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7.30招标公告 > 广州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开发方案国际竞赛招标

广州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开发方案国际竞赛招标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19.07.30 标签: 广东省招标 广州市招标 
加入日期:2019.07.30
截止日期:2019.09.17
招标业主: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地 区:广州市
内 容: *.*项目名称:***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开发方案国际竞赛 *.* 项目位置:本项目位于**省******西朗地铁站、西朗车辆段及周边区域 *.* 项目背景 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改革委与省、*政府共建**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的重要举措。结合轨道交通枢纽打造综合体,将
 
招标公告正文


1.1项目名称:广州市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开发方案国际竞赛
1.2 项目位置:本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西朗地铁站、西朗车辆段及周边区域
1.3 项目背景
建设广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改革委与省、市政府共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的重要举措。结合轨道交通枢纽打造综合体,将在提升周边土地利用能效、改善出行条件、打造一体开发的城市功能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西朗综合交通枢纽位于荔湾白鹅潭地区,目前有西朗地铁站及西朗车辆段,是1号线和广佛地铁线交汇。未来随着22号线、10号线等最新线网接入,现有站点面临改造的必要,也具备综合开发的优越条件。改造后,西朗站将成为四线换乘的国际级综合交通枢纽和联系广佛的门户枢纽,其功能为交通换乘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是构建珠三角1小时交通圈,也是建设广州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的重要节点。
为优化以西朗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的区域交通,提升西朗站枢纽功能,提升城市景观、集约土地资源,建设国际性的轨道交通枢纽,拟开展广州市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开发方案国际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2. 工作范围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的工作任务包括西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片区城市研究及提升建议、西朗站及车辆段开发建筑概念方案设计、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方案设计三个层次的内容。
2.1西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片区城市研究及提升建议
为保证西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片区的协调发展和整体提升,划定枢纽及周边片区共3.3平方公里,作为西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片区城市研究及提升建议范围。东起紫荆道、西至规划路、北起龙溪大道,南至东西路。周边片区城市研究及提升建议应对片区整体空间形态布局、公共空间、综合交通、立体步行系统、城市文化营造、建筑风格、特色景观风貌塑造等进行统筹研究与提升建议。
2.2西朗站及车辆段开发建筑概念方案设计 西朗站及车辆段开发建筑概念方案设计范围即西朗站综合交通枢纽地块(含西朗站枢纽、西朗站车辆段上盖),用地面积42.8公顷,综合开发建筑面积约164万平方米。建筑概念方案应在城市设计的基础上,对该范围内的功能定位、特色业态策划、总体规划、立体绿化、二层步行连廊、重要建筑平面、立面和剖面、重要节点空间和地下空间等进行建筑概念方案设计。
2.3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方案设计
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方案设计范围即西朗站综合交通枢纽地块内的海中路以南范围,用地面积18公顷,综合开发建筑面积约为84万平方米。西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方案设计需要在西朗站及车辆段开发建筑概念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包括对西朗站的四线换乘组织方式及相应的枢纽空间(含公交站场地块的公交换乘)进行详细设计。

3. 竞赛组织
3.1竞赛主办方: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3.2 竞赛组织方:广州市设计院、广州地铁设计院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3.3 竞赛代理机构:广东极采招标有限公司
4.竞赛方式
4.1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在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网站(www.gzmtr.com)、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www.cebpubservice.com)、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网站(www.gdzbtb.gov.cn)、ABBS建筑论坛(www.abbs.com.cn)、中国政府采购招标专用平台-阳光易采(www.chinaebid.com)发布公告,公开接受境内外设计机构的报名。
4.1.1 “资格预审” 阶段
由组织方组织专家成立资格预审委员会对报名的设计机构进行资格预审(详见资格预审文件),从中择优选取最多6家设计机构进入下一阶段的竞赛方案评选。
.
4.1.2 竞赛方案评选阶段
4.1.2 Competition Scheme Selection Phase
竞赛主办方委托组织方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预审的设计机构按竞赛文件规定提交的正式设计成果等内容进行有效性审查,有效性审查通过后进行方案评审,选取经评审名次排序前2个的设计方案作为优胜方案并推荐1个最优方案给竞赛主办方。竞赛主办方经研究后,最终确定1个中选方案。中选方案的设计机构将参与设计深化(深化内容以深化设计任务书为准)。The competition sponsor entrusts the organizer to organize 4.2竞赛方案评选方式及费用补偿办法
竞赛主办方委托组织方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预审的设计机构按竞赛文件规定报送的正式设计成果等进行有效性审查,通过有效性审查的设计机构可获成本补偿费,经评选为优胜方案的2家设计机构可额外获得优胜奖金,未通过有效性审查的设计机构不获得成本补偿费或优胜奖金等任何费用。
通过有效性审查的设计机构各获得150万元人民币(含税、组织代理服务费、设计费用、知识产权费等全部费用)成本补偿费,未通过有效性审查的成果不获得成本补偿费;
评审委员会负责对通过有效性审查的设计成果进行评审,评选推荐2个优胜方案,优胜方案将额外获得优胜奖金人民币150万元(含税、组织代理服务费、设计费用、知识产权费等全部费用)。
成本补偿费包含完成参赛设计成果要求内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组织代理服务费、竞赛设计费用、参赛文件制作费用、设计调研费用、配合竞赛组织单位召开相关项目沟通会议所产生的差旅费用等)。
优胜奖金包含完成参赛设计成果要求内容的全部费用,以及根据评审意见修改设计成果所产生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组织代理服务费、竞赛设计费用、参赛文件制作费用、设计调研费用、配合竞赛组织单位召开相关项目沟通会议所产生的差旅费用等)。
竟赛主办方通过会议研究,结合方案情况、服务水平确定最终中选方案。中选方案的设计机构将参与设计深化(深化内容以深化设计任务书为准),深化设计费用为人民币200万元。
竟赛主办方有权在实施方案中参考使用获得补偿费用和优胜奖金的所有投标方案成果的部分内容,不再需要向被使用部分方案的参赛设计机构支付费用。

