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7.09招标公告 > 放射性厂房屏蔽改进及应用服务项目采购启动公示

放射性厂房屏蔽改进及应用服务项目采购启动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19.07.09 标签: 辽宁省招标 
加入日期:2019.07.09
截止日期:2019.08.01
地 区:辽宁省
内 容:放射性厂房屏蔽改进及应用服务项目采购启动公示 发布时间:****-**-** 一、采购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放射性厂房屏蔽改进及应用服务项目 项目性质:服务 项目时间:****年**月**日——****年**月**日(**时间)。 投标人范围:国内 二、采购负责人信息 采购负责人:于大泳 电子邮件
 
招标公告正文
放射性厂房屏蔽改进及应用服务项目采购启动公示 发布时间:2019-07-09

一、采购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放射性厂房屏蔽改进及应用服务项目

     项目性质:服务

     项目时间:2019年08月01日——2019年11月30日(北京时间)。

     投标人范围:国内

二、采购负责人***

     采购负责人***

     电子邮件***

     固定电话:***

三、其他

1.       定义

解释在技术规范书中出现的需要明确的称谓或技术术语,通常包括甲方、乙方的定义。

甲方: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乙方:执行本项目的承包商单位

NX:核辅助厂房

RCV:化学和容积控制系统

RF:冷却器

2.       工作范围

2.1.      工作区域

按辐射防护分区: ■控制区(需要和可能需要专门防护手段或安全措施的区域,工作人员需进行放射性工作体检、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取辐射控制区通行授权。)  

¨非控制区(不需要专门防护手段或安全措施的区域)

按实物保护分区: ¨监视区(电站大门范围以内,UA门以外)

¨控制区(ZS)(UA门以内,UD门以外)

¨保护区(ZP)(UD门以内)

■要害区(ZR)(核岛及其辅助厂房、联合泵房、开关站、取水口)

2.2.      项目范围

按照甲方要求于2019年11月底前完成1&2号机组特定区域(4.2具体描述)的铅屏蔽改进项目。

3.       工作条件

3.1.      工作先决条件

N/A。

3.2.      实施项目的环境及条件

作业区域属于辐射热点区域,乙方设计人员必须具备辐射防护相关授权。

工作过程需要做好辐射防护工作,作业班组成员必须具有辐射防护相关授权。

4.       技术要求

4.1.      应遵守的标准、规范、法规;

本技术规范主要针对1NA215/2NB225房间RCV002/003RF及管线的屏蔽进行改进,可以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改动。1NA215与2NB225房间分属于单号机组和双号机组,其内部主要设备一致,但是现场施工略有不同,详细设计时需要关注。

近来的辐射水平变化趋势如下如图所示:

1NA215房间临时屏蔽后H1RCV002RF本体及环境剂量率变化趋势如下

2NB225房间临时屏蔽后H2RCV002RF本体及环境剂量率变化趋势如下

4.1.1.     RCV002/003RF整体采用便于检修的核辐射屏蔽装置。

a)    屏蔽计算输入条件:

          i.         RCV002RF屏蔽计算输入条件:

2 核素以Co-60(40%)、Co-58(60%)的比例计算;

2 按照RCV002RF平均接触剂量率为1000μSv/h进行计算;

2 屏蔽后距离地面1.2m处屏蔽材料外侧接触剂量率不能大于100μSv/h,其他部位整体不能大于200μSv/h;

2 距离屏蔽材料30cm、距离地面1.2m处的环境剂量率不能大于50μSv/h;

2 若使用其他材料时的有效厚度满足屏蔽衰减倍数不小于5以铅为标准材料的厚度;

         ii.         RCV003RF屏蔽计算输入条件:

2 核素以Co-60(40%)、Co-58(60%)的比例计算;

2 按照RCV003RF平均接触剂量率为400μSv/h进行计算;

2 屏蔽后距离地面1.2m处,RCV003RF正下方剂量率不能大于50μSv/h;

2 若使用其他材料时有效厚度满足屏蔽衰减倍数不小于2以铅为标准材料的厚度;

b)    屏蔽设计要求:

      i.         顶部可调节式屏蔽总成,能满足在复杂现场情况下的顺利安装,顶部屏蔽铅板可以方便移开,方便检修人员进入顶部进行操作,单块铅板总成不能超过10Kg。

 

 

     ii.         可滑动式屏蔽总成。采用两根滑轨配合滑块,安装滑动屏蔽门,滑动屏蔽门在U型导槽内滑动起到导向作用。需要检修或者操作时,通过内凹式拉手可轻松打开,检修完毕后拉回关闭。滑门上安装有限位,保证可以关闭到需要的位置。

   iii.         不可活动屏蔽总成。在不需要检修,或者无操作阀门的地方,安装种此屏蔽总成。降低成本,屏蔽可靠,结构牢固。

   iv.         可滚动式折叠屏蔽总成。对于空间狭小,需要屏蔽,又需要检修操作的位置。采用折叠式结构,可大大节约空间。底部安装滚动脚轮,折叠开启关闭方便,结构稳定。

     v.         屏蔽表面采用304不锈钢包覆,外观美观,便于洗消。

   vi.         屏蔽安装不能占用主通道(主通道宽度不能小于70cm)。

4.1.2.     高辐射热点管线整体采用可移动式防倒核辐射屏蔽装置。

a)    屏蔽计算输入条件:

2 核素以Co-60(40%)、Co-58(60%)的比例计算;

2 按照平均接触剂量率为2000μSv/h计算;

2 若使用其他材料时有效厚度满足屏蔽衰减倍数不小于5以铅为标准材料的厚度;

b)    屏蔽设计要求:

      i.         本设计可通过脚轮将屏蔽装置推到需要的地方,并且设计有防倒装置。

     ii.         屏蔽框架总成。采用碳钢焊接,结构稳定。

   iii.         屏蔽铅板。表面采用304不锈钢包覆,外观美观,便于洗消。

   iv.         防倒支撑。当把该装置推到需要屏蔽的位置后,通过防倒装置上的手柄,将整个装置升起,稳定整体结构,防止脚轮滑动以及倾倒。

     v.         脚轮可移动。

   vi.         可调节脚轮总成。需推动整个装置时,将此装置通过把手打开,4个脚轮的间距变大,稳定整体结构,推动时不会发生倾倒。当把该装置推动到需要屏蔽的位置后,先通过3防倒支撑,将整个装置升起,然后通过把手将可调节脚轮总成再收起,节约现场空间。

  vii.         屏蔽安装不能占用主通道,且不能影响房间门的开关。

 

