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9.06.04招标公告 > 中国知网高等院校文献数据资源总库系列数据库

中国知网高等院校文献数据资源总库系列数据库

信息发布日期:2019.06.04 标签: 湖北省招标 武汉市招标 
加入日期:2019.06.04
招标业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 区:武汉市
内 容: **********图书馆拟采购 “中国知网高等院校文献数据**总库系列数据库” ,使用单位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进行征求意见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中国知网高等院校文献数据**总库系列数据库 二、采购内容: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ABCDEFGHIJ专辑 *、《中国博士学
 
招标公告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拟采购 “中国知网高等院校文献数据资源总库系列数据库” ,使用单位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进行征求意见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中国知网高等院校文献数据资源总库系列数据库

二、采购内容: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ABCDEFGHIJ专辑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ABCDEFGHIJ专辑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ABCDEFGHIJ专辑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ABCDEFGHIJ专辑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ABCDEFGHIJ专辑
6、《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ABCDEFGHIJ专辑
7、《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ABCDEFGHIJ专辑
8、《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三、采购技术指标: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收录范围: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含英文版)全文文献,包括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行业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期刊。

文献总量:截至2019年3月8日底累计收录8684种期刊,文献量达5393万余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1461种,核心收录期刊1965余种。2019年计划出版期刊7155种,单刊发行355种,总文献量达264.8万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计划不少于1426种。

收录年限:1915年至今(3991种期刊收录回溯至创刊)。

期刊种数收录完整率: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源期刊完整率高于95%;其它学术期刊完整率高于93%。

文献期数收录完整率: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9%。

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高于99%。

出版时效:一般文献于纸质期刊出版后2个月内出版,网络首发文献先于纸刊出版。

更新频率:中心网站版每日更新,网络镜像版、光盘版每月更新。

2.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文献总量:2018年底收录博士论文34.2万余篇。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收录完整率

文献来源完整率:收录470家博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博士学位论文,占我国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99%。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文献收录完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博士论文出版数量占全国当年毕业且可公开出版的博士学位论文总量的90%以上。

出版时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3.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文献总量:截至2018年底收录优秀硕士论文331.6万余篇,2019年计划出版:35万篇

收录完整率

文献来源完整率:收录753家硕士培养单位(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除外)的硕士学位论文。985、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文献收录完整率: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硕士论文出版数量占全国当年毕业且可公开出版的硕士学位论文总量的90%以上。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出版时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文献总量:截至2019年3月底收录论文236万余篇。2019年计划出版:14万篇。

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召开的会议产出的论文收全率占96%以上。

出版时效:当年会议结束之后2个月内出版会议论文网络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文献总量:2018年度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500余种;出版文献约100万篇,出版文献总量达1700余万篇。2019年计划出版:120万篇

收录内容:重要新闻和学术文献资料。

收录方式:摘录全文。

收录年限:2000年以来。

出版时效:报纸网络出版平均滞后报纸印刷出版3天,其中当天更新当日出版报纸种类不少于300种。

更新频率:网上每日更新,镜像每月更新。

6.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文献总量:截至2019年3月,收录各类年鉴4636种,共计36816册。文献条目数约3268万条。2019年计划出版年鉴最新卷1838册。

收录年限:1949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截截至目前,CYBD已收录各种年鉴及相关资料4636种,遥居业内第一。收录年鉴36816册,3268万余条。两千余种年鉴“零缺期”,册数和文献条目数的完整率为99%,多种年鉴册数完整性已远超国家图书馆和CALIS。CYBD收录年鉴中,2976种为独家或唯一授权年鉴,且多为优质年鉴,资源的独特性和完整性遥遥领先出版周期:中心网站版每周更新内容,镜像站点按月更新。纸质年鉴现刊出版后,最快40天即可上网。

7.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资源量和更新:收录我国3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1万多部工具书,共34亿汉字,约2000万词条,100万张图片。

年更新量在七八百部左右,季度更新。

8.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文献总量: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不低于2302种、共24893册,包括普查、调查资料和统计报告等统计资料740种、2118册,中央级统计年鉴(资料)种数收全率达99%,2019年该库拟出版最新卷统计年鉴(资料)数据不低于1206册。

收录完整率:各统计年鉴资料收录卷册完整为97.8%,中央级统计年鉴收录卷册完整率为99.3%。

出版周期:中心网站版每周更新内容;镜像版、光盘版每季度更新出版。

四、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该系列数据库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定向收集资源,独家加工而成。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该数据库资源的独家拥有者。

2、数据库属于连续性使用产品,每年必须订购才能继续使用。该系列数据库在我校已连续订购多年,产品质量可靠,服务良好。为了保障文献使用的完整性和延续性,学校每年均需继续采购该数据库。

3、该系列库是我校师生常用的电子资源,是我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要文献来源,读者已对其形成了良好的使用习惯,其它数据库无法替代。基于上述考虑,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购买前述系列数据库及服务。

五、拟定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联系信息:
供应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

六、公示期: 2019年6月5日至2019年6月12日下午17:30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写明联系人、地址、联系方式***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联系人:李老师,电话:***

邮箱:ztb@cug.edu.cn

地址:***

邮编:430074

使用单位联系人:郭老师,电话:***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2019年6月4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