成都医学院
研究员
临床医学
廖峨山
四川省中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刘红亚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医疗设备
贺燕
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张毅
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技术专家意见:
一、倒置显微镜
1.用途与需求:
用途:活细胞状态的观察;
采购需求:
⑴整个光学系统透光率可达95%以上;
⑵聚光镜可自由拆卸,拆卸后工作空间不低于180mm;
⑶可满足多层组织培养瓶(细胞工厂)观察。
2.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⑴光学系统透光率可达99 %
⑵聚光镜可自由拆卸,拆卸后工作空间190mm
⑶满足多层组织培养瓶(细胞工厂)观察
国产设备:
⑴光学系统透光率达到80%左右
⑵聚光镜不可自由拆卸
⑶不支持多层组织培养瓶(细胞工厂)观察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细胞培养过程中细胞生长状态的观察,实验过程中需记录细胞状态从而反应药物疗效,故需要透光率可达95%以上的光学系统,以及较大的工作空间,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光学系统透光率达80%左右,进口设备透光率达99%;国产设备聚光镜额拆卸,工作空间固定,进口设备聚光镜可拆卸,工作空间大于188nm,国产设备不支持多层组织培养瓶(细胞工厂)观察,进口设备满足多层组织培养瓶(细胞工厂)观察。综上目前国产同类产品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
二、设备名称:倒置荧光显微镜
1.采购需求:
用途:活细胞观察及荧光标记的检测定量分析。
采购需求:
⑴观察视场数大于20mm;
⑵20X 物镜 N.A.大于0.5,40X 物镜 N.A.大于0.55;
⑶多孔位荧光装置;
⑷双芯片CCD成像。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进口设备:
⑴观察视场数22mm,20X物镜 N.A. 0. 7、40X物镜N.A. 0. 6 ;
⑵7孔位荧光装置;
⑶彩色、黑白双芯片CCD成像;
国产设备:
⑴观察视场数20 mm;20X物镜 N.A.0.4, 40X物镜N.A.0.5 ;
⑵4孔荧光装置;
⑶单色CCD成像
3.   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细胞实验中活细胞观察及荧光标记的检测定及量分析,实验过程中存在多种实验同时开展的情况,故需要采用多孔位荧光装置,且需成像较大观察视场的荧光信号及荧光明场共定位分析,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观察视场为20nm,进口设备观察视场为22nm;国产设备采用7孔位荧光装置,国产设备采用4孔为荧光装置;进口设备采用双芯片CCD成像系统,国产设备采用单色成像;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
三、设备名称:Qubit 4荧光计
1.采购需求:
用途:应用于分子生物学实验中DNA、RNA和蛋白质浓度的精确测定及RNA完整性及质量的评估。
采购需求:
1.满足微量样品的检测,上样量范围在2-20ul;
2.可检测dsDNA,ssDNA,RNA,microRNA和蛋白质且支持特异性分子荧光检测;
3.检测范围满足:dsDNA   0.05ng/ul, ssDNA 0.1ng/ul, RNA 0.1 ng/ul , 蛋白质10.0ng/μl;
4.支持检测RNA   质量及完整性检测;
2.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上样量范围1-20ul,适合稀有样品以及低丰度样品
2.*Molecular Probes荧光染料,只与特定分子结合才发荧光,可专一性地定量dsDNA,ssDNA,RNA,microRNA和蛋白质,特异性高。
3.高敏感度线性检测最低达到:dsDNA   0.01ng/ul, ssDNA 0.05ng/ul, RNA 0.25 ng/ul , 蛋白质12.5ng/μl,
4.可用于测定RNA IQ检测,测量RNA的完整性和质量
国产设备:
1.上样量范围10-200ul
2.支持检测核酸,DNA或者RNA,不支持检测蛋白质等特异性荧光分子。
3.线性检测最低达到:DNA   0.1ng/ul RNA 0.1 ng/ul
4.一般不能检测RNA的完整性和质量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子学实验中DNA、RNA、特异性荧光分子及相关蛋白质样品浓度或质量的检测,对于某些珍贵样本,需仪器支持微量检测,以及同时具备以上各检测功能,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上样量范围10-200ul,进口设备上样量范围1-20ul,适合稀有样品以及低丰度样品;国产设备配备*Molecular Probes荧光染料,只与特定分子结合才发荧光,可专一性地定量dsDNA,ssDNA,RNA,microRNA和蛋白质,特异性高,国产设备支持检测核酸,DNA或者RNA,不支持检测蛋白质等特异性荧光分子;进口设备线性检测最低达到:dsDNA   0.01ng/ul, ssDNA 0.05ng/ul, RNA 0.25 ng/ul , 蛋白质12.5ng/μl,同时支持RNA质量及完整性的检测,国产设备线性检测最低达到:DNA   0.1ng/ul RNA 0.1 ng/ul,一般不能检测RNA的完整性和质量。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四、设备名称:二氧化碳培养箱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单位开展细胞培养教学与科研的需要,现需要采购4台性能稳定、安全的二氧化碳培养箱,主要用于哺乳动物体外培养,用于开展基础医学、药理、药效、肿瘤等教学及科学研究。