4.1.3.     其他通用要求

n 材料的外涂色彩与所在房间设备尽量一致;

n 可移动部分需进行防误碰、防夹手、防误操作的设计(设计说明文件中必须指出);

n 整体结构方便设备检修作业,符合人机友好;

n 不影响设备巡检、操作;

n 不影响人员通行;

n 屏蔽应尽量避免射线漏束;

n 屏蔽后不能影响设备的可用性和核安全性;

n 屏蔽材料不易吸水和破损,易于去污;

n 屏蔽易于拆装、存放。

4.1.4.     包括但不限于:

n GB18871-2002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n GB6249-2011核动力厂环境辐射防护规定

n GB11215-1989核辐射环境质量评价一般规定

n GB18871-2002 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n EJ 381-1989 电离辐射工作场所监测的一般规定

n EJT 375-2005 职业性内照射个人监测规定

n GB128-2002-Z 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

n GB5294-2001 职业照射个人监测规范 外照射监测

n GBZT 183-2006 电离辐射与防护常用量和单位

n GBT 16148-2009 放射性核素摄入量及内照射剂量估算规范

n GBZ_232-2010 核电厂职业照射监测规范

4.2.      应执行的程序、规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布的机械设备设计规范、施工规范、施工技术规程、质量评定标准与验收办法。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

?《辐射防护管理与监督大纲》

?《职业安全的监查与评估》

?《电厂风险分析与事故预防》

?《职业安全突发事件处理》

?《高辐射风险活动安全管理》

?《承包商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

?《职业安全基本防护规定》

?《个人辐射防护用品管理》

?《控制区管理规定》

?《个人剂量的监测与管理》

?《辐射防护最优化管理》

4.3.      乙方的法人资质要求;

乙方具备独立法人资质。

4.4.      甲方对乙方的项目实施要求;

乙方合作单位必须具有辐射作业能力;

乙方设计说明文件必须同施工文件一同移交,施工文件中必须明确施工安排、施工单位、工作负责人***

4.5.      质量标准和要求。

乙方按工作指令、质量计划、程序、国标等的要求,完成合同规定的全部工作。

5.       责任范围及接口

5.1.      乙方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实现甲方本技术规范书所要求的功能,包括:

?  提供新型辐射防护材料设计、调试、安装、及后期维护保养等总体设计方案;

?  按照设计方案提供相应的屏蔽材料;

?  提供硬件的供货、安装、调试等现场服务;

?  提供技术总结报告和论文;

?  提供后期服务支持。

5.2.      甲方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  向乙方详细说明甲方的需求;

?  为乙方提供必要的支持。

5.3.      甲乙双方的技术接口;

甲方:安全防护处辐射防护组

乙方:执行本项目的承包商单位

5.4.      乙方与现场其他承包商的工作接口。

根据乙方的工作需求自行接口。

6.       文件档案提交与通信规则

6.1.      甲方向乙方提供的文件范围、介质及时间

甲方应向乙方提交的文件范围包括:根据乙方需要,提供合同范围内的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NA215/NB225土建图纸、设备安装图纸等。

?  若无特殊说明或规定,甲方向乙方提交的文件为电子文件;

? 甲方应在合同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向乙方提供上述文件,甲方向乙方提交的文件有升版时,由甲方根据需要及时提交最新版文件;

? 其中管理程序的分发由归口处项目负责人***

6.2.      乙方向甲方提交的文件、档案范围、数量、介质、质量及时间

?  屏蔽材料的出厂合格证;

?  屏蔽设计报告和施工方案;

?  新型材料说明书、安全分析说明书、抗震分析说明书、辐射防护效率值计算效果评估说明书,或者包含上述项目要求的说明材料。

?  数量与介质

若无特殊说明或规定,文件按下表所列数量提交:

项目

最小数量

备注

完工报告

1R+1E

R-纸质原件

E-电子文件

 

图纸

1R+1E

合格证

1R

质保卡

1R

抗震分析说明书

1R+1E

安全分析说明书

1R+1E

辐射防护效率值计算效果评估说明书

1R+1E

?  质量:乙方向甲方提交文件、档案质量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甲方《供应商文件提交要求》程序。

?  提交时间:文件生效后一个月内提交。

6.3.      信规则及文件档案传递

? 合同签订后乙方应向甲方提供其通信信息、签字授权人及签发文件范围等信息,由甲方编制乙方的通信渠道代码,并将通信渠道代码发送至乙方;

? 乙方向甲方提交的正式文件、档案必须按照程序《信函编码规则与通信渠道管理》所规定的通信规则执行。

? 甲方对乙方提交文件、档案的接收验证作为合同支付条件之一。

6.4.      其它

? 乙方应指定专人负责文档管理,并与甲方文档部门建立接口,接受甲方相关部门业务监督与指导。

7.       组织及进度

按以下条款分别描述。

7.1.      组织

乙方的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及运作要求。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合同要求及甲方相关规定,设置相应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进行项目安全管理,同时服从甲方人员监督指导。

乙方须指定一名有相应资质和一定安全工作经验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协调人,并授予其相应的管理职权,与安全防护处建立合同期内的职业安全管理的协调机制。

7.2.      进度

7.2.1.     甲方计划的进度安排;

2019.11.30前完成交货及验收工作。

7.2.2.     乙方向甲方提供进度计划的时间和对进度计划的要求;

合同签订后,设计制造阶段乙方每个月向甲方通报项目进展,安装施工阶段提供工作日报或周报。

7.2.3.     乙方定期或不定期向甲方报告进度情况的规定。

按照甲方的要求配合提供进度报告。

8.       工作时间及工作过程

8.1.      工作时间

8.1.1.     满足项目的进度要求;

?  乙方根据甲方要求的进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工作。

8.1.2.     明确工作时间及对工作时间的要求,包括正常工作日、节假日、加班、ON-CALL等。

?  同甲方正常工作时间,因乙方的原因造成的工作延误等问题,需义务加班完成此项工作;

?  因机组大修窗口的问题,乙方需按照甲方的要求调整安装时间;

8.2.      工作过程

?  乙方根据甲方要求开展现场工作;

?  乙方需遵守甲方相关现场工作过程管理制度;

?  乙方采用合适的仪器设备执行现场的调查工作;

?  甲方对乙方的现场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并反馈意见;

9.       人员资质

9.1.      对乙方工作人员职责与资质要求;

?  乙方项目负责人***

?  人员具有从事现场辐射防护测量及数据处理技能及经验;

?  乙方人员身体健康,无重大病史,具有国家正规医院的体检报告证明。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并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  甲方认为乙方人员不能胜任本工作,或者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人员有违反程序或者相关管理规定者,甲方有权要求无条件更换项目人员

?  此项目关键点是现场测量和施工,由于是高辐射区域作业,乙方设计人员必须具有辐照工作资质,进行加工制造前必须进入相关区域的详细测量,

?  乙方必须提供现场工作责任人,并落实现场施工,确保符合电厂安全管理规定;

?  乙方岗位人员的变动必须经过甲方管理人员的同意,不允许私自岗位调换;

?  乙方的岗位替换人员必须具有相应的授权和资质;

序号

人员岗位

岗位描述

人员基本要求

1

乙方负责人

***

1)  与核电站具有3年以上的合作经历。

2

工作负责人

1)  办理工作相关的票证。

2)  协助项目负责人***

3)  负责工作相关的协调工作。

***

9.2.      对乙方工作人员替换的要求。

项目开发过程中项目负责人***

10.   培训与授权

10.1.   培训

10.1.1.  要求乙方人员入厂前完成的培训,参考《核电站入厂安全知识培训管理》程序和《核电站承包商基本安全培训与授权管理》程序编写;

