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8.29招标公告 > 龙山县苗儿滩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

龙山县苗儿滩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发布日期:2019.08.29 标签: 湖南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08.29
地 区:湖南省
内 容: ***苗儿滩镇 ****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苗儿滩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苗儿滩镇****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招标公告正文
 

 

 

 

 

 

 

 

 

龙山县苗儿滩镇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苗儿滩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苗儿滩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苗儿滩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苗儿滩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苗儿滩镇辖16个行政村,2个社区。离县城82公里。其主要职能为:坚持事权与财权相统一的原则,加快促进本镇小城镇建设,对其财源支柱做大做强,从而保证全镇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及环境卫生得以更好的完善与提高。

二、机构设置

苗儿滩镇为镇级全额拔款(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下设7站1所共计8个部门单位 [农经与统计站、农业技术服务站、计生服务所、文化体育服务站、动物防疫站、农业水利站、安监农机站为全额拨款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为10个(其中:行政性质中政府、人大、党派各1个,事业性质中财政补助单位7个),另本单位独立核算机构数就只政府机关1个与上年度一致,两者都与上年一致。

第二部分  苗儿滩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苗儿滩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苗儿滩镇2018年度收入总计为6519.2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8500.54万元,相比减少1981.34万元,减少幅度为23.3%,其原因是2018年县级财政债务压力大,导致收入减少。本年支出6562.2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8182.20万元,减少1619.99万元,减少幅度为19.8%,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收入减少,项目减少,所以相应支出也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共计6519.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共计2516.17万元占总收入比重为38.6%,其他收入4003.03万元占总收入比重为6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共计6562.21万元,基本支出共1762.27万元,占总支出比重为26.85%。项目支出共计4799.94万元,占总支出比重为73.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516.17万元,与上一年2188.90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27.27万元,增幅为14.95%,是由于人员工资调整,部门预算增加;财政拨款支出3066.9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与上一年1870.56万元相比增加1196.43万元,增幅为63.96%,是由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度支出1726.24万元,占本年支出总数的26.31%;上年支出数1509.77万元,比上年增加14.34%,其原因为精准扶贫任务加重,开支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构成。其中,基本支出1137.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65.91%;项目支出共588.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4.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度支出1726.2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804.5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921.72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四个支出项目中的预算调整数较大,其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同建同治、精准扶贫、烟基产业建设等工作力度加大,从而与年初的预算安排出入较大,为保证本镇年度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县级预算安排才给予了各项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7.71万元,占比65.91%(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78.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66%;日常公共经费支出458.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3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5.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8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30万元有所减少,较上年度决算数减少0.01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厉行节约,杜绝一切奢侈浪费现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相对于上年减少,合计支出25.80万元,为公务接待费25.80万元,比上年减少0.04%。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84次,公务接待5200人次。减少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严格按政策标准执行,工作中力求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1022.41万元,支出1340.7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包括: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1120.28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220.47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苗儿滩镇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现代农业、生态文化旅游、扶贫脱贫、基层基础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年、重点项目推进年、发展环境优化年“三年”活动,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指标。财政、计生、社会管理创新、安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社会民生工作等各项事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按照县十百千项目办要求,顺利完成十百千民生工程申报及验收。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一是搞好各村项目申报;二是对各村上报项目进行实地勘察,实地测量,为县十百千项目办下发项目指标打好基础。在项目验收阶段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评估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二、绩效目标。

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监管机制,发挥乡镇财政监督管理职能作用,确保本乡镇财政资金在安全、规范、高效的环境中运行,同时确保乡村两级的基层政权正常运转与社会稳定。

三、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8年支出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基本支出1762.27万元和项目支出4799.94元。基本支出主要由工资、社会保障、以及工作开展所需的经费构成,而项目支出则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精准扶贫等项目构成。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1762.27元,主要由工资、社会保障、以及工作开展所需的经费构成,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529.1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55.70万元,津贴补贴85.06万元,奖金10.77万元,绩效工资118.8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1万元,住房公积金55.34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1044.99万元,其中办公费252.02万元,印刷费66.08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27.45万元,差旅费23.86万元,会议费5.4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25.8万元,劳务费17万元,工会经费投入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0.7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8.17万元,其中抚恤金10万元,生活补助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8.17万元。

(2)项目支出

2018年项目支出4799.94万元,主要构成为惹巴拉征地拆迁补偿、增加挂钩项目资金、长沙浏阳经开区援建资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烟税分成、异地搬迁建房补助费等。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本单位对其上级拨入资金,首先严格按照上级的 “先保工资,再保运转”原则扎实工作,强力推进中心重点工作的有效开展,从而达到稳定基层干部队伍,夯实乡人民政府、村基层基础的目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苗儿滩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了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为规范我镇资金使用,因此本部门年初就制定了对各项资金管理的制度和工作措施,本着“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同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三大流程监管,切实做到对项目的组织、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过程心中有底。

 针对当前形势和工作需要,本部门对当年度的财政资金预算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都予以公开化、透明化,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都予以及时的反馈和答复。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项目资金的管理存在监管环节脱节现象,尤其对其中的直接支付模块无法达到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程监督和监监管。

预算的安排和实际执行数相差过大,其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年前无法对项目进行合理的预算安排,全部由县级部门给予安排,乡镇对其金额的确定性无掌握。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针对新预算法的实行,乡镇的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乡镇对其本部门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

2、乡镇国库集中支付,让乡镇对本级的各类项目资金的管理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达到“阳光财政”的目的。

3、对工资结构进行调整,提高干部的工资收入水平,从而进一步稳定乡镇干部队伍。

4、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抓好财务内控制度的完善。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8.97万元,比2017年增加204.16万元,增长了81.12%。主要原因是:扶贫、党建等重点工作投入加大,开支相对应的增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度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