采购需求:
1.15分钟内快速恢复并稳定温湿度;
2.具有高于100℃干热灭菌功能,灭菌时间保持在24小时内;
3.配置专业HEPA过滤器,10分钟内使培养箱体内环境达到ISO-5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采用无水盘设计,内置下沉式水库,可根据环境变化要求主动增湿,湿度恢复时间短;湿度恢复速度小于10分钟(开门30s后)
2.具有180度干热灭菌程序,可保证全部配件在位灭菌,灭菌测试点35个包括玻璃内门都能达到180摄氏度,灭菌同时包括二氧化碳检测探头,灭菌时间≤12小时;
3.配置专业HEPA过滤器,开门30s后关闭,需5分钟能够使培养箱体内环境达到ISO-5。
国产设备:
1.采用水盘自然蒸发控制湿度,湿度恢复时间长;湿度恢复速度大于30分钟(开门30s后)
2.具有90度湿热灭菌程序,备件需取出才能灭菌,灭菌时间至少需30小时以上才能保证灭菌效果
3.配置HEPA过滤器,开门30s后关闭,需30分钟才能够使培养箱体内环境达到ISO-5。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体外细胞实验中细胞/组织的培养,为保证其生长状态,需培养箱提供一个类似细胞/组织在生物体内的生长环境,即稳定的温湿度,稳定的CO2水平及恒定的酸碱度,同时具备灵敏的检测系统,可短时间内恢复并稳定箱内环境,为保证箱内环境的洁净度,需仪器同时具备24小时内完成的灭菌功能,且能够在10分钟内达到箱内环境ISO-5洁净等级。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采用水盘自然蒸发控制湿度,湿度恢复时间长;湿度恢复速度大于30分钟(开门30s后),进口设备采用无水盘设计,内置下沉式水库,可根据环境变化要求主动增湿,湿度恢复时间短;湿度恢复速度小于10分钟(开门30s后);国产设备具有90度湿热灭菌程序,备件需取出才能灭菌,灭菌时间30小时以上才能保证灭菌效果,进口设备具有180度干热灭菌程序,可保证全部配件在位灭菌,灭菌测试点35个包括玻璃内门都能达到180摄氏度,灭菌同时包括二氧化碳检测探头,灭菌时间≤12小时;国产设备配置HEPA过滤器,开门30s后关闭,需30分钟才能够使培养箱体内环境达到ISO-5,进口设备配置专业HEPA过滤器,开门30s后关闭,需5分钟能够使培养箱体内环境达到ISO-5。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生产技术无法满足采购人实际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五、设备名称:生物安全柜
1.采购需求:
用途:本单位采购生物安全柜用于操作有毒有害的实验室样品,是分子生物学、细胞培养等展基础实验的必备仪器设备。
采购需求:
1.双机电设计,稳定的风速和循环气流;
2.智能化风机设置,可调节风速并维持柜内洁净环境;
3.灵活前窗设计方便清洗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双电机设计,分别控制进风和出风,无须使用节气阀来手动调节,确保循环气流比例,即使长期使用后HEPA过滤器部分堵塞时也能保证风速和循环气流比,不需作定期的维护调节,增加安全性
2.前窗完全关闭时,智能化风机设计,自动将速度调节到30%,维护安全柜内的洁净环境同时延长HEPA过滤器的使用寿命
3.前窗设计,可整块上下移动,无须用手托住前窗并身体探入安全柜内部即可方便从上方对前窗完全清洗,同时确保用户人身安全
国产设备:
1.单风机设计,长期使用后HEPA过滤器部分堵塞时需要专业工程师对风速和循环气流比进行调节,调节后续做验证才能保证安全。
2.前窗完全关闭时,风机完全关闭,不能保证安全柜内洁净的环境,再次使用需要进行消毒处理,等待时间长。
3.   前窗设计,无法整块上下移动,清洁玻璃门需人员身体探入安全柜中,存在安全隐患
3.国内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子生物学实验、细胞培养等实验过程中有毒有害实验样品处理的操作,因此需要具备双电机设备从而来保持稳定的风速和柜内洁净,为方便清洗,需该仪器前窗整块可移动,故需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采用单风机设计,长期使用后HEPA过滤器部分堵塞时需要专业工程师对风速和循环气流比进行调节,调节后续做验证以保证安全,进口设备采用双电机设计,分别控制进风和出风,无须使用节气阀来手动调节,确保循环气流比例,即使长期使用后HEPA过滤器部分堵塞时也能保证风速和循环气流比,不需作定期的维护调节,增加安全性;国产设备前窗完全关闭时,风机完全关闭,不能保证安全柜内洁净的环境,再次使用需要进行消毒处理,耗时长,进口设备前窗完全关闭时,智能化风机设计,自动将速度调节到30%,维护安全柜内的洁净环境同时延长HEPA过滤器的使用寿命;国产设备前窗设计,无法整块上下移动,清洁时需人员身体探入安全柜中,进口设备前窗设计,可整块上下移动,无须用手托住前窗并身体探入安全柜内部即可方便从上方对前窗完全清洗,同时确保用户人身安全。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六、设备名称:荧光定量基因扩增仪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实验室科研需求,现需采购一台进口荧光定量基因扩增仪,对基因初始浓度进行定量检测,用于病原体测定、肿瘤基因检测、免疫分析、基因表达、突变及其多态性等多种研究。