乙方入场时,需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参加基本安全授权培训。

10.1.2.  甲方向乙方提供的为满足现场工作要求的专项培训;

N/A

10.1.3.  甲方要求乙方实施的关于完成项目的技能培训,参考《承包商在岗培训协调与监督》程序编写。

N/A

10.2.   授权

N/A

11.    生产资源与后勤保障

11.1.   生产资源

N/A

11.2.   后勤保障

N/A

12.    检查与试验

甲乙双方根据本技术规范书要求对屏蔽进行检查和测试,以保证设备满足本技术规范要求和现场需要。

13.    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

13.1.   服务类型

现场外服务包括: C3;

现场内服务包括: CASE3。

13.2.   活动质量等级

包括: NQR。

13.3.   质量保证要求

13.3.1.  质量管理

供应商及其分包商可按其传统的质量管理方法和经验进行质量管理,但必须保证其物项质量全面符合采购文件规定的要求。

13.3.2.  不符合项控制

供应商及其分包商应采取措施,防止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物项被误装/误用。

13.3.3.  质量文件及提交要求     

供应商及其分包商必须向核电厂提交物项使用说明书和/或物项/服务合格证书。如果合同要求时,还应提供最终性能试验或检测报告。

13.3.4.  其他

? 承包商应在核电厂质量保证大纲的控制下完成合同工作。

? 根据工作范围,承包商应指派合格的或按要求授权的人员来承担相应的工作。指派人员的名单应在工作开始前提交核电厂审查。

? 承包商应按合同要求编制完工记录或报告,然后提交核电厂审查。

? 针对提供核岛服务的承包商,应建立剂量管理体系,包含管理程序、个人剂量监测及人员剂量档案等要求。

13.4.   质量控制要求

乙方QC人员必须清楚屏蔽的设计理念,能够准备把控设施制造安装中的关键点,并及时向甲方负责人***

14.   安全管理

14.1.   乙方必须遵守国家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方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14.2.   甲乙双方必须签订《辽宁红沿河核电厂服务合同安全管理协议》(公司标准协议,可作为附件。)

14.3.   乙方必须对安全投入做出合理、及时、足量的安排,保证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建立、维护、改善施工安全环境条件和安全作业条件;

14.4.   乙方应建立本项目的《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作为项目安全投入的技术性依据。乙方的《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如有遗漏,导致合同规定的安全投入专项资金不能满足“安全投入项目”资金需求时,乙方应从其它渠道安排资金,满足现场安全资金的需求;

14.5.   乙方必须建立专项资金管理机制,保证安全投入专款专用,及时投入,满足现场的安全需求。禁止挪用安全资金。

14.6.   甲方有权对安全投入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乙方应予以配合。若甲方发现乙方挪用安全资金,则甲方有权在合同支付中扣除,并返作安全投入资金,同时对乙方实施经济处罚;

14.7.   乙方应遵守甲方的安全(包括工业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保卫、辐射防护和应急准备与响应等方面)规定,接受甲方安全人员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检修人员人身安全,并承担检修人员与设备的安全责任。乙方进场人员如不遵守甲方的各项安全规定,造成人员伤亡,由乙方负责。若其行为对甲方产生直接或间接的不良影响,由乙方承担责任;

14.8.   乙方对己方员工在现场的安全负管理责任,这些责任要求乙方通过严格的管理手段确保其员工严格遵守甲方的各项安全规定,严格执行程序,严格在限定区域内活动,保护甲方的财产安全;

14.9.   乙方应建立符合甲方安全要求的安全管理制度,甲方安全部门有权对其审查,乙方应接受甲方的有效性评估;

14.10.       甲方对乙方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的过程中,乙方应予以配合,不满足安全条件的,甲方有权要求中止现场活动,由此产生的工期和成本的影响由乙方负责;

14.11.       甲方在检查过程中,对所发现的问题有权要求乙方提出处理意见,对重大安全事件或隐患,甲方有权要求乙方终止该项行动并更换项目经理;

14.12.       入厂前,乙方应将其员工职业安全培训授权记录、体检报告、保险记录的复印件提交给甲方安全管理部门;甲方安全管理部门可以对承包商人员培训质量进行抽查,对不符合甲方要求的人员,禁止进入电站工作;

14.13.       乙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并将这些证书的复印件交甲方安全管理部门备案;

14.14.       乙方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与其所从事的特种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制式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必须持证上岗,甲方有权对其进行抽查;

14.15.       乙方建立日常安全培训及管理会议制度,并定期开展活动。乙方要建立特种作业定期培训和检查计划,这些工种包括但不限于:机动车驾驶员、焊工、起重工、电工、架子工等;

14.16.       乙方必须符合甲方的安全规范,人员、车辆的出入,带入现场的设备、机具、材料,在现场使用的或直接管理的办公、生活、生产性设施的安全管理须满足甲方现场管理的基本要求;

14.17.       乙方人员参与甲方的移交接产等涉及工程建设安全的活动时,要严格遵守工程方的检查组织流程和安全要求,遵守甲方安全管理规定及活动组织者提出的安全要求,保证自身安全,不危及他人安全。

14.18.       乙方应指定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与甲方安全监督部门接口,在业务上接受甲方安全监督部门的协调和指导,参与安全协调和管理;

14.19.       乙方的安全管理人员应具备协调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授权。甲方有权对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权力做出评价,对于不能胜任的安全管理人员,甲方有权要求承包商更换;

14.20.       乙方负责其员工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培训和授权,其培训大纲、教材内容、教员资格、复训等方面均应符合甲方的基本要求。入厂前,乙方应将授权记录的复印件通过项目责任部门递交培训处;甲方对乙方人员培训质量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电站要求的人员,将不能进入工作;

14.21.       乙方应对作业过程进行全面、深入的危险源识别和风险分析。在作业安全组织设计中提供危险源及重要危险源清单、作业风险分析报告;

14.22.       乙方应建立日常作业活动的动态作业风险分析和安全交底制度。该制度应明确规定风险分析的方法、责任和交底的内容、时间及记录;

14.23.       乙方应针对识别出的危险源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并确保在作业中得到有效落实;

14.24.       乙方应建立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明确事故处置的基本原则,即现场发生事故时,首先抢救生命,向救援组织报警,并采取措施限制事故扩大;

14.25.       因乙方管理不善或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由乙方承担责任并负责善后处理,同时甲方视事故情况,对乙方进行处罚与考核并保留督促乙方更换项目经理的权力(产生事故的直接原因,以政府有关部门的鉴定结论为准);

14.26.       甲方根据合同所确定的安全目标对乙方的安全业绩进行考核。乙方执行合同安全条款的情况作为合同执行过程中每次支付的必要检查条件;

14.27.       乙方应制定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及使用的有关规定,保证现场工作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人基本劳动保护用品;特殊工种,如电工、焊工、起重工等,必须配备与之相应的专用劳动保护用品。甲方有权检查乙方的个人劳动保护用品是否符合相应标准;如不符合的则视为没有使用防护用品进行处理;

