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8.05招标公告 > 关于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全氟辛酸(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全氟己基磺酸(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生产、使用淘汰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研究子项目招标公告

关于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全氟辛酸(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全氟己基磺酸(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生产、使用淘汰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研究子项目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19.08.05 标签: 北京市招标 
加入日期:2019.08.05
截止日期:2019.09.05
地 区:北京市
内 容:各有关单位:   化学品是全球环境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之一,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化学品管理工作,已经批准加入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等一系列环境国际公约。为不断提高我国POPs、汞的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完善相关政策标准体系,加强中央和地方环境管理部门的履约能力
 
招标公告正文
各有关单位:
  化学品是全球环境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之一,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化学品管理工作,已经批准加入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等一系列环境国际公约。为不断提高我国POPs、汞的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完善相关政策标准体系,加强中央和地方环境管理部门的履约能力,在商务部和部国际司的指导下,我中心与挪威环境署和挪威水研究所共同开发了“中挪合作危险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
  2019年5月,斯德哥尔摩公约第九次缔约方大会批准增列全氟辛酸(PFOA)、其盐及其相关化合物、三氯杀螨醇这两种POPs受控物质,我国是目前国际上仍大规模生产和使用全氟辛酸(PFOA)、其盐类及其关化合物的国家。目前,全氟己基磺酸(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被POPs公约审查委员会列为潜在POPs物质,根据审查进程,PFHxS物质已经通过公约附件D信息要求和筛选标准的审查,预计不久将增列为新的POPs受控物质。为了积极应对公约对我国PFOA、其盐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及其相关化合物的管理需求,掌握我国PFOA、其盐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及其相关化合物应用行业替代品、替代技术应用情况,掌握我国淘汰替代上述物质的社会经济影响,为我国制定相应淘汰替代方案提供技术支撑。
  我中心拟委托一家咨询机构开展全氟辛酸(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全氟己基磺酸(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生产、使用淘汰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研究工作。
  相关信息及要求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1.调查评估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应用行业替代品、替代技术
  (1)通过文献查阅、走访调研、研讨会的形式,调查掌握我国涉及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应用行业相关替代品和替代技术的应用情况。(2)在综合分析国内外化学品替代品、替代技术成本有效性评估方法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成本有效性评估方法。(3)开展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成本有效性评估。
  2.调查评估我国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应用行业替代品、替代技术
  (1)通过文献查阅、走访调研的形式,调查掌握我国涉及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应用行业相关替代品和替代技术的应用情况。(2)在综合分析国内外化学品替代品、替代技术成本有效性评估方法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我国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成本有效性评估方法。(3)开展我国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成本有效性评估。
  3. 组织召开1次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替代品、替代技术研讨会
  研讨会应包括主要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使用企业、科研机构。
  4. 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编制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战略研究报告
  本项工作的目的是为我国制订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方案提供科学的基础依据。具体而言社会经济影响分析包括经济、社会、健康和环境影响评估以及综合决策分析:经济影响主要指因其淘汰、替代产生的产业经济成本、管理成本及其他经济损益;经济影响主要指对劳动者就业和消费者福利的影响;健康影响主要指对职业人群、消费者和公众健康的影响;环境影响主要指对环境质量、生态系统以及环境服务功能的影响。 
  本项工作应充分借鉴国际上欧盟、OECD化学品风险管理社会经济分析的指南方法和我国《化学品限制的社会经济分析指南(GB/Z24785-2009)》方法,基于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生产、应用和替代品、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确定调研的方法,进行调研评估。
  5. 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编制我国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战略研究报告
  相关要求和编制原则参照工作内容4。
  6.参加中挪合作化学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下的技术交流、年度会议和结项会
  7.参加项目下组织新POPs物质管理培训并授课
  准备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替代品、替代技术有效性、社会经济影响分析调查评估方法培训材料(PPT,时长30min,英文),并授课。
  二、工作产出
  1.项目实施方案(应包括:调研方案、成本有效性评估方法、社会经济影响分析评估方法、社会经济影响分析报告目录等、技术研讨会方案)。
  2.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成本有效性评估报告。
  3.我国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成本有效性评估。
  4.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替代品、替代技术研讨会会议材料。
  5.我国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与淘汰战略研究报告
  6.我国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淘汰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与淘汰战略研究报告
  7.PFOA、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和PFHxS、其盐类及其相关化合物替代品、替代技术有效性、社会经济影响分析调查评估方法培训材料。
  三、时间要求
  项目预计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结束。

序号

产出要求

提交时间

1

产出1

合同签署后1个月内

2

产出2、3、4

2021年3月31日前

3

产出5、6、7

2022年6月30日前

  四、资质要求
  此项咨询服务的单位至少需具备如下资质: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法机构;
  (2)熟悉化学品社会经济影响评估要求,承担过化学品社会经济影响评估项目;
  (3)具有PFOA、PFHxS类物质研究背景和研究基础,承担过相关的研究课题;
  (4)熟悉PFOA、PFHxS类物质政策和行业的基本情况;
  (5)熟悉斯德哥尔摩公约,参加过履约项目者优先。
  项目负责人***
  项目经理(负责人***
  (1)项目负责人***
  (2)具有化学品社会经济影响评估相关项目工作经验;
  (3)具有全氟化合物类物质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4)熟悉斯德哥尔摩公约者优先。
  项目组成员
  (1)团队成员中至少2人具备环境、化学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
  (2)至少2人且具有化学品社会经济影响评估相关项目工作经验;
  (3)在环境化学或有机污染物领域有相关研究或项目经验者优先。五、获取招标文件的方法及联系方式***
  有意投标的单位请联系我中心索取招标文件,按要求编制投标文件,将投标文件报送至我中心。
  招标信息中涉及的技术问题可咨询如下联系人***
  彭政、王丽芳
  电话:***
  电邮:peng.zheng@fecomee.org.cn、
  wang.lifang@fecomee.org.cn
  六、接受投标的地点、人员及投标截止时间
  投标文件请邮寄、传真或电子邮件于2019年9月5日17:00(北京时间)之前发送至如下联系人***
  肖穗子
  电话:***
  传真:***
  电邮:xiao.suizi@fecomee.org.cn
  通讯地址:***
  邮编:100035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封装要求:整个项目建议书的封装应由一个外封袋和两个内封袋组成。外封袋上应注明参与投标的项目名称、单位名称及通讯地址、联系人***
  2.人员简历要求:项目建议书所列人员应按照招标文件所列格式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并由本人签名确认。简历格式要求见后。
  3.技术方案要求:请参照工作大纲要求编写你单位的技术建议书,并对拟采用的研究技术路线、技术方法和工作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详细的、重点阐述,该部分内容是评标过程中重要的考核因素。如果未就工作大纲内容做出上述实质性展开阐述,你单位的技术建议书将被视为没有响应招标文件要求,不被我中心接受。
  请有意参与投标的单位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项目管理方的相关要求认真编写投标文件。如出现违规行为,我中心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中心《关于严肃处理采购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9年8月5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