采购需求:
1.灵敏度:2拷贝人类基因组DNA
2.具备标准曲线定量、融解曲线、ΔCq或ΔΔCq基因表达分析、多内参基因分析和扩增效率计算、多个数据文件内参基因表达分析、等位基因分析、终点分析、T-test、方差分析等数据分析模式
3.具有内参稳定性分析功能
4.分辨率:可以区别并定量1.33倍梯度稀释的样本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灵敏度:可达1拷贝人类基因组DNA
2.数据分析模式包括:标准曲线定量、融解曲线、ΔCq或ΔΔCq基因表达分析、多内参基因分析和扩增效率计算、多个数据文件内参基因表达分析、等位基因分析、终点分析、T-test、方差分析等
3.具有内参稳定性分析功能,可自动计算内参稳定系数(M值)并进行判定
4.分辨率:可以区别并定量1.33倍梯度稀释的样本
国产设备:
1.灵敏度:10拷贝人类基因组DNA
2.数据分析模式包括:标准曲线定量、融解曲线、等位基因分析、终点分析
3.具有内参稳定性分析功能,可自动计算内参稳定系数(M值)并进行判定
4.分辨率:可以区别并定量2倍梯度稀释的样本
3.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病原体测定、肿瘤基因检测、免疫分析、基因表达、突变及其多态性等多种检测,实验过程中会涉及到人类样本故须该仪器灵敏的达2拷贝人类基因组DNA,数据分析模式包括:标准曲线定量、融解曲线、ΔCq或ΔΔCq基因表达分析、多内参基因分析和扩增效率计算、多个数据文件内参基因表达分析、等位基因分析、终点分析、T-test、方差分析等,同时具备内参稳定性分析功能,可以区分并定量1.33倍梯度稀释的样本。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灵敏度:10拷贝人类基因组DNA,进口设备灵敏度:可达1拷贝人类基因组DNA;国产设备数据分析模式包括标准曲线定量、融解曲线、等位基因分析、终点分析,进口设备数据分析模式包括:标准曲线定量、融解曲线、ΔCq或ΔΔCq基因表达分析、多内参基因分析和扩增效率计算、多个数据文件内参基因表达分析、等位基因分析、终点分析、T-test、方差分析等;国产设备具有内参稳定性分析功能,其分辨率:可以区别并定量2倍梯度稀释的样本,进口设备具有内参稳定性分析功能,其分辨率:可以区别并定量1.33倍梯度稀释的样本。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七、设备名称:荧光凝胶成像系统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实验室科研需求,现需采购一台进口荧光凝胶成像系统,进行凝胶成像分析,用于一维、二维考马斯亮蓝染色蛋白质凝胶、银染蛋白质凝胶、核酸凝胶、免染转印凝胶检测等多种研究。
采购需求:
1.具备平场校正功能;
2.样品大小大于25×30cm,成像大小大于20×25cm;
3.具有免染成像功能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具有平场校正功能,可保证图像中任意两点间误差小于5%
2.样品大小:>25×35cm;成像大小:>24×25cm
3.具有免染成像功能
国产设备:
1.无平场校正功能,成像有边缘效应
2.样品大小:23×30cm;成像大小:20×20cm
3.无免染成像功能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一维、二维考马斯亮蓝染色蛋白质凝胶、银染蛋白质凝胶、核酸凝胶、免染转印凝胶检测等多种研究,实验过程中需仪器同时具备平场校正功能,同时支持免染成像功能。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设备无平场校正功能,成像有边缘效应,进口设备具有平场校正功能,可保证图像中任意两点间误差小于5%;国产设备样品大小23×30cm;成像大小:20×20cm,进口设备;国产设备,进口设备样品大小:>25×35cm;成像大小:>24×25cm;国产设备不支持免染成像功能,进口设备支持免染成像功能。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八、设备名称:384孔PCR扩增仪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实验室科研需求,现需采购一台进口384板PCR扩增仪,对基因含量进行定性检测,用于基因表达、病原微生物检测、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等多种研究。
采购需求:
1.可根据自己需求调整加热模块;
2.可以升级为定量PCR扩增仪
3.具有动态升降控制功能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用户可以自行更换96孔、96深孔、双48孔或384孔加热模块
2.可以升级为定量PCR扩增仪
3.具有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保证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一致
国产设备:
1.用户无法自行更换加热模块
2.不可升级为定量PCR扩增仪