14.28.       乙方须为其技术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员工劳动保护用品,除特殊维修的工业安全防护(如:防烫伤制服、消防服、防护镜、防酸碱衣服、防酸碱手套和安全带等非消耗品)可由甲方提供借用以外,一般工业场所的维修活动,乙方须穿戴乙方特制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劳动保护服装。乙方的劳动保护必须满足国家法律法规和甲方的劳动保护要求;

14.29.       TLD(热释光剂量计)由乙方自备,并根据国家法规、标准要求进行定期测读。

14.30.       乙方若需自带放射性物质或剧毒品须提前向甲方接口部门和安全防护处申报;乙方活动所要使用的放射源及危险化学品等,必须严格按相关法规、标准和甲方规定的程序管理,包括存放、使用、维护、运输、报废和日常盘点、检查、监督。

14.31.       对未造成后果违反红线的行为处理。红线:属于性质恶劣、潜在后果严重的典型违章行为

1)未经许可穿越起重或脚手架搭制作业隔离区;

2)进入有窒息、爆炸、有毒风险场所不测气体或测量仪表报警不撤离;

3)高出临边作业不系安全带或手持物体攀爬竖梯、脚手架通道;

4)打开孔洞盖板不采取防坠落安全措施;

5)起重过程中被吊物从人员上方通过;

6)在易燃易爆场所违章动火;

7)未经许可进入射线探伤作业、红橙区隔离区域;

8)酒后进入生产作业区域;

9)酒驾、超速100%,打架、斗殴;

10)对事故瞒报、谎报、迟报

对发生上述行为,立即中止当事人作业,吊销作业资格,取消厂区入场授权,重新进行培训,考试合格后恢复作业资格。同时根据甲方相关其他相关管理规定对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处理。如期间不服从管理,扰乱正常办公秩序,甲方给予从重处理。

15.   环境保护

15.1.   乙方应承诺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甲方的“环境方针”及其相关的环境管理要求;

15.2.   乙方应向员工宣传甲方的“环境方针”或进行环境管理培训;

15.3.   乙方对工作区域的环境管理负责;

15.4.   开工前乙方应指定环保负责人***

15.5.   乙方在工作过程中应注意保护甲方环境和公众健康,不能造成环境污染和污染扩散;

15.6.   对于施工中产生的废物的管理和施工结束后现场的清理,按照甲方现场施工的相关程序要求处理和处置。

16.   经验反馈

16.1.   乙方应按甲方的经验反馈管理相关要求,建立经验反馈体系,成立组织机构,配备相关人员,编写相关程序,并满足以下要求:

1)       经验反馈体系需包含事件报告、筛选、调查分析、纠正行动落实等经验反馈标准闭环流程;

2)       经验反馈工作人员必须经过相应的培训,掌握经验反馈的要求、流程、方法,并能组织协调本单位的经验反馈工作;

3)       乙方项目经理必须作为本单位经验反馈第一责任人,并写入管理程序中;

4)       乙方现场负责人(工作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经验反馈现场负责人***

16.2.   乙方的经验反馈工作人员与甲方项目负责人***

1)       甲方对乙方经验反馈人员进行经验反馈技能和知识的培训;

2)       乙方应及时向甲方报送在现场发生的事件报告、处理措施和反馈落实情况;

3)       乙方应及时向甲方报送本单位其它项目的经验反馈在红沿河项目的落实情况;

4)       甲方应及时向乙方传达经验反馈会议精神,并落实经验反馈相关管理要求。

17.   包装和运输

17.1.   对包装物的要求,如材质、规格、生物屏蔽等;

17.2.   物品由于检修、搬运需要临时包装,应按包装要求或临时指令执行,控制区内的临时包装要满足辐射防护要求;

17.3.   对乙方运输方式的要求;

17.4.   废物及货包的包装和运输要满足辐射防护要求,并得到归口管理部门的审批。

18.   验收与再鉴定

18.1.  设备交货地点为红沿河核电站;

18.2.   甲乙双方按照本技术规范书的要求进行验收,当产品不符合技术规范书要求时,甲方可无条件退货,乙方应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产品更换,当乙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更换产品或更换的产品仍然不满足技术规范书,则整个采购作退货处理;

19.    性能保证

19.1.  屏蔽材料应严格按要求进行测试,保证所出具的调试报告、结论、数据真实有效;

19.2.   经检查和维护合格后的质保期限为一年,在此期间设备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功能故障由乙方进行免费维修/维护,如果有设计缺陷,乙方应根据甲方需要进行修改。

20.    分包

本合同不允许分包。

21.   记录和报告

N/A

22.    考核与评价

?  参考《电厂外包合同项目考核与评价管理》,为了落实安全管理的责任,甲方将合同金额的3%作为乙方在合同期内的安全保证金,合同结束后进行考核,视得分情况和比例支付安全保证金。

?  原始分为100分,并实行扣分制,根据得分S为A优秀、B满意、C为合格、D基本合格,有待改进、E不合格五个等级,具体的考核项目及扣分明细见附件1。

等级

A

B

C

D

E

分值S

S≥95

95>S≥85

85>S≥75

75>S≥60

60>S

保证金支付比例

100%

80%

70%

50%

0

23.    其它

24.   附件

附件1:《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服务合同应急管理协议》

附件2:《辽宁红沿河核电厂服务合同安全管理协议》


附件1:《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服务合同应急管理协议》

 

目录

 

一、协议有效期限

二、管理责任

三、接口及协调

四、管理规定

五、协议条款的修订


为了促进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合作单位应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升合作单位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进一步明确双方的应急管理责任,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协调、管理力度,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与合作单位(以下简称“乙方”)依据国家应急管理相关规定及行业标准,双方同意签订该协议作为技术规范应急管理方面的补充规定。具体条款如下:

一、协议有效期限

本协议中所涉及的应急管理内容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开始生效,至合同终止之日。

二、管理责任

1.甲方负有应急管理的监管责任,乙方对自身应急管理负有直接责任。

2.乙方的法定代表人对本协议内容负有全面的领导责任。

3.乙方项目经理对本项目应急管理工作负有全面的直接领导责任。

4.乙方保证服从甲方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统一协调和管理,遵守甲方应急管理相关规定,并接受甲方安全防护处的监督、落实安全防护处提出的整改行动。

5.乙方保证建立本项目的应急管理体系,相关管理性程序、制度文件须报甲方备案,如有升版,应及时分发甲方。

6.在应急状态下,乙方需根据甲方要求采取必要的响应行动,服从甲方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为整体应急响应提供支持。当现场抢修工作需要乙方支援时,由甲方应急组织相应岗位联络乙方单位参加支援行动,乙方需履行应急抢修支援责任,但应急响应责任主体由甲方承担。

7.乙方需对在场区内的家属及其他临时人员进行必要的应急响应知识宣贯,并对其在应急响应期间的行为负责。

三、接口及协调

1.乙方应指定专职(或兼职)应急管理人员。日常情况下与甲方安全防护处接口,在业务上接受甲方安全防护处的协调和指导,参与应急准备相关工作;应急情况下与甲方应急组织行政后勤助理(82349188/82348746)接口,相应应急响应行动绝对服从甲方应急指挥部安排。

