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8.27招标公告 >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19.08.27 标签: 湖南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08.27
地 区:湖南省
内 容:目录 第一部分 ***森林**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森林**局****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招标公告正文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龙山县森林公安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概况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    主要职能。

 

 

维护林区秩序,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珍贵野生动植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行政编制19人,实有人数20人,为政法编制。与2017年度核定编制19人一致。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我局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划分工作职责与任务,以两个基层派出所为主要力量,重点打击各类涉林犯罪违法行为,成功开展“春雷2018”、“绿剑2018”等专项打击行动。我局共受理各类涉林案件69起,立刑事案件19起,破案16起,刑拘8人,取保11人,林业行政案件22起,信访维稳案件28起。极大的震慑了涉林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完成石牌镇大唐社区和里耶镇杉树村精准扶贫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5078376.66元,本年支出5081982.5元;年末结转结余无余额。上年度收入3793968.3元,上年度支出3790362.46元 。收入比上年增加1284408.36元,主要原因是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工资增加。支出比上年增加1291620.04元,增长34.08%,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财政扶贫投入以及在职人员的工资补贴调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5078376.66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当年总支出5081982.5元,其中:基本支出3538395.5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870289.66元,比重为56.48%;  日常公用经费668105.84元,比重为23.28%;项目支出1543587元 ,比重为30.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与上年对比情况表(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决算数

 

 

2017年决算数

 

 

变动金额

 

 

变动原因

 

 

收入

 

 

5078376.66

 

 

3793968.3

 

 

33.85

 

 

扶贫投入及人员经费增加

 

 

支出

 

 

5081982.5

 

 

3790362.46

 

 

34.08

 

 

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61776.66元,占本年总支出的81.95%;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1028239.66元,增长32.81%。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财政扶贫投入以及在职人员的工资补贴调增。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65382.5元,其中占81.96%;项目支出626987元,占12.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5081982.5元,其中基本支出3538395.5元(工资福利支出2850289.6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1005.8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000元、住房公积金246349元);项目支出1543587元,主要用于扶贫工作经费、森林公安被装费购置、森林公安林业防灾减灾、执法办案经费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基本支出3538395.5元,占总支出的6.96%;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70289.66元,占总支出的56.48%;公用经费668105.84元,占总支出的13.1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项目支出626987元,占总支出的12.3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数与决算数对比情况表单位:元

 

 

项目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决算数

 

 

变动原因

 

 

公务接待费

 

 

165000

 

 

29988

 

 

公务接待严格按标准执行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因公出国(境)费

 

 

 

 

 

合计

 

 

165000

 

 

29988

 

 

 

 

“三公”经费决算数与上年对比情况表单位:元

 

 

项目

 

 

2017年决算数

 

 

2018年决算数

 

 

变动原因

 

 

公务接待费

 

 

35958

 

 

29988

 

 

公务接待严格按标准执行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因公出国(境)费

 

 

 

 

 

 

 

总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 经费决算数为29988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988元,共接待182批次,接待人数634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485300元,本年支出决算4853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收支平衡无余额。

 

 

十、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开展情况

 

 

开展了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二)绩效目标。

 

 

单位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年初将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按照资金的使用范围、标准进行会计核算。做到了按制度管理,照程序办事。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政府管理效能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为全县森林公安执法执勤有序发展,绩效考核评估等指标全面完成。

 

 

(三)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附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9年8月21日

 

 

 

 

 

附: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

 

 

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在职人员情况:龙山县森林公安局现有民警20人 。

 

 

2、机构设置: 内设综合办公室、红岩派出所、召市派出所。

 

 

3、主要职能:维护林区秩序,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珍贵野生动植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4、重点工作计划:一是狠抓涉林犯罪侦破工作。二是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我局2018年初财政批复部门预算为263.4万元,实际收到财政拨款464.71万元,其他收入43.13万元;2018年实际决算支出5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84万元、项目支出154.3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余额为零。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民警的工资、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我局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实战工作开支。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度,我局基本支出353.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7.03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66.81万元。用于维持全局机关及基层工作的正常运转和日常行政运行经费开支。“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9988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988元,与上年持平。我局严格执行接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的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严格控制赔餐人数,禁止用公款相互吃请、公务接待费得到有效控制。

 

 

(二)项目支出

 

 

1、专项资金拨付到位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专项资金到位154.36万元。主要是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及其他专项业务资金,该笔资金已由财政拨付到位。目前按资金管理的要求,全部执行到位。

 

 

 2、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及其他专项业务资金154.3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工作经费、森林公安林业防灾减灾、执法办案经费、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等相关支出。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专项资金管理的要求,我局制定了多项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执行。(1)、严格按预算开支。没有超标准、超规模、超范围开支;(2)、严格开支管理。做到了专款专用,不存在截流、挤占、挪用的情况;(3)、加强内部检查和审计。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审计,确保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三、县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组织实施情况

 

 

2018年县财政及上级部门年中追加我局专项经费125.59  万元,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全局人员公车改革补贴;2、2017年全局民警加班补助;3、用于弥补各项专项、专案工作及经费不足的追加经费 。

 

 

以上追加经费主要用于以下方面:1、用于维持全局机关及基层工作的正常运转,维持了机关队伍稳定及本系统工作健康发展;2、弥补了我局办案经费的不足 。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度,我局整体支出508.2万元,其中专项资金154.36万元,除维持局机关正常运转外,资金大部分投向办案一线。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得分90分,绩效评价等级为“良好”。主要绩效如下:

 

 

 利用有限的经费,取得最大的战果,呈现经费支出的经济性和效率性。2018年度,我局本着“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原则,将各项经费的使用向办案一线倾斜,全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年共受理各类涉林案件69起,立刑事案件19起,破案16起,刑拘8人,取保11人,林业行政案件22起,信访维稳案件28起。极大的震慑了涉林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办案经费保障不足,经费使用捉襟见肘。近年来,办案开支急剧增加,2018年我局较上年的业务办案经费增幅较大。究其原因:一是随着新《刑事诉讼法》的实施,对办案证据要求更高,办案时间跨度更大,使办案成本开支增加很大;二是随着犯罪嫌疑人流动性的增加, 由于差旅费、特情费、信息费等开支的提标、以及物价上升等各种原因,导致办案开支快速增加。

 

 

  2、装备落后,装备经费投入不足,难以满足工作需要。随着社会经济形势发展,信息化社会办案必须依靠科技手段,但因历史和财力等原因,我局装备较为落后,制约了工作可持续发展,必需加大建设。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建议在专项经费的拨款上,能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及周边县市形势,逐年有所上升,可适当缓解我局经费压力,使我局更好地履行职责,维护稳定,为创建“平安龙山”服务。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