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6.13招标公告 > 湖北大学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进口产品专家论证公示

湖北大学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进口产品专家论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19.06.13 标签: 湖北省招标 大学招标 
加入日期:2019.06.13
招标业主:中国科学院
地 区:湖北省
内 容: **大学为了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拟需采购一批进口设备,现将申请采购进口产品的专家论证意见进行公示。 一、采购内容 序号 品名 数量 专家论证意见 * 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 * 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是用于结构生物学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功能研究、酶催化机制的解释与
关键词: 大学
 
招标公告正文

湖北大学为了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拟需采购一批进口设备,现将申请采购进口产品的专家论证意见进行公示。

一、采购内容

序号

品名

数量

专家论证意见

1

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

1

     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是用于结构生物学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功能研究、酶催化机制的解释与分子改造的必要工具,它所提供的方法是目前最有效确定生物大分子三维立体结构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可获得化合物分子从分子直至原子的直接信息。本套设备可提供每一个原子的准确空间三维坐标,能提供的信息细节是任何其它方法所无法比拟的;这些信息细节已成为理解复杂生理过程必不可少的资料,预期设备到位后对于仪器所在单位学科发展、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内尚无此类设备满足需求,建议购买进口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                                      

2

双光子高速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

1

   双光子高速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整合了目前最新的多种高端成像技术,包括双光子超高分辨率成像,在双光子提高成像深度的同时,通过airyscan 技术提高分辨率到120nm,单光子活细胞超高分辨率技术,可以在120nm分辨率下进行长时间活细胞成像。 Pulsed-STED技术(脉冲受激发射损耗荧光成像)可以达到30nm分辨率。 同时也有了最新的激光共聚焦功能,速度更快,灵敏度更高。国内目前只有苏州医工所的企业刚开始推广其共聚焦产品,面向的是普通检验检测单位,产品的速度,分辨率与当今国际最新技术还有不少差距。 因此申请的这套设备在产品的稳定性,具体关键参数,如共聚焦成像速度47fps,最高分辨率30nm等方面国内产品无法达到要求。

该设备为生命科学重要基础设备,建议购置。                                                                                                             

3

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

1

超高分辨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主要功能为有机化合物特别是蛋白质的结构鉴定和成分分析,提供化合物的精确分子量、元素组成以及官能团等信息,对于快速高效鉴定分析蛋白质样品具有重要作用。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具有24万以上的分辨率,1PPM以下的质量精度,正负切换时间少于1秒,是对于未知蛋白质鉴定及定量的重要手段,通过使用该设备可对现有实验室无法检测的样品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利于学院检测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提高。目前,我院已从中科院及清华大学引进多个专门从事蛋白质科学,并在国内同行中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团队。基于本设备构建的蛋白质分析鉴定技术平台能更好地促进这些团队的科研工作。同时,通过平台共享,也有利于提高平台的使用效率和我院相关研究团队的影响力。进口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具有如下优点:1、大于24万的超高分辨率;2、小于1PPM的质量精度;3、小于1秒的正负切换速度。这几项关键指标对于分析复杂且微量的蛋白质样品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对蛋白样品进行最大通量和最高精度的鉴定。目前国内尚无生产此类型质谱仪的厂家,建议采购进口设备。

4

气相色谱仪

1

气相色谱仪主要用于科研和教学,可以提高行为生态研究中心的动物化学通讯方面的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因此购买该仪器是有必要的。目前国产的气相色谱仪在检测的重现性,可靠性,以及检测灵敏度和耐用性方面无法达到精确定性定量要求,建议采购进口设备。


二、蛋白聚体测定及X射线单晶衍射仪论证专家:

姓  名

单    位

职 称

专 业

联 系 方 式***

***

北京大学

教授

生物化工

13601329771

张永辉

清华大学

研究员

生物化工

13683018369

雷建林

清华大学

研究员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

13601332430

黄志勇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生物化工

13512247316

范华丽

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13100655745

 

双光子高速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证专家

姓  名

单    位

职 称

专 业

联 系 方 式***

***

华中科技大学 同济学医院

教授

分子遗传学

15926373769

陈亮

武汉大学

研究员

表观遗传调控

13995600552

孙玉华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研究员

发育生物学

18672192782

蒋卫

武汉大学

教授

细胞生物学

13545364093

胡长峰

江汉大学

教授

系统生物学

15972215409

范华丽

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13100655745

 

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论证专家

姓  名

单    位

职 称

专 业

联 系 方 式***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研究员

蛋白质组学

18971572478

唐淳

中国科学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研究员

结构生物学

18627187892

万翠红

华中师范大学

教授

蛋白质化学

18771971316

栗茂腾

华中科技大学

教授

植物遗传育种

13397172539

范华丽

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13100655745

 

气相色谱仪论证专家

姓  名

单    位

职 称

专 业

联 系 方 式***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

教授

农业昆虫

13720227959

付新华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

教授

昆虫学

13163368558

艾辉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副教授

动物学

15872432723

周兴苗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农业昆虫

15926233551

陈小利

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

律师

法律

18008640166

 

三、论证公示:

1、公示期:公示期为2019年6月13日起至2019年6月20日时止(五个工作日)。

2、公示目的:就项目需求的公正性与专业性征询各潜在供应商的意见,无论是否反馈意见均不影响供应商参与后期的采购活动。

3、联系事项

采购人联系方式***

采 购 人:湖北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友谊大道368号

联 系 人:杨老师

电 话:027-88662058

若在公示期间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持有异议,请将相关意见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提交至湖北大学或湖北省政府采购管理处。

 

 

 

2019年6月13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