3.无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不一致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基因表达、病原微生物检测、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等多种研究。实验开展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验通量、反应体系不同进行加热模块更换,此设备为定性研究产品,后续会根据实验需求升级为定量PCR扩增仪进行定量研究,同时该设备在使用中会进行实验条件摸索,条件摸索时要求各温度保持时间须一致。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操作时用户无法自行更换加热模块,进口设备操作时用户可根据实验需要自行更改加热模块;国产设备不可升级为定量PCR扩增仪,进口设备可升级为定量PCR扩增仪;国产设备无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进口设备具有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可保证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一致,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在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上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九、设备名称:PCR仪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实验室科研需求,现需采购一台进口PCR仪,对基因含量进行定性检测,用于基因表达、病原微生物检测、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等多种研究。
采购需求:
1.操作直观简单
2.同时具有孵育功能
3.具有动态升温控制功能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触摸屏图文化编程,操作直观
2.有孵育功能
3.具有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保证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一致
国产设备:
1.文字编程
2.无孵育功能
3.无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不一致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基因表达、病原微生物检测、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等多种研究,设备需用于酶切、提取、实验后样品保持等工作,须具备孵育功能,同时在使用中需进行实验条件摸索,条件摸索时要求各温度保持时间须一致,故建议购买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产品程序编辑为文字编辑模式,进口产品为触摸屏图文化编程;国产产品不具备孵育功能,进口产品有孵育功能;国产产品无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不一致,进口产品具有动态升降温控制功能,保证温度梯度实验时各孔保温时间一致。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
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设备名称:基础电源(小型转印系统)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实验室科研需求,现需采购一台进口基础电源(小型转印系统),进行Western Blot电泳和转印,用于蛋白质表面性质、蛋白质表达量、蛋白质理化性质等多种研究。
采购需求:
1.电泳槽长期使用不漏液;
2.具有上样引导装置;
3.具有多项安全监测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电泳槽为注塑一次成型,长期使用不漏液
2.具有上样引导装置,避免错加、漏加样本
3.安全性能:有空载监测;荷载突变检测;过载/短路监测和过压保护功能
国产设备:
1.电泳槽为板材拼接而成
2.无上样引导装置
3.安全性能:过载/短路监测和过压保护功能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该设备在使用中需进行组装,要求长期使用不漏液,否则会造成电泳不均匀,国产产品由于采用板材拼接而成,长期使用容易漏液。该设备需手工加样,国产产品无上样引导装置,容易引起错加、漏加样本。该设备在使用中会有电场产生,国产产品的安全性能较少,使用安全性不高。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产品电泳槽为板材拼接而成,进口产品为电泳槽为注塑一次成型;国产产品无上样引导装置,进口产品具有上样引导装置,避免错加、漏加样本;国产产品安全性能仅有过载/短路监测和过压保护功能,进口产品安全性能有空载监测;荷载突变检测;过载/短路监测和过压保护功能。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