2.乙方的应急管理人员应具备协调应急工作的能力和授权。甲方有权对应急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权力做出评价,对于不能胜任的应急管理人员,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换人。

四、管理规定

1.乙方需按照甲方的管理制度文件《承包商应急管理》规定负责本单位及下属承包商单位的应急准备与响应工作。

2.乙方应积极配合甲方对应急工作的监督检查。

3.乙方应建立本单位的应急组织机构或应急响应协调人并明确相应职责,人员组成大于50人的单位必须建立应急组织管理制度。

4. 乙方需在每年第四个季度末向甲方报送本单位下年度应急组织总指挥或应急响应协调人值班计划,如期间发生人员变动,需第一时间以邮件及电话形式向甲方进行备案。

5.乙方需在每年第一季度末完成《上年度应急工作总结与本年度应急工作计划》并向甲方报备。

6.乙方在合同签订后2个月内完成本单位《应急撤离计划》的编制,并向甲方报备。

7.乙方需在每季度初当月10日前向甲方报送本单位人员数量、车辆(承载能力与数量)及司机信息(姓名与联系方式***

8.乙方自行组织本单位的应急演习,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核事故应急撤离演习,主要要素包括对应急通知与警报的识别、人员集合清点、失踪人员搜救、应急资源调配与支援请求以及隐蔽与撤离行动等,且每两年本单位员工参演率需达到100%。每两年至少开展一次基于本单位各类《专项应急预案》的非核突发事件演习,用以检验各《专项应急预案》的实战性。

9.乙方自行开展全员应急基础培训,内容包含应急基础知识及应急程序文件的宣贯,初训合格后每两年进行一次复训。乙方自行开展应急启动与响应培训,内容包含本单位应急组织或应急响应协调人授权要求、职责与应急响应行动,初训合格后每年进行一次复训。乙方项目负责人***

10.在应急状态下,乙方及时向甲方提供本单位相关信息,需要时提出支援请求,并根据甲方安排无条件的参与、配合事故抢险,为整体应急响应提供支持。

五、协议条款的修订

1.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双方友好协商,本协议的有关条款也可做出相应的修改。

2.如合同内容出现较大变更,本协议的有关条款也应做出相应的修改。

3.本协议自合同生效日起实施,甲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2: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服务合同安全管理协议


 

 

目录

一、协议有效期限

二、安全管理目标

三、安全责任

四、安全投入

五、接口及协调

六、安全资质审查

七、人员基本素质

八、劳动保护

九、作业机具与材料

十、安全监督

十一、安全培训与授权

十二、入场控制

十三、剂量监测与管理

十四、职业健康与卫生防疫

十五、项目风险管理与事故预防

十六、事故报告与应急救援

十七、安全业绩考核与奖励

十八、主要违章行为规定

十九、协议条款的修订

 

附件1  考核指标定义

附件2  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

附件3  承包商安全考核表


为了确保实现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目标,进一步明确双方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协调、管理力度,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与承包商(以下简称“乙方”)依据国家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方面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双方同意签订该协议作为正式合同安全管理方面的补充规定,并承诺本协议具有与合同相同的法律效力。具体条款如下:

一、协议有效期限

本协议中所涉及的安全管理责任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开始生效,至合同中止之日。

二、安全管理目标

(一)乙方承诺履行和承担合同和甲方程序所规定的安全责任,且满足要求。

(二)乙方的安全控制目标:

1、  不发生轻伤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

2、  不发生一般及以上火灾事故

3、  不发生发射源丢失事件

4、  不发生人员内污染事件

5、  不发生人员非计划照射事件(单次照射剂量超15mSv)

6、  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同时5人及以上的食物中毒)

7、  不发生治安保卫事件(构成刑事拘留及以上的事件、盗窃直接损失超过2千元人民币的事件)

8、  不发生突破当次大、小修的指标事件

(三)乙方承诺在作业中控制以下安全事件的发生:

1、  人员医学处置事件;

2、  未遂事件;

3、  安全隐患;

4、  违章和不良习惯;

5、  管理缺陷。

三、安全责任

1、  甲方负有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乙方负有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

2、  乙方的法人或签署合同的公司总经理对本合同内容的安全管理负有全面的领导责任。

3、  乙方项目经理对作业现场的安全工作负有全面的直接领导责任。

4、  乙方保证服从甲方对安全工作的统一协调和管理,遵守甲方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接受甲方安全监督人员的指导和监督。在所有的现场工作中,乙方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甲方职业健康安全相关的管理规定,并接受甲方安全防护处的监督、落实安全防护处提出的整改行动。

5、  乙方保证对本项目安全生产条件及其管理资源的投入,保证安全资金的专款专用,并建立适用于本项目的《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见附件2),作为项目安全投入的技术性依据。

6、  乙方保证建立本项目的安全管理体系(如项目安全管理大纲/手册、安全奖惩制度等管理性的程序文件),项目安全管理大纲/手册报甲方审查批准后发布实施,安全奖惩制度等安全管理性的程序/制度文件须报甲方备案,相关文件如有升版,应及时分发甲方。

7、  乙方保证现场的安全管理专职人员必须持有符合规定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8、  乙方按合同要求保证为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人基本劳动保护用品。

9、  乙方保证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为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10、 乙方保证生活营地(包括自建的和租用的营地)满足消防、安全用电、卫生防疫、防暴雨、防雷击等方面的安全要求。

11、 乙方保证对带入现场的设备、工具、材料按照国家法规和标准进行检测、试验,并按规定持有法定部门出具的检验证书。

12、 开工前,乙方应组织人员对作业区域、作业环境及使用甲方提供的设施设备、工器具等进行检查,熟悉并确认符合安全要求。一经开工,就表示乙方已确认作业现场、作业环境、设施设备、工器具符合安全要求并处于安全状态。

13、 乙方保证作业现场符合甲方现场安全要求规范,保持作业现场的良好秩序和整洁的作业环境,作业现场的物料堆放要摆放整齐,安全标志和宣传标志要清楚醒目,废料、废物要按规定分类收集处置,安全通道要畅通。

14、 甲方根据合同所确定的安全目标对乙方的安全业绩进行考核。乙方执行合同安全条款的情况作为合同支付的必要检查条件。

四、安全投入

1、  乙方应按照法规要求对项目的安全投入做出合理、及时、足量的安排,保证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建立、维护、改善作业安全环境条件和安全作业条件。

2、  乙方必须建立专项资金管理机制,保证安全投入专款专用,及时投入,满足现场的安全需求,禁止挪用安全资金。若甲方发现乙方挪用安全资金,则甲方有权在合同支付中扣除,并返作安全投入资金,同时对乙方实施经济处罚。

3、  乙方的安全投入项目清单如有遗漏,导致合同规定的安全投入专项资金不能满足“安全投入项目”资金需求时,乙方应从其他渠道安排资金,满足现场安全资金的需求。

4、  甲方有权对安全投入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乙方应予以配合。

五、接口及协调

1、  乙方必须符合甲方的安全规范,人员、车辆的出入,带入现场的设备、机具、材料,在现场使用的或直接管理的办公、生活、生产性设施的安全管理须满足甲方现场管理的基本要求。

