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8.29招标公告 > 《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19.08.29 标签: 江苏省招标 规划招标 
加入日期:2019.08.29
截止日期:2019.09.05
地 区:江苏省
内 容: 《***镇村布局规划》(****版)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项目编号:HZ-CD-****** 一、采购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采购项目:《***镇村布局规划》(****版) 三、采购预算:***万元 四、采购项目概况: 近几年***积极推进乡村建设,建成了一批省*级特色田园
关键词: 规划
 
招标公告正文
 

《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项目编号:HZ-CD-201911

一、采购单位: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采购项目:《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

三、采购预算:375万元

四、采购项目概况:

近几年溧阳市积极推进乡村建设,建成了一批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美丽乡村,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今年溧阳市委市政府借助“溧阳1号公路”打造全域旅游开发的契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开展了美意田园行动,为建设“精神焕发的富美农村”夯实基础。同时因城镇空间拓展、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原因拆迁了一批村庄,镇村格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另外,溧阳市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美意田园行动的过程中发现现行镇村布局规划落地性不够等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当前溧阳市土地综合整治与农村住房建设工作的开展,启动本次规划,重新优化城乡空间体系。

本次规划的主要内容分为六个部分。

1.现状综合评估

通过现状调查(包含农民意愿摸底调查)分析和现行规划实施评估,准确把握乡村发展现状、发展阶段和存在问题,重点关注乡村人口、乡村产业、乡村建设、村庄特色、村庄设施等方面内容,明确当前乡村发展问题与需求。

2.乡村发展目标

明确溧阳城、镇、乡发展的终极蓝图,通过对标找差,梳理实现目标的策略路径,明确乡村空间总体格局。

3.村庄分类布局

(1)市域统筹

统筹考虑城乡发展、产业布局、公共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农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乡村风貌保护等因素,合理确定进城、入镇、留乡的人口比例和分布。划定乡村分区,明确不同分区乡村发展策略,细化村庄分类技术和政策要求,指导各镇(街道)规划编制。

(2)镇村酝酿

在落实市域要求的基础上,针对各镇现状与需求,结合村庄发展实际,规划人员与镇村干部、群众开展充分酝酿讨论,达成共识后,形成村庄分类和布局初步方案。

(3)校核汇总

结合限制发展条件、设施服务覆盖水平、产业发展方式等开展技术校核,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对初步方案进行校核反馈,经修改完善后汇总。

4.支撑体系规划

按照差异化发展思路,从土地资源盘整、配套设施保障、特色风貌塑造、农房建设引导等乡村发展的各个方面开展相关规划研究。

5.近期行动计划

采取“统一规划、分类引导、分期实施、样板指引”的规划思路。统一编制近期溧阳市乡村发展行动计划,切实有效指引开展乡村建设。

6.成果备案入库

按照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的相关要求,规划编制完成后,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将成果汇总至常州市自然资源部门上报省厅备案。按照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库规整要求,构建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数据库,汇总上报省厅入库。

此外,为了更好的指导溧阳城乡发展,编制能用、好用、管用的规划,规划需就溧阳的城镇村关系及小城镇发展、现代化的溧阳乡村图景等内容做出深入研究。

五、专家论证意见:

1、确保规划起点高并兼具可操作性要求

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参与制定了相关技术指南,技术标准,对本工作经验丰富,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近年也承接了大量镇村布局规划,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二家联合可以保障规划起点高并兼具可操作性。

2、确保相关规划延续性要求

本次规划编制将涉及的《溧阳县域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溧阳市2019年美意田园行动》、《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2015)》、《溧阳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溧阳农房建设规划》、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各镇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均由二家单位参与编制,本规划由二家编制保障了规划的延续性。

3、确保便于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后续服务

此次规划任务重,时间紧,成果要求高。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扎根服务于溧阳,与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苏皖合作区建设发展集团有战略合作,与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溧阳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办公室共同成立乡村振兴学堂、原乡规划设计工作站和乡村规划建设研究基地。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历年来参与了溧阳市众多项目,对溧阳城乡发展、实施项目、地区特色等情况熟悉,本规划成果也需与常州市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溧阳控制性详细规划(滚动更新)落实协调。两家单位的合作有利于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并能提供后续服务

4、确保相关资料保密性要求

项目相关基础资料涉及保密性内容,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常州市规划设计院作为省级,市级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由其编制有利于保障信息安全。

经专家组论证,建议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由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和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联合体承担。

专家姓名、工作单位:姚锋     常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张建伟     江苏省建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洪世达   江苏国联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六、拟定供应商名称: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

供应商地址:***

拟定供应商名称:常州市规划设计院

供应商地址:***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09月05日17:00前携书面材料与以下联系人***

溧阳市财政局联系人:胡女士        联系方式***

     代理机构联系人、电话:***

                                                常州市恒卓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9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