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8.27招标公告 > 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发布日期:2019.08.27 标签: 湖南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08.27
地 区:湖南省
内 容: ***老干局****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老干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老干局****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招标公告正文
 

 

 

 

 

 

龙山县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老干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老干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老干部方针政策,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2)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组织建设,维护老干部队伍大局稳定。(3)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4)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机构设置

  龙山县委老干部局为一级全额拨款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下设1个二级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7人。年末实有12人,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6人,离休人员11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龙山县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2018年度,老干局收入总计4830928.9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97199.54元,其他收入733729.44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097199.54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242849.46元,减少23.27%,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工作经费减少。

2.其他收入733729.44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83729.44元,主要原因是老年大学学费收入等预算外资金增加。

(二)2018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老干局支出总计5252353.98元,其中基本支出5252353.98元,项目支出0元。具体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5252353.98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27720.61元,增长8.8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相比上年度提高标准,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扶贫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老干局收入总计4830928.9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97199.54元,占总收入的84.81%;其他收入733729.44元,占总收入的15.1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老干局支出总计5252353.98元,其中基本支出5252353.98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07479元;商品服务支出2436270.4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08604.54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097199.54元,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1242849.46元,减少23.27%,其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工作经费减少。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06022.21元,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68577.79元,减少1.44%,其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工作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4706022.21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为89.6%,与上年决算数比较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工作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两部分组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30540.91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2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为975481.3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7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金额为3730540.9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0747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08604.5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14457.37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总额41000元,总体比上年决算和本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9000元,公务接待费32000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执行,厉行节俭,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构成;“三公”经费总额41000元,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运行费9000元,与上年决算和本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32000元,与上年决算和本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执行,厉行节俭,节约开支。

(三)2018年公务接待35批次(个)、400人次(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233010元,支出为975481.3元,年初结转为742471.3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包括: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33010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狠抓资金使用效益,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的现象。

(二)绩效目标

1.保机构正常运转,进一步做好老干工作

2.解决离退休人员及遗属人员的正常生活保障

(三)绩效评价报告

1.部门基本情况:中共龙山县委老干部局为全额拔款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下设一个事业单位龙山县老干活动中心。核定编制 15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7人。年末实有人数12人(其老干局6人,老干活动中心6人),另外离休人员11个,退休人员7个,遗属人员生活补助人数为16个。

2.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情况:2018年,老干局总体收入为483.1万元,其中年初结余为182.5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09.72万元、其他收入73.37万元。总体支出52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24万元、无项目支出,年末结余为140.43万元。“基本支出”核算的主要内容是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离休费及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3.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根据国家规定安排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开支标准安排的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手续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行政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维(护)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支出等支出。2018年老干局基本支出525.24万元,较上年增加42.77万元,同比增加8.87%。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占总支出的21.09%,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支出的46.3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占总支出的32.5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接待费32000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9000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决算数持平。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公务接待批次35批,接待人数400余人。(二)项目支出:无项目支出

4.县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组织实施情况

县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主要是指用于年初部门预算以外的专项或年中追加项目:无县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情况。

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本单位对其上级拨入资金,首先严格按照上级的 “先保工资,再保运转”原则开展工作,从而达到稳定干部队伍,做好老干工作。 所谓“有财才有政”,因此本部门年初就制定了对各项资金管理的制度和工作措施,本着“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 针对当前形势和工作需要,本部门对当年度的财政资金预算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都予以公开化、透明化,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都予以及时的反馈和答复。

6.存在的主要问题:(一)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结构不合理,人员工资处于中低下水平,因此干部职工的工资收入无法满足正常的日常开支需要。(二)预算的安排和实际执行数相差过大,其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年前无法进行合理的预算安排,全部由县级部门给予安排,单位对其金额的确定性无掌握。

7.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一)针对新预算法的实行,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本单位对其本部门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二)对工资结构进行调整,提高干部的工资收入水平,从而进一步稳定干部队伍,更好的开展老干工作。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4457.37元,与上年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开支,压缩开支,减少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老干部用车2辆。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