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16.06.23招标公告 > 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测设备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测设备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16.06.23 标签: 四川省招标 体育招标 
加入日期:2016.06.23
截止日期:2016.06.23
招标业主:内江师范学院
地 区:四川省
关键词: 体育
 
招标公告正文

 

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测设备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系统发布时间:2016-06-23 21:59

采购人

(盖章)

内江师范学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何伟

四川师范大学

教授

运动医学

邓跃宁

四川农业大学

教授

体育教育

孙德朝

四川师范大学

教授

民族传统体育

朱建伟

乐山师范学院

教授

体育教育

杨琳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技术专家意见:

1、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

A.用途与需求:

主要用于学生体质检测和教学;要求:气体采集方法:采用高速、低阻抗4.2升气体混合室法;氧分析器:快速顺磁法,测试范围:0-100%,精度:0.01%,稳定性:正负0.1%;压差式流量传感器:通气量误差±1%,测试范围:0-20L/min;二氧化碳分析器:快速红外线法,测试范围:0-10%,精度:0.01%,稳定性:正负0.1%;

B.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进口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具备流量范围在0-15L/S之间,精度为+2.00%,稳定性为+0.01% ,使用寿命:10年以上。在运动心肺功能的测试中,采用压差式传感器,保证了气体组成是恒定的温度、水蒸气含量和黏度是不变的。从而使测定的通气量更准确。采用这种方法的另一个好处是传感器可以保持干净和干燥,两次实验之间无需清洗。独特的地方是测试受试者的吸气量,从而使测试过程从静息到200L/M,通气量测定的精度在+1.0%以内。国产产品在数据精度方面流量范围只能达到0.1-8L/S.使用寿命比较短。

    进口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具备氧分析器采用快速顺磁法,测量范围在0-100%之间,稳定性0.01%/h,重复性为+0.1%(氧浓度在10%-21%);二氧化碳分析器采用快速红外线法,测量范围在0-10%之间,重复性为+2.00%,24小时的稳定性为+0.2%。国产产品采用氧传感器和二氧化碳传感器使用快速电化学法,一年需要更换一次,维护费用高达1万元。

进口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具备国际公认的气体采集方法,采用高速、低阻抗气体混合室法,体积4.2L。国产产品气体采集方法采用一口气法,测量数据不准确。

进口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具备通过计算机的全自动校准和手动校准。采用双重校准方法并用,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准确运行。分析器校准误差在0.02%以内。国产产品校准方式采用单一手动校准,校准误差大,误差在1%-2%左右。

C.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在流量范围、测量方法等主要参数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同时,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2、专业运动跑台

A.用途与需求:

主要用于学生体能检测和教学;要求:速度:0-22km/h,无级变速;坡度:0 — +25%,无级可调;电机:2.2千瓦;操作电源:220V-240V 15A;要求具有自我诊断功能,通过跑台的自我诊断功能,可以将状态参数显示在用户终端上,如提醒用户调节跑带松紧或需加润滑油;Polar无线传输心率;RS232接口,可连接运动心电、功率车测功计及运动肺功能等运动人体科学设备。

B.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进口专业运动跑台具备启动初始速度最低为0.1公里/小时,速度范围最大达到每小时22公里,7级加速度模式。坡度范围在0- +25%之间,0.1%的坡度调节分辨率。国产产品在速度方面最大只能达到每小时18公里,无等级加速度功能,坡度范围只能达到0-20%,1%的坡度调节分辨率.

进口专业运动跑台具备运动人体科学实验课程设计丰富的测试程序,硬件方面内置有最少10种预设运动方案(包括Bruce、Step-Graded、Cooper等常用方案),有4种自定义运动方案,及多种预设程序,可以自定义程序等功能。国产产品只有5-6种训练测试程序,不具备自编程序功能。

进口专业运动跑台面板具备实时显示运动的时间、速度、坡度、距离、心率、消耗能量、功率、梅脱值(METS)、健康指数等指标。国产产品在面板上只能显示时间、速度、坡度、距离、心率等指标,且数据也不准确。

进口专业运动跑台跑带面积大于等于150 x50cm。跑带采用特殊防滑材料表面,能够最大承重200KG的重量。为了测试者的安全考虑,设备安装双侧护栏,且安装有悬架式安全保护系统以及具有紧急保护停止装置。国产产品跑带采用的材质容易磨损,防滑功能太差,最大承重在150KG以下;不具备自我诊断功能,无法显示设备的状态情况,没有悬架式安全保护系统,对于被试者的安全存在隐患。