2、  乙方应指定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与甲方安全防护处接口,在业务上接受甲方安全防护处的协调和指导,参与安全协调和管理。

3、  乙方的安全管理人员应具备协调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授权。甲方有权对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权力做出评价,对于不能胜任的安全管理人员,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换人。

4、  如合同内容出现较大变更,本协议的有关条款也应做出相应的修改。

六、安全资质审查

乙方在项目开工前5个工作日向甲方提供以下安全资质供审查和存档:

1、  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书复印件。

2、  企业近三年的作业简历及安全作业业绩证明文件。

3、   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包括项目经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资质。

4、  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书。

5、  适用于本项目的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安全管理大纲/手册及管理程序/制度文件)。

6、  适用于本项目的《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

七、人员基本素质

乙方提供的人员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1、   核岛大修工作,具有核电大修工作经验的人员比例不低于80%,其他区域大修承包商人员具备电厂大修工作经验人员比例不低于80%。

2、   身体健康,无影响工作的精神疾病、无传染病和其他重大疾病;在上岗前应提供符合甲方要求的体检报告以供审核评价,作为人员办理相应入场授权证件的必备材料。

3、   无刑事案件牵连。

4、   无吸毒、酗酒、赌博、嫖娼等恶习及违法行为。

5、   甲方有权对乙方员工的基本素质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能满足要求的人员有权进行清理,对乙方则予以经济考核。

八、劳动保护

1、   乙方应为其进入控制区工作的人员配备累积式个人剂量计。

2、   乙方入场前将个人劳动保护用品配用标准交甲方的安全防护处认可。

3、   乙方须按合同要求为其技术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员工基本劳动保护用品,包括安全鞋、工作服和安全帽。甲方提供其他特殊劳动保护用品,(如:防烫服、消防服、防护镜、防酸碱服和防酸碱手套,安全带等),按《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程序执行。

4、   乙方的劳动保护必须满足甲方的劳动保护要求;甲方对乙方安全实施的情况进行检查,乙方应予以配合,不满足安全条件的,甲方有权中止现场活动,由此产生的工期和成本的影响,由乙方自行负责。

九、作业机具与材料

1、   乙方对带入现场的作业机械和工器具的安全负责。

2、   对于乙方带入现场的特殊工器具、设备,如起重设备、索具、机动车辆、压缩气瓶等,乙方必须按国家法规和标准进行检测、试验,并按规定持有法定部门出具的检验证书。

3、   对于不属于法定检测的工器具,乙方也必须建立相应的管理、检测制度。

十、安全监督

乙方应设安全监督机构,建立、健全工业安全、辐射防护、消防、应急等管理体系。配备有满足项目安全管理需要的安全管理人员(按照不少于其单位在红沿河项目总人数1%配备),各专业必须配专职安全员(少于30人者可兼职),并持证上岗。

1、   乙方的安全管理专职人员必须经过甲方考核,且常驻现场;乙方的专职安全监督人员在业务上接受甲方安全防护处的协调和指导。

2、   乙方担任辐射安全管理的人员必须具备辐射防护二级授权,且具备5年以上辐射防护工作经验;

3、   乙方应建立安全管理网络:

2  乙方应任命专兼职安全员,赋予专兼职安全员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并对专兼职安全员的定期考核,应设立专兼职安全员的专项奖励基金,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奖惩。

2  乙方应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我评估,开展经验反馈活动和日常安全宣传教育,传达甲方的安全要求和信息、对本单位的风险和安全指标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提出安全工作重点,并向甲方提供评估报告。

2  乙方应接受和配合甲方专业部门和安全防护处的监督与安全评估。

4、   甲方安全监督部门有权对乙方履行合同安全条款的情况进行监督,并有权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罚,处罚情况将通知乙方。涉及经济处罚时将直接通知合同管理部门从合同结算中扣除。

十一、安全培训与授权

1、   乙方所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甲方有权对其进行抽查。乙方要建立特种作业定期培训和检查计划,这些工种包括但不限于:焊工、起重工、电工等。

2、   对于合同中规定由本单位负责其员工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培训和授权的乙方,其培训大纲、教材内容、教员资格、复训等方面均应符合甲方的基本要求。入厂前,乙方应将授权记录的复印件通过项目责任部门递交培训处;安全防护处有权对乙方人员培训质量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电站要求的人员,将不能进入电站工作。

3、   必要时,甲方有权对乙方进行其他专项考核,乙方应予组织、配合。

十二、入场控制

1、甲方依据合同安全条款的要求逐项对乙方安全准备的情况进行检查。不满足开工安全条件的,乙方不得入场,由此产生的工期和成本的影响,由乙方自行负责。

2、入场前安全检查的基本内容包括:安全责任制建设、安全投入、危险源识别和风险分析、施工机械的安全状况、安全工器具和材料、安全培训教材和教员、专职安全人员的到岗情况、培训的有效性、人员控制、个人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等内容。

3、人员入场计划及时间至少提前1个月提供。

十三、剂量监督与管理

乙方负责其员工的个人剂量监测与管理工作,并遵守如下规定:

1、工作人员应提交个人剂量历史记录,包括最近12个月个人剂量及最近5年个人剂量;

2、个人年累积剂量(连续12个月)不得超过10mSv;

3、对超过7mSv人数做适当限制,超过7mSv人数不得超过辐射工作总人数的10%;

4、对于个人年剂量超过7mSv的人员,乙方进厂前须准备个人剂量控制预案并提交OPH批准,以决定是否给予控制区授权。

十四、职业健康与卫生防疫

1、   乙方应有特殊健康检查制度,预防有禁忌症患者从事有关职业,如恐高症患者不得从事高空作业,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员不得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特种作业人员的体检应符合国家的规定。

2、   乙方应保证卫生防疫基本设施的投入,以满足医疗、急救的要求。

3、   乙方应建立卫生防疫措施计划,做好生活区和作业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制定和执行保证饮水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预防集体食物中毒的措施;有灭蚊、灭鼠和消毒的专项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制订预防SARS、禽流感、疟疾、霍乱、肠道传染病、肝炎等疾病的措施。

十五、项目风险管理与事故预防

乙方应对作业过程进行全面、深入的危险源识别和风险分析。在作业安全组织设计中提供危险源及重要危险源清单、作业风险分析报告,该报告应包括(但不限于)如下信息:

--高风险作业和工种清单:作业名称、这些作业工种的类别和数量、主要事故风险。

--作业能源和机械的种类、数量和主要事故风险。

--作业条件的类型和主要事故风险。

--主要工艺过程(或作业活动)的类别及其相关的事故风险。

--主要火灾危险(可燃物、点火源)。

--其他。

1、   乙方应针对识别出的危险源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并确保在作业中得到有效落实。

2、   乙方应建立日常作业活动的动态作业风险分析和安全交底制度。该制度应明确规定风险分析的方法、责任和交底的内容、时间及记录。

3、   对于危险性较大的维修作业,乙方必须专门制定施工安全方案,并报甲方备案。甲方认为不合格的方案,有权要求乙方重新进行制定,新方案批准前不得开工。

十六、事故报告与应急救援

1、   乙方应建立安全事故统计记录、医学处置事件统计记录、未遂事件统计记录、违章统计记录,并根据统计情况进行分析,并就分析结果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

