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10.04招标公告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遂宁交通运输十件大事展播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遂宁交通运输十件大事展播

信息发布日期:2019.10.04 标签: 四川省招标 遂宁市招标 
加入日期:2019.10.04
地 区:遂宁市
内 容:  壮丽**年 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周年**交通运输十件大事展播   ****年*月,按照*委、*政府的总体部署,根据*委宣传部安排,为充分展现**年来**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交通运输局在全*交通运输系统公开征集****年新中国成立至今,在关键节点发生的重大交通运输标志性事
 
招标公告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遂宁交通运输十件大事展播 

  2019年9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根据市委宣传部安排,为充分展现70年来遂宁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公开征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在关键节点发生的重大交通运输标志性事件、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重大事件以及体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就的重大事件,经过筛选,最终确定10件大事。这10件大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市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历程,体现了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辛勤耕耘、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加速构建成渝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的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开拓进取、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遂宁中环线建设

  遂宁中环线由国道318线、省道205线遂宁市城区过境段改线及连接线合围形成,项目经过永兴镇、河东新区、金桥新区、涪江五桥、龙凤新区、物流港、经开区凤台坝、涪江四桥,回到永兴镇形成环线,总里程49公里。中环线按"统一设计、统一报批、统一标准、辖区负责"的模式,2014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已建成通车42公里,在建凤台大桥、水寨门村跨线桥、凤台高架桥,计划2021年底全面建成通车。遂宁中环线的建设,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形成城市快速通道,为遂宁城市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一环八射"高速公路,让城市之间距离不再遥远

  2001年12月,我市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遂回高速建成通车,结束了遂宁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此后,遂宁迈入了高速公路建设的快车道。至  2018年底,成南高速、遂渝高速、遂绵高速、遂内高速、遂资高速、遂广高速、遂西高速公路陆续建成通车,构建了遂宁至成渝、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建成359公里"一环八射"高速路网。

  全国县际公路示范工程—S205线遂潼路

  2004年9月28日,S205线遂潼路建成通车,项目全长40.2公里,分两段设计建设,遂潼路遂宁城区过境段10公里,按照城市规划要求修建,配套建设花坛、雕塑、草坪、绿化,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农村段部分30公里,在主路两边为群众配套修建了硬化路,总长度85公里,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当地农民用12字称赞为:村村通、组组畅、户户连、家家乐。

  遂宁首个公铁联运项目投产运行

  2018年4月20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专用线多式联运班列发车仪式在威斯腾铁路物流园举行,我市首列装载食品、纺织、化工等"遂宁造"产品的班列从威斯腾铁路物流园开出,标志着遂宁在融入全国"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启了全新篇章。

  遂宁涪江上的"跨江彩虹"

  1970年1月1日,遂宁涪江一桥建成通车。目前,遂宁涪江上已建成14座特大公路桥梁,形成遂宁涪江上的14座"跨江彩虹",极大地促进了涪江两岸的经济交流和发展。

  遂宁公交事业加快发展

  1978年,遂宁城区开通首条"大汽包"公交车,翻开遂宁公交历史第一页。截至目前,市城区已开通21条公交路线,日运送乘客22万人次,日总运营里程15万公里,初步形成了"东西相连、南北贯通、连接新区、辐射片区、覆盖全程、城乡接合"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在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市民出行的"幸福城市之舟"。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改造升级

  1986年9月,G318线城南变电站至灵泉寺段公路改造工程开始建设,掀开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大幕。截至目前,全市改造升级国省干道12条854公里,基本形成"四环四射"市域路网大骨架。

农村公路——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

  截至2019年,我市安居区、船山区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7772公里,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农村公路建设成为了群众的幸福路、致富路。

  遂宁农环线建设

  农环线是市委、市政府"枢纽提升行动"的重大项目,全长173.3公里。农环线秉持市委、市政府"以农环线串联5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辐射带动18个县级农业园区和N个乡镇特色园区,实现全市323个贫困村村村入园、8.6万户贫困户户户入组"总思路,采取市、县(区)"共建、共管、共享"联动建设新模式,始终坚持"交通+产业+新村+旅游+扶贫"五位一体融合发展。船山、安居、射洪、蓬溪、大英五区协同联动发展和"六无两有"特色发展三大理念,着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农村农业发展、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脱贫攻坚"五个示范",为全市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活力。

  第一条实施BOT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08年8月26日,"5·12"灾后重建的首个重点交通工程、全省第一条以市级人民政府为主体实施BOT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G93绵遂高速开工建设,开创了我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融资新模式。截至目前,我市BOT高速公路项目多达6个,总融资约360亿元。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