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6.12.02招标公告 >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16.12.02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实验动物招标 平台招标 动物招标 
加入日期:2016.12.02
截止日期:2016.12.02
招标业主:四川省肿瘤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省中医药科学院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系统发布时间:****-**-** **:** 采购人 (盖章)**省中医药科学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姓名工作单位职称专业 颜海婴*******主任医师医疗 范仲元*******副
关键词: 实验动物 平台 动物
 
招标公告正文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系统发布时间:2016-12-02 18:39

采购人

(盖章)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颜海婴

四川省肿瘤医院

主任医师

医疗

范仲元

四川省肿瘤医院

副主任技师

医疗

刘峰

武警成都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黄薇

成都市疾控中心

主任技师

检验

李志斌

四川博深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一、显微注射系统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显微注射系统1套,包括体式显微镜和显微操作仪两部分,主要用于配合斑马鱼高通量行为观测系统的精确定位注射使用。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1、研究级体式显微镜

(1)连续变焦显微镜镜体:

左右光轴平行式变焦系统,变焦驱动机构采用水平手柄,备有以每一倍率变焦档为单位的停档装置;备有内装式孔径光阑。聚焦机构:备有内装式配重和聚焦机构轴粗、微调旋钮。

物镜:工作距离≥59mm;目镜:10×,视场数≥22

(2)透射光照明装置:

有效照明面积:直径40mm;透射照明方式:高级反差明场照明及斜射照明。

(3)反射光照明装置:

光源:12V100W卤素灯;反射照明方式:环形光纤导管照明,无阴影照明。

(4)必须配备与显微镜用品牌高分辨率显微专用数码CCD

像素:≥1500万像素;制冷系统:低于环境温度10度;图像采集速度:≥15 幅/秒(1600 X 1200);芯片规格:1/1.8英寸彩色CCD;白平衡:自动 / 手动 / 点触式;感光度:≥ISO1600

(5)显微图像控制及分析软件

采集图像:支持多种型号专业CCD;

可以对多幅视野相邻的图像做大图拼接,轻松获取高分辨率大视野图像;

可以测量直线长度、曲线长度、矩形面积、圆面积、周长、角度等多个参数,并把测量结果输出到EXCEL,并于后期分析处理。

2、显微操作仪

(1)显微操作手:X≥25mm,Y≥25mm, Z≥25mm,Z轴最小步径≤5um,水平移动比≥1:150-1:15。配置配套适配器。

(2)显微注射器:注射气压≥1-500kPa,额定功率≥10W。

(三)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国内目前没有同类产品。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进口产品观测清晰度高、定位准确、微量注射精确度高,产品性能更好更稳定、故障率更低,目前无同类国内产品能满足研究需求。同时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同时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故申请采购进口产品。

 

二、旋转蒸发仪

(一)采购需求

本次购置的旋转蒸发仪是实验室一种常见的蒸发浓缩分离提取的前处理仪器,适用于中药复方、方剂、浸膏的大量溶剂的快速蒸发、微量组分的浓缩。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1旋转蒸发仪主机密封圈:PTFE材质,耐受几乎所有常规试剂

2.真空泵抽速不小于1.5m3/h,最低真空度< 10mbar(±2mbar);

在达到设定的真空度时,整个真空泵可以完全静止,将真空度维持在精确的一点。

3.真空控制器

定时功能,到达预定时间自动停止;实时切换功能:可以随时从定时功能切换到手动功能,优化蒸馏;

放气功能(P↑):可以随时地有效地控制爆沸及起泡;

集中式设定和控制所有参数功能,实现最高的工作效率。

(三)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1:进口设备真空度最低8mbar,国产设备最低真空度200mbar,无法对需求及其干燥条件的样品进行干燥;

2:进口设备冷凝器冷凝面积可以做到1700CM2,国产设备冷凝器冷凝面积可以做到1200CM2,冷凝器冷凝面积越大,溶剂回收率较高;

3:进口设备采用聚四氟乙烯材料制作,国产设备采用特氟龙·特氟龙或者氟化橡胶双重密封垫,进口设备更能耐有机酸碱和强溶剂型样品;

4.进口设备可配套多样品浓缩仪,完成一个样品到多个样品的同时浓缩,国产设备不能升级同时做多个样品的浓缩;

5.进口设备可以实现真空度梯度的设置和控制,实现复杂样品的浓缩需求,国产设备无法做到梯度控制。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目前国产的旋转蒸发仪大多存在密封性不好,控温精度差、做工粗糙、故障率高,会导致浓缩水提中药提取液时回收不干、水分残留,影响实验的精确性、浓度达不到要求等弊端,得不到真实可靠的分析结果,拟购买的进口产品不属于国家限制进口产品,故申请采购进口产品。