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一、设备名称:低温离心机
1.采购需求:
用途:台式冷冻离心机用于将物理性质(如质量,浮力,沉降系数等)不同的悬浮液内微粒进行分离和浓缩。在生命科学中,尤其是生物化学和基因研究,需要对样品在低温状态下快速进行固液分离。
采购需求:
(1)制冷速度:从室温冷却至4℃时间小于15分钟;
(2)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小于20秒,最快刹车:小于20秒;
(3)运行时,噪音小于55db
(4)最大处理量:48位1.5ml/2.0 ml离心管或12位 5ml离心管
二、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 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1分钟。
2. 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18秒,最快刹车:≤18秒,
3.运行时,噪音≤50db;
4.最大处理量:48位1.5ml/2.0 ml离心管或12位 5ml离心管。
国产设备:
1.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5分钟。;
2.加速档:9档,减速档:9档,最快加速:≤30秒,最快刹车:≤35秒
3.运行时,噪音≤60db;
4.最大处理量:30位1.5ml/2.0 ml离心管或10位 5ml离心管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需保持低温条件下处理的样品的处理过程,实验过程中要求快速操作,减少样品在室温条件下暴露时间,因此需仪器具备快速变温性能,保证噪音小于55db,同时支持多样本同时处理。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5分钟,进口设备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1分钟;国产设备加速档:9档,减速档:9档,最快加速:≤30秒,最快刹车:≤35秒,进口设备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18秒,最快刹车:≤18秒;国产设备运行时,噪音≤60db,进口设备运行时,噪音≤50db;国产设备最大处理量:48位1.5ml/2.0 ml离心管或12位 5ml离心管,进口设备最大处理量:30位1.5ml/2.0 ml离心管或10位 5ml离心管。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及功能上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二、设备名称:台式高速大容量离心机
1.采购需求:
用途:台式高速大容量离心机用于将物理性质(如质量,浮力,沉降系数等)不同的悬浮液内微粒进行分离和浓缩。在生命科学中,尤其是生物化学和基因研究,需要对样品在低温状态下快速进行固液分离。
采购需求:
(1)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5分钟;
(2)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40秒;
(3)运行时,噪音≤60db;
(4)设定时递增转速:≤10rpm递增(200rpm至最高转速)
(5)可提供气密性转子:避免污染性样品的气溶胶污染。
二、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3分钟。;
2.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32秒
3.运行时,噪音≤56db;
4.设定时递增转速:≤10rpm递增(100rpm至最高转速)
5.可提供多种转子,包括水平转子,微孔板转子,角转子,鼓形转子,可提供气密性转子:避免污染性样品的气溶胶污染。
国产设备:
1.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20分钟。;
2.加速档:8档,减速档:8档,最快加速:≤80秒
3.运行时,噪音≤60db;
4.设定时递增转速:≤100rpm递增(200rpm至最高转速)
5.可提供多种转子,包括水平转子,微孔板转子,角转子。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实验过程中对多中国样品的处理过程,实验过程中存在需要低温且高速离心分离的样品,故需仪器具备快速调温及调节转速功能,同时需提供包括气密性转子在内的多种转子,从而避免污染性样品交叉污染,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20分钟,进口设备制冷速度:从21℃冷却至4℃≤13分钟;国产设备加速档:8档,减速档:8档,最快加速:≤80秒,进口设备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32秒;国产设备运行时,噪音≤60db,进口设备运行时,噪音≤56db;国产设备设定时递增转速:≤100rpm递增(200rpm至最高转速),进口设备设定时递增转速:≤10rpm递增(100rpm至最高转速);国产设备可提供转子,包括水平转子,微孔板转子,角转子,进口设备可提供转子,包括水平转子,微孔板转子,角转子,鼓形转子,可提供气密性转子:避免污染性样品的气溶胶污染,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在上述技术参数及功能上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三、设备名称:小型台式高速离心机