2、   乙方应根据《电力安全隐患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规定要求建立电力安全隐患统计记录,并根据统计情况进行分析,并就分析结果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

3、   乙方应参照甲方的标准,建立生产安全事件报告准则;对于未遂事件及以上级别的安全事件和事故,应建立事故快速报告制度,即在事件、事故发生后,立即口头报告甲方安全管理部门。在事件发生后的24小时以内,向甲方发出书面安全事件通告。

4、   乙方应按照甲方的相关管理程序,制定安全生产事故/事件管理程序,发生事故/事件后要及时向甲方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谎报和迟报。

5、   乙方应根据国家相关法规、文件规定和甲方相关管理程序要求,建立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救援机制,制定本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核事故应急撤离计划,准备并保障相应的应急物资,严格按照甲方的要求及时报送应急值班信息和本单位人员、资源等信息,在事故情况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并采取措施限制事故扩大,必要时接受电厂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协调和指挥。

6、   在现场其他单位发生重大事故时,乙方应无条件立即配合、支持事故抢险。

7、   乙方必须为事故处置支付各项费用,包括受伤者的抚恤、补偿等费用,并按合同要求赔偿对甲方造成的损失。

8、   涉及乙方员工的伤害事故,乙方除要报告甲方外,还应负责按照国家、行业和本单位上级公司的要求,上报事故。

9、   乙方负责组织事件调查的,甲方有权参与。在事件发生后的10个工作日内,乙方应向甲方递交正式的事件调查处理报告。

十七、安全业绩考核与奖励

为了落实安全管理的责任,甲方原则上将按合同金额的如下比例提取作为已方在合同期内的安全保证金。原始分为100分,并实行加、扣分制。

v 合同金额<100万元,按5%比例提取,但最低不少于1万元;

v 100万元≤合同金额<1000万元,按3%比例提取,但最低不少于5万元;

v 1000万元≤合同金额<1亿元,按1.5%比例提取,但最低不少于30万元,不大于100万元;

v 1亿元≤合同金额,按1%比例提取。

1. 考核项目

编号

领域

范畴

考核细则

1

安全业绩

工业安全

责任轻伤及以上事故,一票否决;

责任医护处置事件,每件-40分;

责任严重未遂事件,每件-30分;

责任急救箱处置事件,每件-30分;

责任普通未遂事件,每件-15分。

2

辐射防护

乙方责任范围内发生放射源丢失事件,一票否决;

乙方责任范围内人员内污染事件,一票否决;

乙方责任范围内人员非计划照射事件(单次照射剂量超15mSv),一票否决;

单次大修非计划照射超5mSv,每人.次-4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探伤意外照射事件,每件-10分;

个人单日非计划受照剂量大于1mSv,每人.次-5分;

人因地面沾污/体表沾污,每人.次-3分。

3

消防管理

一般及以上火灾事故,一票否决;

乙方责任范围内1级火险事件,每次-4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0级火险事件-20分;

4

保卫管理

乙方责任范围内的保卫治安事故,每起-1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的保卫治安事件,每起-5分;

5

卫生防疫

乙责任范围内的集体食物中毒事故,一票否决;

乙方责任范围内的一般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每件-10分;

6

管理性考核

乙方责任范围内的人因LOE(职业安全相关),每次-40分,重发人因LOE(职业安全相关),每次-6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的人因IOE(职业安全相关),每次-30分,重发人因IOE(职业安全相关),每次-40分;

乙方责任范围发生违反核电管理程序,隐瞒事件真相、弄虚作假,每次-3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安全红线违章整改事件,每次-10分,重发,每次-2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A类违章整改事件,每次-5分,重发,每次-15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B类违章整改事件,每次-3分,重发,每次-10分;

乙方责任范围内C类违章整改事件,每次-1分,重发,每次-3分;

乙方人员安全管理任务未落实,迟到、缺席例行会议,每人.次-1至-5分。

备注:

1)      考核扣分及其扣款是核电承包商管理的措施之一,不能取代合同赔偿条款。在维修过程及整个考核期内,除合同注明的不赔偿条款外,承包商应对由其原因或部分原因造成的业主方损失或部分损失负修复及相应的赔偿责任;

2)      乙方责任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甲方除按上列标准扣除乙方的安全保证金外,乙方还应承担甲方被监管部门扣罚的安全罚金;

3)      对承包商的管理应立足于合作与帮助,但对故意、重复或造成后果的违规现象必须将考核扣分落在实处;

4)      人因导致的维修范围扩大或工作量增加均由承包单位负责处理,同时承担由此给委托方造成的直接损失的赔偿责任;

5)      同一项违章或事件/事故适用多条考核条款时,采用从适度重扣罚的原则(一般为最高扣分上浮0%~50%计),但不重复统计;

6)      同一项违章或事件/事故进行多重考核时,以本协议安全考核条款为准,可以重复考核;

7)      一票否决:依据条款内容,由于乙方责任:安全方面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放射源丢失事件、人员内污染事件、人员非计划照射事件(单次照射剂量超15mSv)、一般及以上火灾事故、集体食物中毒事故、负有同等及以上责任的一般交通死亡事故等,甲方有权一票否决,扣除该合同年限内的全额保证金,同时,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更换项目经理和安全负责人***

2.奖励项目

v  安全管理工作得到公司级书面表彰的,每项加40分;

v  良好实践被公司级认可的,每项加20分;被公司安全网络认可并通报表扬的,每项加1分;

v  获得安全之星荣誉称号的,每次加5分;获得安全隐患发现奖的,每人次加1分。

注:1)同一事项原则上不重复加分,以最高分计算;

   2)奖励加分,以实得分为计算基础,总分不得超过原始分。

3.考核与奖励实施

本考核在合同项目全部结束后进行,视得分情况和比例支付安全保证金。合同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由双方召开工作例会,甲方归口管理处室承包商管理责任工程师负责召开、主持会议,甲方安全监督部门派人参加,乙方项目部负责人***

原始分为100分,根据得分S为A优秀、B满意、C为合格、D基本合格,有待改进、E不合格五个等级:

等级

A

B

C

D

E

分值S

S≥95

95>S≥85

85>S≥75

75>S≥60

60>S

保证金支付比例

100%

80%

70%

50%

0

十八、主要违章行为规定

详见《职业健康安全奖惩管理》。

十九、协议条款的修订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双方友好协商,本协议的有关条款也可做出相应的修改。

本协议自合同生效日起实施,甲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二十、附件

附件1:考核指标定义

附件2: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

附件3:项目承包商安全考核表


附件1 考核指标定义

1)死亡及以上事故:见国家事故调查处理相关法规;

2)损失工时事故(LWC):造成核电员工及承包商离开工作岗位一天或一天以上(不含事故当天);

3)限制工时事故(RWC):造成核电员工及承包商工作受限制一天或一天以上(不含事故当天);限制性工业事故由职业医疗根据员工的实际情况和医疗部门给出的休息建议确定;