三、垂直电泳槽

(一)采购需求:用于蛋白检测及电泳分离。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1. 胶面积:≤8.3X7.3cm;

2. 凝胶厚度:1.0mm;

3. 短玻板面积:≤10.1X7.3cm;

4. 长玻板面积:≤10.1×8.2cm;

5. 电泳槽可同时进行1-4块凝胶电泳;

6. 永久固定的封边垫条保证了胶板正确对位并防止漏胶,灌胶架上的弹簧杠杆可使得软橡胶衬垫形成良好的密封性,无需用琼脂糖密封;

7. 电泳槽为注塑一次成形;

8. 带上样引导装置,防止泳道的遗漏上样或重复上样;

9. 有专业的灌胶装置,可同时灌1-4块凝胶;

10. 配5把10孔梳子,5套玻板;

(三)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技术指标

国产

进口

凝胶面积

10cm*10cm

≤8.3*7.3cm

凝胶厚度

1.5mm

1.0mm

可同时跑胶数

1-2

1-4

长玻板

是否具有灌胶装置

短玻板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采购的电泳仪为进口仪器,与其匹配使用的垂直电泳槽只能用原厂同该设备和型号相匹配的设备,其他品牌的垂直电泳槽均无法使用。同时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四、水平电泳槽

(一)采购需求: 用于核酸检测及电泳分离。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1. 凝胶大小:7cm×7cm;

2. 样品通量:1-30个;

3. 梳子:8孔、15孔梳子1.5mm规格各1把;

4. 跑胶台紫外透明,并带荧光标尺,方便电泳过程中观测;

5. 具备无需封胶的制胶台,不漏胶,可制备不同规格的凝胶.电泳槽体材料厚实透明;

6. 长期使用不变形,更换简便的电极夹。

(三)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技术指标

国产

进口

样品通量

1-25个

1-30个

凝胶大小

12cm*12cm

7cm*7cm

是否带有荧光标尺

是否带有制胶器

最大可跑凝胶数

2

4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采购的电泳仪为进口仪器,与其匹配使用的水平电泳槽只能用原厂同该设备和型号相匹配的设备,其他品牌的水平电泳槽均无法使用;同时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五、凝胶观察蓝光透射仪

(一)采购需求:

    用于EB替代荧光染料的激发,如SYBR® Safe, SYBR Gold, SYBR® Green I & II, SYPRO® Ruby, SYPRO® Orange, Coomassie Fluor? Orange stains, GelGreen, GelRed 和 Lumitein? Protein Gel Stain等,凝胶观察和切胶操作。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双侧蓝色470nm LED激发光源,无需蓝色滤光片;黄色滤光屏:可以屏蔽蓝光,让发射光透过,滤光屏可以自由翻转,在任意位置固定,方便切胶。检测的灵敏度0.5ng。变异系数:<10%CV值。观察面积:12×7cm。

(三)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技术指标

国产

进口

光源

紫外

LED

滤光屏

检测灵敏度

0.6ng

<0.5ng

观察面积

200*120mm

12*7cm

变异系数

<10%cv

<10%cv

对样本是否有损伤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不能满足需求,进口产品能满足需求。同时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六、便携式密度计/比重计

(一)采购需求:

    快速测定不同溶液的密度/比重,用于实验室不同密度溶液的配制。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具有固有周期测定方式,手动泵注射器,测定范围: 0.0000~2.0000 g/cm,准确度: ±0.001 g/cm,分辨率: 0.0001 g/cm温度范围: 0~40℃,可显示密度,温度补偿密度,比重值,温度补偿比重,糖度,酒精度 (wt%/vol%), 硫酸浓度,API度, Baume 度,Plato度, Proof 度, 温度,样品编号,安定度判断, 数据保存, 输出, 清除, 电池消耗程度…等;可输入 10 种温度补偿系数,具各温度的纯水密度值做自动校正,或标准液做校正,可记忆 1100 个样品值。

(三)进口产品优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技术指标

国产

进口

测定范围

0-3g/cm³

0.0000-2.0000g/cm3

准确度

±0.001 g/cm³

±0.001 g/cm³

分辨率

0.001 g/cm³

0.0001 g/cm³

温度范围

0~40 ºC

0~40 ºC

温度补偿

10种

是否具有自动校准功能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不能满足需求,进口产品能满足需求。同时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显微注射系统

1

2

旋转蒸发仪

1

3

垂直电泳槽

2

4

水平电泳槽

2

5

凝胶观察蓝光透射仪

1

6

便携式密度计/比重计

1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财政部门。

采 购 人    联系人: 江老师    电话:***

财政部门    联系人: 肖老师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