1.采购需求:
用途:实验过程中细胞等样品的提取及分离。
采购需求:
(1)程序记忆键≥3个;
(2)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16秒,最快刹车:≤20秒;
(3)运行时,噪音≤55d;
(4)最大处理量:24X1.5/2.0ml 或10X5.0ml;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程序记忆键:   ≥3个;
2.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15秒,最快刹车:≤15秒,
3.运行时,噪音≤51db;
4. 最大处理量:20X1.5/2.0ml
国产设备:
1.程序记忆键:无;
2.加速档:9档,减速档:9档,最快加速:≤25秒,最快刹车:≤25秒
3.运行时,噪音≤60db;
4.最大处理量:20X1.5/2.0ml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实验过程中对细胞的其他样品的提取及分离过程,需仪器具备程序记忆键,快速加减转速,运行时噪音小于55db,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不具备程序记忆键,进口设备设有程序记忆键;国产设备加速档:9档,减速档:9档,最快加速:≤25秒,最快刹车:≤25秒,进口设备加速档:10档,减速档:10档;最快加速:≤15秒,最快刹车:≤15秒;国产设备运行时,噪音≤60db,进口设备运行时,噪音≤51db;综上所述,国产产品程序记忆功能,加减速档数及运行时的噪音等不能满足采购人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四、设备名称:恒温混匀仪
1.采购需求:
用途:恒温混匀仪用于样品在控制温度的情况下(加热或制冷)进行混合,用于限制性酶切,蛋白变性,Elisa反应等。
采购需求:
(1)温控精度:<±1℃;
(2)升温速度:>5℃/s;
(3)程序记忆快捷键:≥5个;
(4)模块可更换,可更换数≥10个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产品技术指标达到程度:
1.温控精度:≤±0.5℃;
2.升温速度:7℃/s,
3.程序记忆快捷键:≥5个,程序可编程;
4.模块可更换,可更换数≥13个
国产产品技术指标达到程度:
1.温控精度:≤±1℃;
2.升温速度:5℃/s
3.程序记忆快捷键:无;
4.模块不可更换。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子生物学实验中质粒、RNA、DNA等样品的纯化或合成、变性或标记以及细菌转化等实验,该仪器需具备精准的温控管理程序即温控精度小于1℃,升温速度大于5℃/s,且具备程序记忆模块即可更换的加热模块,方便仪器的灵活使用。故建议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温控精度:≤±1℃,进口设备温控精度:≤±0.5℃;国产设备升温速度:7℃/s,进口设备升温速度:>5℃/s;国产设备无程序记忆快捷键,进口设备具有不小于5各程序基因快捷键,程序可编程;国产设备不支持更换加热模块,进口设备支持更换不少于10个的加热模块。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在上述技术参数及功能上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五、设备名称: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1.采购需求:
用途:分子生物学实验中蛋白质、核酸、氨基酸等成分的检测。
采购需求:
1.全光谱扫描,最小样品量1ul终身无需校准
2.波长精度≤0.5nm,波长分辨率≤1.5nm
3.光程范围10,5,2,1,0.5,0.25 mm
4.吸光值测量范围:0.04-300
5.核酸测量范围:0.1-37500ng/ul dsDNA
6.蛋白测量范围:0.1-1125mg/ml BSA,0.05-600mg/ml IgG
7.具备污染物检测技术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最小样品量0.5ul,终身无需校准
2.波长精度≤0.5nm,波长分辨率≤1.5nm
3.光程范围10,5,2,1,0.5,0.25,0.125mm
4.吸光值测量范围:0.04-750(等效于10mm)
5.核酸测量范围:0.75-37500ng/ul dsDNA
6.蛋白测量范围:0.04-1125mg/ml BSA,0.02-600mg/ml IgG
7.具备污染物检测技术
国产设备:
1.最小样品量2ul,需要定期校准
2.波长精度≥1nm,波长分辨率≤2nm
3.光程范围1,2,5,10
4.吸光值测量范围:0.1-300
5.核酸测量范围:2-10000ng/ul   dsDNA
6.蛋白检测范围:不适合蛋白检测
7.无污染检测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子生物学实验中蛋白质、核酸、氨基酸等分子的检测,为节约样本量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目前国产产品生产技术无法满足采购人实际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综上所述,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六、设备名称:多功能酶标仪