C.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在速度等主要参数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同时,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3、运动心电测试系统

A.用途与需求:

主要用于学生体质检测和教学;12导静态和运动心电测试;心率和ST段报警;最佳EXEC专业运动分析软件;内置12通道热敏打印机,可实时打印;心率信号输出(输出至肺功能主机);可直接驱动运动跑台和功率车,内置固有运动程序及可编程功能。

B.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进口运动心电测试系统具备心率和ST段报警,数字平滑及基线滤波器,心率信号输出(输出至肺功能主机)等功能指标。国产产品在内置功能上不具备心率和ST段报警,不能把心率信号输出到心肺功能主机上。

进口运动心电测试系统具备一体化设计,大屏幕液晶显示屏,方便使用者携带及操作使用,内置可充电电池,确保仪器在无电源的环境下使用,12导静态和运动心电测试等功能。国产产品不具备一体化设计,携带不方便,操作起来复杂。测试出来的数据很大。在无电源的情况下无法使用等问题。

进口运动心电测试系统具备可直接驱动运动跑台和功率车,内置固有运动程序及可编程功能。国产产品不能直接驱动运动跑台和功率车,不具备内置运动程序及可编程功能。

C.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在速度等主要参数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同时,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4、运动血压仪

A.用途与需求:

主要用于学生体质检测和教学;分析方法:三维K氏音分析(DKA)可以明显区分运动实验中的干扰和噪声,保证了血压测量值的精确性;袖带:采用专利的Orbit-K袖带,专业的防滑设计,具有专利的拉伸型袖筒使袖带固定到位,可以选配一次性血压袖带;具有示波法(非运动)OSC模式和(运动)DKA模式;系统数据可下载到U盘并支持Excel数据格式;可以按编程自动采集血压数值或人工触发测量。

B.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进口运动血压仪具备实时数据波型显示,手动自动可调。接口可兼容运动试验系统的心电图接口、运动心肺系统和RS-232/USB-A/BNC数据接口。国产产品无此功能。

进口运动血压仪具备可以主动在压力负荷测试系统上进行血压测量,自动在测试者打印报告内记录数据;精确度达到等同于经过训练的观察者使用袖带/听诊法测量,通过国际标准认证。国产产品无法达到此功能。

进口运动血压仪具备测量范围:在DKA模式到达收缩压为40~270mmHg;舒张压为 20~160mmHg,在OSC模式到达收缩压为40~260mmHg;舒张压为 20~160mmHg;心率达到40-200 bpm。国产产品指标无法达到此功能。

进口运动血压仪具备支持英语、中文等多种语言,能与MAX-II等运动心肺系统连接,组成一套完整的运动试验系统。国产产品达不到此功能。

C.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在速度等主要参数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同时,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5、体成分分析仪

A.用途与需求:

主要用于学生体质检测和教学;测试指标:体重、标准体重、瘦体重、脂肪重量、皮下脂肪重量、肌肉骨骼重量、软瘦体重、蛋白质重量、矿物质重量、总水分、身体质量指数、体脂百分比、浮肿系数(ECW/TBW)、腰臀比、内脏脂肪水平、内脏脂肪面积、腹围、体成分控制建议、体成分变化趋势分析;测量方法:四电极法,八点接触电极生物电阻抗分析;频率范围:5/50/250kHz;消耗功率:60VA;测量范围:100-950Ω;测试年龄范围:1~99岁;测试体重范围:10-250kg;

B.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进口体成分分析仪具备8电极安放在手部和脚部,辅助配件脚踝电极功能,电极采用触觉型电极。国产设备技术指标无法达到此功能精度。

进口体成分分析仪具备测量范围达到身高范围50-220cm。测试体重范围10-250kg。测量的频率范围要求5/50/250kHz等范围。测量时间1 min。国产设备技术指标无法达到此功能精度。

进口体成分分析仪具备可以与超声身高计、血压计、体健之星软件连接,进行数据分析和管理。可连接选配件:自助程序、蓝牙、金色足部电极、节段体成分分析报告/儿童体成分分析报告等功能。

C.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国产设备在速度等主要参数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同时,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综上所述,国产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专业运动跑台、运动心电测试系统、运动血压仪、体成分分析仪等产品在性能上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因此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

1台

2

专业运动跑台

1台

3

运动心电测试系统

1台

4

运动血压仪

1台

5

体成分分析仪

1台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 购 人联系人:肖星星    电话:***

财政部门    联系人:汤老师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