5.1 发布国际竞赛公告并开始接受全球设计机构报名:2019年7月30日-8月19日17:00(20天)
5.2 提交资格预审文件截至时间:2019年8月19日17:00
5.3 资格预审阶段评审:2019年8月23日(暂定时间)
5.4 公布通过资格预审的设计机构:2019年9月6日(暂定时间)
5.5 正式发布竞赛文件,组织入围设计机构参加竞赛文件答疑会:2019年9月17日(暂定时间)
5.6 竞赛方案设计时间为:2019年9月17日-2019年11月25日(暂定时间)
5.7设计方案遴选阶段评审:各入围设计机构需在2019年11月25日下午5:00将竞赛最终成果送达指定地点,并由竞赛组织方或竞赛代理机构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具体时间及地点以竞赛组织方或代理机构公布为准)。
6.1报名条件
6.1.1报名的境内设计机构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报名参与本竞赛项目;报名的境外设计机构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商业注册登记征明、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单位负责人***
6.1.2报名的设计机构为境内设计机构的,须具备以下资质之一: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专业设计甲级资质,市政行业(轨道交通工程)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
6.1.3本次竞赛不接受以个人名义报名。
报名的设计机构须具有近五年交通枢纽或城市综合体项目设计经验。报名的设计机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近五年的业绩情况,需提供获奖证书或合同等证明文件)
6.1.4报名的设计机构在2014年1月1日起须具有交通枢纽或城市综合体项目设计相关业绩(需提供合同等证明文件,业绩计算时间以签订合同时间为准)。
。报名的设计机构须确保项目总负责/首席设计师和主要设计人员始终参与设计工作,不得中途更换。
6.1.6前期服务机构不得参与本次竞赛,本次竞赛前期服务机构为:广州市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设计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所。
c6.1.7为了保证项目设计人员对中国地区背景和相关要求的准确理解,境外设计机构须至少配备有 1 名通晓汉语的人士。
6.1.8报名的设计机构未在以往工程中因违约被列入业主书面拒绝投标的名单(在拒绝投标的期限内,见附件4)。
6.1.9本次竞赛接受联合体报名。组成联合体的单位不得超过2家,须按要求提交联合体参赛协议书,且以联合体的形式报名参赛的各联合体的境内成员均应满足上述6.1.1-6.1.6以及6.1.8项的要求;各联合体的境外成员均应满足上述6.1.1以及6.1.3-6.1.8项的要求。(注:以联合体形式参与的,须提交共同签署的联合体参赛协议书原件,需明确联合体牵头方。联合体双方不得再单独或与其他设计机构组成联合体参与本项目报名)。
6.2报名方法
6.2.1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设计机构应当在2019年7月30日至2019年8月19日期间(办公时内,法定节假日除外)登录www.chinaebid.com(中国政府采购招标专用平台-阳光易采)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费用人 6.2.2有意参赛的设计机构必须将填好并加盖公章的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2)在2019年7月 30日至2019年8月19日期间,以电子版(PDF)形式上传至www.chinaebid.com(中国政府采购招标专用平台-阳光易采)
6.2.3有意参赛的设计机构必须将填好的资格预审文件(详见附件3),以书面形式在提交截止时间前(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8月19日17:00前,以竞赛代理机构签收资格预审文件时间为准)送达或邮寄至竞赛代理机构,并同时将电子文件发送至竞赛代理机构邮箱Xilang_competition@163.com。逾期抵达的文件概不受理。
6.3.1资格预审文件格式及提交按《资格预审文件》要求(详见附件3)。
注明:资格预审文件应加盖公章后装订及密封。资格预审文件接收表加盖公章后另附,无需与资格预审文件一起密封包装。
7.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地址***
.
传真:***
Fax: 020-38036988
邮箱:Xilang_competition@163.com
E-mail: Xilang_competition@163.com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