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8.16招标公告 >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苏州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的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苏州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的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19.08.16 标签: 江苏省招标 苏州市招标 平台招标 
加入日期:2019.08.16
截止日期:2019.08.30
地 区:苏州市
内 容: 受***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委托,**玮源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就其所需要的***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在国内组织竞争性磋商采购。欢迎符合磋商文件资格条件的各供应商前来参加。 一、项目编号:SZWY****-C-***号 二、项目内容及其要求: 项目名称:***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
关键词: 平台
 
招标公告正文

受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委托,苏州玮源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就其所需要的苏州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在国内组织竞争性磋商采购。欢迎符合磋商文件资格条件的各供应商前来参加。

一、项目编号:SZWY2019-C-027号

二、项目内容及其要求:

项目名称:苏州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

项目预算:人民币柒拾万元整(¥700000.00元);

服务地点: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单位指定地点);

完工期限:要求整个平台的建设内容在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150天之内完成。

详细的采购需求见采购文件。

三、磋商响应单位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根据“关于规范苏州市市级政府采购文件编制与公告等相关事项的指导意见(苏财购[2018]25号)”要求,投标单位在递交投标文件时,需同时提供如下资料对投标(响应)供应商资格审查的依据。《投标人资格承诺书》为各投标单位自行承诺。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证明。包括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文件,自然人的身份证明。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证明。包括但不限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他组织、自然人及成立未满一年的法人应提供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三)履行合同所必备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证明材料。

(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如合理期限内依法缴纳税收的凭据和合理期限内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凭据(专用收据或社会保险缴纳清单)。

(五)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函(格式自拟)。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参加报名及领取磋商文件:

本项目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供应商必须进入苏州市政府采购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详细申领CA证书的流程详见苏州政府采购网上“关于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实行供应商网上报名的通知”。相关技术问题请咨询0512-68617635。

1、供应商的注册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详见苏州市政府采购网->网上报名供应商登录页面->用户流程说明中查看。

2、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8月23日。

3、供应商必须通过苏州市政府采购网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本项目的网上电子报名,递交响应文件时必须随身携带CA证书现场解密并成功,否则视为无效报名。接收供应商的CA证书截止时间为项目开标(或磋商等)时间。请各响应供应商务必留有充足的时间,未能完成现场报名解密步骤的供应商,视为未报名参加该采购项目。

4、本项目不出售采购文件,供应商进行网上报名后自行从报名系统中下载采购文件,并打印、保留“网上报名确认单”。

若有询问,可按网上报名相关流程提出,质疑等相关事宜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及采购文件要求执行。供应商“依法获取采购文件”的方式为供应商进行网上报名后在报名系统中自行下载采购文件,供应商需打印并保留“网上报名确认单”,质疑时与质疑函一并提交。

5、有关该采购活动的澄清、修正及成交信息亦在苏州市政府采购网发布,请定期关注。

注:本项目不接受联合投标。

五、竞争性磋商采购时间、地点:

1、参加本次竞争性磋商采购递交响应文件的截止时间:2019年8月30日09:30(北京时间),过时视为放弃参加本次采购的权利。

2、保证金(人民币:壹万零伍佰元整¥:10500.00元)。供应商的磋商保证金以银行汇票方式或以银行本票方式,按规定时间随同投标文件在开标现场一并提交给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未按照磋商文件要求提交磋商保证金的,响应无效。

帐户名:苏州玮源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金阊支行

帐 号: 89060154800001347

3、竞争性磋商时间:2019年8月30日09:30(北京时间)

4、竞争性磋商地点:苏州市姑苏区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西楼五楼,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六、联系单位: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苏州玮源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七、采购单位: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联系人: 张冰烨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八、政府采购监督电话:***

九、本次采购的有关信息将在江苏省政府采购网、苏州政府采购网上发布,敬请留意;

注:请贵单位领取本次竞争性磋商文件后,认真阅读各项内容,进行必要的准备,按磋商文件的要求详细填写和编制响应文件,并按以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磋商。

苏州玮源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2019年8月16日

附件:采购需求简述,详细的清单及要求见采购文件

(一)项目基本信息

苏州市政府位于苏州市姑苏区三香路998号,由1#楼市委、2#楼市政府、3#楼人大、4#楼政协、5#楼综合办公楼、6#楼会议中心、7#楼市纪委市监委、8#楼食堂、9#楼信访局及物业公司、10#楼综合办公楼、11#楼综合办公楼、12#会议中心组成的联体建筑。总占地面积16万平米,其中建筑总面积13万平米。