1.采购需求:
用途:全波长多功能酶标仪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生殖医学,神经生理学等领域研究中广泛使用,能进行酶学检测、食品安全检测、抗原抗体检测、动物植物微生物的细胞研究、核酸蛋白定量、环境监测等,教学应用:学生除了要掌握常规的免疫检测技术(如Elisa)外,更需要学习最新的含有发光底物的免疫分析技术,如使用辣根过氧化物酶或生物素/链亲和素连接的化学发光分析,在细胞学教学试验中,也需要学习细胞增殖与毒性的检测技术,多药物的耐受性检测技术等等,在分子生物学试验中,原来核酸定量只能通过紫外分光光度计的方法,但是最先进,最准确的方法是荧光定量的方法,目前我院还不能开展这些实验,购买此仪器后,学生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可以有机会进行实验操作,以此可以培学生的动手能力,极大提升我院的教学水平。
采购需求:
1.光吸收分辨率:<0.001
2.OD值测量准确性:< 0.5%
3.荧光检测线:≤100amol/well
4.化学发光检测限50 amol/well
5. 光栅波长准确性: <1nm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光吸收分辨率:0.0001
2.OD测量准确性:< 0.5%
3.荧光检测限 ≤50amol/well
4.化学发光检测限12 amol/well
5.光栅波长准确性: <0.3nm
国产设备:
1.光吸收分辨率:0.001
2.OD测量准确性:<   0.5%
3.荧光检测限 ≤1000amol/well
4.化学发光检测限200 amol/well
5.光栅波长准确性: <2nm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生殖医学,神经生理学等领域,为同时满足检测吸收光、荧光、发光等不同样本的检测,需购置一台具有多功能的酶标仪,故建议购买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光吸收分辨率为0.001,进口设备光吸收分辨率为0.0001;
国产设备OD测量准确性:<   0.5%,荧光检测限 ≤1000amol/well,化学发光检测限200   amol/well,进口设备OD测量准确性:< 0.5%,荧光检测限 ≤50amol/well,化学发光检测限12 amol/well;国产设备光栅波长准确性: <2nm,进口设备光栅波长准确性: <0.3nm。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及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七、设备名称:纯水仪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院目前科研的需求,需采购从分析级纯水作为进水,通过预纯化柱,无汞紫外灯,超纯化柱连续生产超纯水 ,然后由独立的带显示屏的POD 取水器取水的设备。I级超纯水可应用于:各种化学分析仪器(如HPLC / LC-MS / ICP-MS等)、生命科学领域实验(如PCR、细胞培养、分子生物学、基因测序等)。
采购需求:
1.TOC<5ppd
2.细菌<0.05cfu/ml
3.蛋白酶<0.2μg/ml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   TOC≤ 2 ppb
2.   细菌<0.01cfu/ml
3.   蛋白酶<0.15μg/ml
国产设备:
1.   TOC<   10 ppb
2.   细菌<1cfu/ml
3.   不关注蛋白酶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各种化学分析仪器、生命科学领域等实验用水的提供,其设备处理后的供水需满足TOC<5ppd;细菌<0.05cfu/ml;蛋白酶<0.2μg/ml,故建议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供水TOC< 10 ppb,细菌<1cfu/m且l不关注蛋白酶,进口设备TOC≤ 2 ppb,细菌<0.01cfu/ml,蛋白酶<0.15μg/ml。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在上述技术参数及功能上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八、设备名称:细胞计数仪
1.采购需求:
用途:根据本单位开展细胞培养教学与科研的需要,现需要采购1台性计数准确、计数参数灵活、耗时短的细胞计数仪,用于开展基础医学、药理、药效、肿瘤等教学及科学研究
采购需求:
1.计数视野>4mm2
2.20s内完成一次计数
3.支持调节技术参数
4.自动聚焦
2.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计数视野4.94mm2;
2.15秒内完成一次计数;
3.计数参数可灵活调整,包括尺寸大小、圆度、降噪等;
4.采用自动曝光设计;
5.采用自动聚焦液体镜头,图像更清晰,寿命更长;
国产设备:
1.计数视野3.48mm2;
2.30秒内完成一次计数;
3.计数参数预设,不可调;
4.采用手动曝光设计;