4)医学处置事件(MTC):该事故需要医疗处置但又没有LWC和RWC的后果;医疗处置事件分为医护处置事件、急救箱处置事件;

2      医护处置事件:需要专业医护人员进行一般医学处理的事件。

2      急救箱处置事件:需要专业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医学处理的事件,或可自行处理的伤害事件,例如:

—                       使用创可贴、纱布及绷带对伤口包扎,不影响工作活动;

—                       轻微挫伤,皮肤没有破损,只需冷敷或理疗处理;

—                       推拿治疗;

—                       只使用冲洗或棉签来清除眼中的异物;

—                       使用非刚性的方法进行支撑,例如弹性绷带、护套、非刚性的腰背带等;

—                       使用手指防护装置等。

5)未遂事件:

未造成人员伤害但是可能会导致工业事故的事件,未遂事件分为严重未遂事件、普通未关系密切事件。

2     严重未遂事件:指已经发生,未构成事故,潜在后果严重,可能导致人员死亡、重伤的意外事件。

满足下列条件的可确定为严重未遂(举例):

—                   脚手架坍塌时人员及时撤离、躲避或不在现场;

—                   吊运物品过程中挂碰周围设备(施),造成周围设备(施)划痕、变形、不可用但未造成人员受伤的;

—                   车辆倾翻但未造成人员受伤的;

—                   物品运输、装卸过程中坠落倾翻,但未造成人员受伤的;

—                   较重物体从高处落下或突然弹射出来,未砸(击)到人,或人员不在场但落在人行通道上;

—                   无证作业、作业中(隔离办已出票)发现隔离边界不完整,误操作(如误合刀闸),且有较大人身伤害风险(如触电电、物理化学灼伤);

—                   人员高处坠落(2m及以上),但因保护设施起作用或缓冲等因素避免人员受伤的;

—                   作业过程中安全防护装置发生故障(如起重机电梯限位、紧急制动失效);

—                   高温(≥70℃)、高压水(水蒸气、绝对压力>1bar)、低温液体(液N2)等危险品突然泄漏喷射,没有造成在场人员的受伤的;

—                   设备、设施的专设安全保护装置在非控情况下被拆除,如格栅、盖板、围栏、转动机械防护装置,给人员带来较大伤害风险;

—                   可能导致人员窒息、中毒、触电、淹溺的作业,未采取有效措施的已出现较大伤害风险的;

—                   经工业安全认定的对人身有重大伤害风险的事件。

2     普通未遂事件:指已经发生未构成事件,潜在后果一般的意外事件。

满足下列条件的可确定为普通未遂(举例):

—                   较轻物体(如手电、小工具)高处坠落未砸(击)到人;

—                   走错间隔,有人身伤害风险,但未造成后果;

—                   错用许可证作业,工作开始前(隔离办未出票)被发现且潜在后果存在人身伤害风险;

—                   造成人员失足、失手、身体不适的作业条件(如孔洞、照明、通风),并已给人员带来普通风险;

—                   要工业安全认定的事件。

6)异常事件:

任何未构成未遂事故的不安全的条件、设备/设施缺陷违章行为、不良工作习惯等不构成未遂事故的事件。

7)放射源丢失事件:

放射源丢失范围超出公司封锁控制边界,或者放射源丢失时间从报告开始超过24h。

8)人员内污染事件:人员摄入放射性核素的待积有效剂量≥1.5mSv的事件。

9)探伤意外照射事件:由于探伤边界失控,导致个人受照剂量≥2mSv的事件。

10)      体表沾污事件:当人员体表沾污水平≥0.4Bq/cm2,且为颈部以上或伤口污染。

11)      地面沾污事件:

2     控制区内地面、墙壁、设备、工作台擦拭取样值≥4Bq/cm2,且人因非计划污染面积≥10m2

2     厂区(控制区外)内地面擦拭取样值≥0.8Bq/cm2,且人因非计划污染面积≥1m2

12)一般火灾事故

2  消防事故:一次造成人员死亡1至2人或直接财产损失超过300万的火灾事故;

2  消防事件:出现明火燃烧,消防队出动灭火,且造成人员重伤及以上或直接财产损失超过100万的火灾事故。

13)1级火险事件:潜在后果为火灾事故的火险事件。

14)0级火险事件:潜在后果非火灾事故的火险事件。

15)治安保卫事故:在单位管辖区域内,至少导致1名人员轻伤及以上的保卫治安事故。

16)治安保卫事件:在单位管辖区域区,没有导致人员伤亡的保卫治安事件。

17)集体食物中毒事故:提供餐饮服务导致就餐人员5人及以上同时就医,医院诊断为食物引发病症,且导致人员死亡或重伤的事故。

18)一般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提供餐饮服务导致就餐人员5人及以上同时就医,医院诊断为食物引发病症而无人员伤亡的事件。


附件2  项目生产安全费用明细一览表

编号

项目类别

项目列支典型用途

是否适用(NA/Yes)

费用小计(万元)

(一)完善、改造和维护安全防护措施设备支出(不含“三同时”要求初期的安全设施)

 NA

 

(二)安全生产使用的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应用支出(推广支出费用)

 NA

 

(三)配备、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器材、设备支出和应急演练支出

 YES

 

1

应急准备与演习

应急预案编审费用、应急演练费用、其他应急费用

 YES

 

2

其他

其他应急费用

 YES

 

(四)开展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评估、监控和整改支出

 NA

 

(五)安全生产检查、评价(不包括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评价)、咨询和标准化建设支出

 YES

 

1

安全标准化

安全标准化建设

 YES

 

(六)配备和更新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支出

 YES

 

1

一般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安全帽、工作服、裤、安全鞋、手电筒、手套、雨衣、雨鞋、防异物眼镜、普通口罩、眼镜带、工具吊带

 YES

 

(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支出(安全培训、宣传费用)

 YES

 

(八)安全设施及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支出

 NA

 

(九)其他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支出

 YES

 

1

职业健康维护费用

特殊工种取证、续证体检、辐射工作者特殊体检与复查

 YES

 

2

其他

 

 YES

 

生产安全费用合计(万元)

 

 


附件3 项目承包商安全考核表

项目名称

 

合同编号

 

承包商名称

 

合同有效期

 

考核期

 

承包方安全业绩自评情况(承包商填写)

一、安全保证金考核扣分情况

序  号

指标内容

扣分日期

扣分事由

扣 分

1

 

 

 

 

2

 

 

 

 

3

 

 

 

 

4

 

 

 

 

5

 

 

 

 

备注

 

扣分小计

 

自评得分

 

自评考核等级

 

安全保证金支付比例

 

支付金额(万元)

 

(注:可附页说明)

安全保证金支付金额

 

承包商自评人代表签字

 

日     期

 

红沿河公司意见

红沿河公司电厂

红沿河公司安全质保部

归口管理处意见:

 

 

 

 

 

 

处长/代表签字(日期):

是否涉及大修处()

大修处意见::

 

      

 

 

 

处长/代表签字(日期):

安全防护处意见:

 

 

 

 

 

 

处长/代表签字(日期):

 

 

     特此公示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09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