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管理监测平台项目一期工程建成于2019年1月,平台覆盖了12路变压器总进线,低压配电室396个低压侧用电回路,以及10号楼,11号楼,12号楼各楼层222个表箱总回路监测。实现了整个政府院内能耗分项计量、每栋楼的能耗统计、以及10号楼、11号楼、12号楼各楼层分项能耗计量。

为加强能源监管力度,苏州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拟将11#楼各房间的照明、插座、空调等用电回路以及6-9#楼总用水进行详细计量,使能源管理深化到部门、到房间、到具体的用能人员,同时为后期的节能改造提供真实详尽的数据基础。

项目建设目标

1)提高业主用能管理水平。

全面掌握建筑用能基本信息;

直观展示各区域用能高低;

网络化自动生成各类能耗报表。

2)实时监控各类(水电气)用能情况,清晰能耗去向,发现不合理用能,挖掘节能潜力。

实时监测用能负荷,发现并纠正不合理用能及用能浪费现象;

分项统计建筑内照明插座、空调、动力、特殊用电年、月、日的用电情况;

全方位对比用能情况,评价目前建筑能耗水平,评估其节能潜力。

3)充分发挥平台的监管功能与示范效应,完善政务中心能源管理方法,提升政务中心能源管理技术水平,建立健全节能降耗机制,持续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

4)为后期的节能改造提供真实详尽的数据基础。

项目建设原则

功能先进,注重实用,突出特色,持续发展。

工期安排

完工期限:要求整个平台的建设内容在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150天之内完成。若因本项目招标范围外因素导致平台建设工作延迟的,工期可往后顺延。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要求

2.1 一期工程对接建设

2.1.1 一期工程数据中心硬件

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管理监测平台一期已经建成,数据中心服务器利用市政府既有的服务器系统并考虑二期的数据量等问题进行了适当的预留,二期的数据中心硬件沿用一期的硬件即可。数据中心硬件配置如下表1所示:

表1 数据中心硬件配置表

编号

设备名称

备注

型号、规格

单位

数量

1

服务器

利用一期已有设备

双颗2650V4 12核2.2G CPU及以上;内存32G及以上 ;硬盘:4T及以上

1

2

液晶显示器

19寸液晶显示器

1

3

液晶电视

75寸液晶电视机

1

2.1.2 一期工程数据中心软件

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管理监测平台一期已经建成,软件平台已搭建,二期工程要将数据对接到一期平台中来,现有软件功能如下:

以BS架构网站形式全面体现能源管理平台建设成果,具备友好的登录页面,集节能宣传、展示建筑基本信息、实时监测数据、能耗统计、能耗分析、报表管理等内容于一体。平台设置客户端访问功能,即通过管理员给予登陆权限,用户可在政府内同一局域网中任一台电脑上查看能耗数据。

为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能耗展示、能耗统计等功能,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管理监测平台一期开发了8套数据中心专用软件,软件功能见表2。

表2 数据中心软件功能

序号

软件名称

功能概述

1

建筑能耗数据采集软件

建立各安装采集点的网关与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实时通讯,进行能耗数据的采集;具有断点续传功能,保证数据完整不丢失。

2

建筑能耗数据处理软件

以小时/天/月/年为单位,拆分处理由网关上传的原始数据,计算出建筑各支路、各分类分项的能耗数据。

3

建筑能耗数据上报软件

实现向上级数据中心定时上传本数据中心的建筑基本信息、分类分项能耗等信息。

4

建筑基本信息管理软件

实现建筑基本信息、采集器和仪表配置信息以及能耗系统拓扑结构等的管理功能;实现权限分级登陆,不同权限级别的用户对系统有不同的权限范围。

5

建筑能耗监测系统软件

实时监测建筑用电、用水,展示各监测回路的能耗参数的实时数据。

6

建筑能耗统计系统软件

统计建筑能耗系统,包括建筑整体用电、部门用电、用电分项的小时/日/月/年电量;建筑的小时/日/月/年用水量。

实现建筑各项能耗的同比、环比及部门之间的能耗对比。

7

建筑能耗报警系统软件

对仪表运行状态、采集器状态、服务器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以及异常报警等功能。

8

建筑能耗报表系统软件

根据能耗统计数据生成建筑、部门用电年/月报表、建筑用水年/月报表及国家导则要求的相应报表功能等;可实现报表导出与上报。

2.1.3 一期工程数据中心数据库

专用数据库是能耗数据存储与导出的枢纽,需根据监测对象的属性及各对象间的关系模型,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管理监测平台一期基于SQL server开发的数据库已搭建,二期工程要将数据对接到一期数据库中来,具体情况如下:

表3 专用数据库功能描述

序号

类别

数据库功能描述

1

建筑与设备信息数据库

包括建筑围护结构、建筑能耗系统、建筑机电设备系统、建筑使用功能与时段、建筑设计类指标、数据中心设备等基本信息。

2

监测仪表信息数据库

监测模块的编码、监测仪表使用信息、监测仪表配置信息、数据采集器配置信息。

3

建筑能耗历史数据库

各类监测仪表历史监测数据。

4

能耗分类分项数据库

包含各监测模块逐刻、逐时、逐日、逐月、逐年分类分项能耗信息表,包含建筑逐月能耗监测指标,逐年能耗监测指标。

5

用户建筑能耗模型数据库

根据用户建筑能耗系统拓扑结构所建立便于计算各类能耗指标所必须的数学模型。

6

用户能耗管理报表数据库

根据用户管理部门各类能耗统计报表要求而建立的能耗管理报表数据库。

2.2二期工程专用软件升级

苏州市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监测平台扩容升级项目仍采用B/S架构的专用软件,该软件需在一期软件的基础上,实现以下功能升级建设。

条目

软件功能描述

软件架构

BS架构,在具备网络的环境下,任一台计算机均可通过浏览器访问登陆,无需安装运行程序、下载插件等繁琐程序

角色分配与权限管理

分为多级管理员、游客等角色,角色的数量与名称可以随意制定,最高权限的管理员可以通过在线添加、修改、删除等灵活设置每一个角色对应的权限。每一个角色赋予不同的登录用户名与密码。例:某高校最高权限管理为每个下级部门管理员分配不同的登录用户名与密码,并赋予每个下级部门管理员不同的操作(添加、修改、删除等)权限以及限制其可查看的数据范围。

能耗计算公式

项目验收后,可能存在回路负载变化、部门办公室调整等情况,通过软件可在线对分项能耗、部门能耗公式进行修改,只需在操作界面上选择拟进行修改的公式,选择支路名称拖拽,并校核系数即可实现。

地图展示系统

该功能将监测范围内的全部建筑以地图的方式展现,凸出每个监测建筑,并在此界面可了解建筑的日总能耗、能耗指标等信息。对于有热量或水量监测的,在地图上显示监测点位置。

平面布局一览

对于分部门、分楼层监测的建筑,可以平面图的方式展示每层每间办公室的能耗,并以颜色展示能耗指标的高低。

远程通断控制(预留)

可实现指定回路的远程通断控制,如办公室的照明、空调、开水炉回路,通过实时监测发现在非工作时间或无人时仍在使用,可通过软件远程通断控制,也可按使用规律进行定时通断控制。

报警、预警

失压、过载等报警;数据采集器中断报警;变压器温度过高报警;能耗指标超额预警等。可通过短信、邮件等手段提醒。

实时监测

除可查看任一支路的实时监测信息以外,还可查看任一支路任一时段的历史监测信息。时间段可灵活设置。

人工录入

针对能耗监测系统中,一部分不能进行能耗数据自动采集的仪表,包括电表、水表、燃气表等,通过人工抄表录入数据,让建筑能耗管理功能更加完善。

报表管理

结合用户的管理需求,个性化设计报表,供相关部门和人员查询、打印,还可转存为word、excel等格式的文档。

能耗对比

同期对比与环比功能,对比时间设置灵活,对比对象选择灵活,对比的数量随意确定。

非工作时间能耗统计

可灵活设置工作时段与非工作时段,分时段进行能耗统计,体现非工作时段节能潜力。

能耗数据分析报告

平台可自动生成重点监测建筑的年度/季度/月度建筑能耗数据分析报告,提升后勤管理部门的能源管理水平。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