5.采用机械式聚焦方式,手动调节;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主要应用于基础医学、药理、药效、肿瘤等教学及科学研究中细胞实验开展过程中细胞的计算,未得到更有代表性的结果,计数范围应不小于4 mm2,且计数耗时在20s内,支持调节技术参数的功能,自动曝光及自动聚焦设置,故建议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计数视野为3.48mm2, 进口设备计数视野为4.94mm2,计数更具代表性、准确性更高;国产设备30秒内完成一次计数,进口设备15秒内完成一次计数;国产设备计数参数预设,不可调,采用手动曝光设计,机械式聚焦方式,手动调节,进口设备计数参数可灵活调整,包括尺寸大小、圆度、降噪等,采用自动曝光设计,自动聚焦液体镜头,图像更清晰,寿命更长。综上所述国产同类产品在上述计数参数及功能上无法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包括在《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内,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十九、设备名称:自动化工作站
1.用途与需求
用途:自动化工作站系统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DNA质 粒纯化、药物筛选、ELISA反应、PCR前处理、DNA测序处理、临床检验样品处理及血站系统高通量样品分析工作。其自动化的操作过程可有效减少人为操作的误差,提高实验的重复性,降低液体处理等工作中的样品处理成本,满足目前和将来科研的广泛需求。
采购需求:
1.开放式设计,不阻挡超净台风路;
2.配备384孔移液头,最小移液体积达到0.5 L,最大移液体积达到60 L;
3.移液头可每个通道单独维护,降低维护成本;
4.有红外光帘安全装置,保证工作人员安全;
5.同时具有机械臂和微孔板等耗材的储存栈的功能;
6.在自动化工作站中,封膜机使用机械臂整合,可进行自动和手动控制;
7.使用同一软件就可控制上述所有模块,也可自由操作其中部分仪器,便于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应用价值,提高使用率;
2.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单独液体处理工作站可以置于超净台,完成生物危害性及高洁净级别实验操作;可从各个方向与外置机械臂联用。
(2)384孔移液头,最小移液体积达到0.3 L,最大移液体积达到70 L;
(3)单道和多道移液头任意切换;
(4)安全装置,当外界物体如操作人员手臂进入移液工作空间时立即暂停工作,保证工作人员安全,随后可继续执行程序;
(5)同时具有机械臂和微孔板等耗材的储存栈的功能;
(6)封膜机使用机械臂整合,用自动化软件控制,进行全自动微孔板热封膜。也可以脱离电脑控制,手动操作,用触摸屏一次点击,进行封膜;
(7)使用同一软件就可控制上述所有模块,也可自由操作其中部分仪器,便于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应用价值,提高使用率;
国产设备:
(1)液体处理工作站整合超净台,实现生物危害性及高洁净级别实验操作;根据需求定制外置机械臂联用。
(2)384孔移液头,最小移液体积达到0.5 L,最大移液体积达到60 L;
(3)通过跟换移液头,实现单道和多道移液头切换;
(4)安全报警装置,当外界物体如操作人员手臂进入移液工作空间时发出安全警报,提醒工作人员安全;
(5)同时具有机械臂和微孔板等耗材的储存栈的功能;
(6)封膜机使用机械臂整合,可用自动化软件控制或切换手动操作;
(7)使用同一软件就可控制上述所有模块,也可自由操作其中部分仪器,便于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应用价值,提高使用率;
3.国产同类产品在哪些技术参数指标或功能无法满足采购人的需求
本设备研究主要用于生物样本的自动化操作,对于工作环境具有洁净的需求,因此设备必须能够整合到超净台,同时根据具体的实验需求,对机械臂进行调整。顾对设备的整合性和灵活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同时,由于是自动化机械设备,对于设备的安全要求也很高,能自动预警暂停及恢复工作,故采购进口设备。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固定整合工作台及定制化机械臂,进口设备采用自由灵活工作台整合及机械臂搭配;国产设备通过更换移液头实现单道及多道的移液切换,进口设备可软件设置自由切换;国产设备设置安全警报警示,进行安全控制,进口设备红外感应,自动控制安全装置。综上所述国产同类设备上述技术参数和功能不能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
故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倒置显微镜
1
2
倒置荧光显微镜
1
3
超微量核酸定量仪(Qubit)
1
4
二氧化碳培养箱
4
5
生物安全柜
2
6
荧光定量基因扩增仪
1
7
荧光凝胶成像系统
1
8
384孔PCR扩增仪
2
9
PCR仪
2
10
基础电源(小型转印系统)
2
11
低温离心机
1
12
台式高速大容量离心机
1
13
小型台式高速离心机
4
14
恒温混匀仪
1
15
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1
16
多功能酶标仪
1
17
纯水仪
1
18
细胞计数仪
1
19
自动化工作站
1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曾老师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